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FTC主席Lina Khan因在微軟動視交易中「支持Sony立場」而被議員質疑

傑克遜 | 2023-04-21 22:40:24 | 巴幣 1130 | 人氣 5651



本週在眾議院舉行的聽證會上,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Lina Khan在被田納西州第一國會選區的共和黨代表Diana Harshbarger質詢時,被問及為什麼他們在Activision/Blizzard交易中支持高端遊戲機市場中的主導者Sony,而非微軟。然而,Khan的回答相當含糊。

Harshbarger說:我想我們都可以同意,競爭法不應該保護主導者。考慮到這一點,我發現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採取行動保護Sony,他們在全球高端電子遊戲主機市場佔有68%的份額,並且試圖阻止微軟收購Activision Blizzard。正如您所知,Sony一直是該交易的最大反對者,而聯邦貿易委員會竟然支持Sony。您能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有這個舉動嗎?

Khan:這個案子已經經過投票並進入行政訴訟程序,所以我會讓給訴狀去說明。我會說,一般而言,我們總是從整體上聽取市場參與者的意見,包括大型企業,但最終,我們總是基於法律和事實做出我們自己的獨立判斷。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在去年12月初宣布,他們打算訴訟阻止微軟以686億美元收購Activision Blizzard的交易,理由是這將讓微軟在遊戲主機、訂閱和雲端市場上"壓制競爭對手"。微軟的律師隨即強烈反擊,聲稱這些程序違反了第五修正案的正當程序條款,儘管後來他們軟化了立場並撤回了具體主張。

在今年1月初進行的一次預審聽證會之後,目前的證據聽證會設定在聯邦貿易委員會總部,於美國東部時間8月2日上午10點舉行,由行政法官主持。然而,最近的消息顯示,情況可能很快就會轉為對微軟有利。下週,歐盟和英國都有望對收購做出最終裁決。有傳言指出,歐盟將批准該交易,並且不需要微軟做出重大讓步,而英國最近也撤回了他們認為收購將對遊戲主機市場競爭構成風險的看法。

目前尚未知道微軟是否能在雲端市場上說服該機構,但該公司已經簽署了十年的協議,將其所有遊戲(包括 Activision Blizzard,如果收購完成的話)帶到四個不同的雲端遊戲服務(GeForce NOW、Boosteroid、Ubitus 和 EE),試圖事先緩解這方面的擔憂。此外,微軟還與任天堂簽署了一份為期十年的協議,將《決勝時刻》帶到 Switch 平台上。



與此同時,一些國家已經無條件批准了此交易,包括日本(值得注意是Sony的母國)、南非、智利、巴西、塞爾維亞和沙烏地阿拉伯。如果歐盟和英國也跟進,聯邦貿易委員會很可能只剩獨自一人反對這項交易,進一步削弱他們在全面的法庭戰爭中已經很可疑的立場。聯邦貿易委員會是否會在 Lina Khan 的領導下不顧結果地堅持反對,都還有待觀察。無論如何,對於遊戲業有史以來最大的收購案的結局,可預見未來幾週將是非常緊張的。



不專業翻譯


創作回應

Saie
「我會說,一般而言,我們總是從整體上聽取市場參與者的意見,包括大型企業,但最終,我們總是基於法律和事實做出我們自己的獨立判斷。」懶人包:我們會聽一下大家的意見啦,但最後我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2023-04-24 18:00:39
呆彎呱呱
支持微軟就是支持繁體中文畫
2023-04-25 14:13:18
冠冠
反正消費者的權益就是個屁,他們自己關起門來玩就飽了
2023-04-28 21:07:24
奏者
浪費人民的納稅錢!垃圾主席!
2023-07-17 21:02:12
k
印度阿三真的做個聽命行事的碼農就好,不要他媽的去主管意識形態
2023-07-18 05:20: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