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谷歌Chrome反向借鑒了Chromium版Edge瀏覽器的設置UI

—— | 2019-05-14 21:50:36 | 巴幣 0 | 人氣 348

在微軟放棄自家EdgeHTML,轉投谷歌Chromium開源陣營之後,兩家公司的關係變得微妙了起來。在最新的Chrome Canary版本中,谷歌為“設置”頁面引入了一項新設計,但它不禁讓人聯想到了尚處於預覽階段的Chromium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

圖:
https://news-cdn.softpedia.com/images/news2/google-chrome-copies-chromium-microsoft-edge-s-settings-design-525995-2.jpg

由截圖可知,Chrome Canary 的設置頁面不再帶有漢堡菜單,所有選項都被放置到了屏幕中間,但具有以前在Microsoft Edge 中使用的重組佈局。

受Microsoft Edge 啟發,所有設置類別被放置到了屏幕左側的專屬側邊欄,使其變得更易於瀏覽,顯示版本號等信息的’關於Chrome’頁面也是如此。

即便如此,Chrome Canary 還是大幅領先於Microsoft Edge 。畢竟作為該公司的主戰場,其左側菜單包含了後者尚未引入的更多選項。

對用戶來說,更新後的設置頁面更加簡潔好用。目前Canary 版本號已經76.0.3793.0 +,至於上述改動何時被引入哪一個Chrome 穩定版本,目前暫不得而知。

來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