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老爸的孩子(5)

KazeCake | 2023-03-21 00:00:13 | 巴幣 4 | 人氣 104

完結2023 老爸的孩子
資料夾簡介
作者 風餅(@KazeCakeTW) 其他翻譯 Damn father's child (英)、親父の子(日)、Oyaji no ko(羅馬音)
最新進度 老爸的孩子 After

甜甜圈般的燈管在眼前,雙手感覺到自己正躺在家裡的榻榻米地板上,頭的後方傳來了柔軟的觸感,噁心頭痛的感覺正逐漸散去,突然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啊,醒來了。真的是太好了...。」
「我...,暈倒了嗎?」

頭的上方冒出了思荷的頭,這才理解到自己正躺在思荷的大腿上,不過身體因為過度的嘔吐造成虛脫而無法起身,只能乖乖的看著思荷的臉蛋說話。

「是啊...,在人家通話的時候突然蹦的一聲,跑過去發現你在廁所裡跌倒了。」
「抱歉...,是妳救了我一命呢。」

思荷看到我有說話的力氣後,緩緩露出了微笑,並用右手摸著我的額頭與劉海。

「真是...,彼此彼此呢。」
「這樣子就扯平了,對吧?」
「姆。」

她先是皺了眉頭,隨後嘟著嘴,用雙手攪亂我的頭髮。而我就在這時反射性的坐了起來。

「你剛剛...,都聽到了對吧?」
「聽到什麼?」
「少裝蒜了,我是故意說給你聽的,哥哥。」

此時空氣突然靜止般,回到了剛剛難受的感覺,不過這次不一樣的是,思荷握起了我的手。

「我都聽媽媽說了,很難受吧...?那個時候...。」

悲傷掩蓋了話語,明明有很多很多的話累積在心裡面,卻一個字都發不出來。

「這次的我是來,代替媽媽說明所有的來龍去脈的。」
「我不想聽。」
「拜託你,哥哥。」

此時右手傳來了麻糬般的觸感,回過神來時,思荷原來早已螁去了浴巾,將我的右手按在了她的胸部上。

「妳是..在威脅我嗎?」
「因為媽媽知道不這樣做是無法把你留住的,所以原諒我。」

我沒有回答,而她也知道我只能默認般,開始侃侃而談當初的事情。

「其實媽媽那個時候就跟現在的我一樣,一絲不掛的待在房間等你的到來。不料,滿身酒氣的爺爺,也就是我們的爸爸闖入了你的房間。誤以為是阿姨也回來了,待在床上想跟他親熱,所以就撲向了媽媽,最後...就是哥哥你看到的那個畫面。」

我其實也有想過這種事情,但不願承認如此的發展,一次又一次的封鎖著沒用的自己,為什麼沒辦法不逃走面對一切,為獨讓小彩承受著所有的事發經過。

「爸爸選擇向警察自首自己做的荒唐事件,隨後也入獄服刑。而在那之後媽媽也懷了我,外公外婆也為此親自趕到監獄裡面要求爸爸負責,阿姨也在得知此事後選擇了在家裡面結束了生命,媽媽也選擇寧死也不會嫁給曾經欺負過她的爸爸,但是我因為是無辜的才把我生了下來,而外公外婆也對媽媽很是失望,搬離了媽媽的身邊,然後我就是在她一個人的照顧之下...。」
「是嗎...,事情的始末是賠上了我媽的性命和小彩的悲劇換來的...。」

即便自己能平淡說出這句話,也能感覺到自己的眼角滑出了淚珠,看到我如此反應的思荷將我緊緊抱住,接下來的記憶也隨著滿臉的淚水逐漸凋零,再次地甦醒已經是隔天的早晨。

廚房裡的炒菜聲將我喚醒,朦朧的視角看向了聲音所在之處。啊啊...是小彩,小彩身穿制服與圍兜兜出現在了廚房。當我激動地從床上爬起,因為軟腳沒有抓到著力點而跌了過去。

「小彩...!?」

看著廚房的畫面從朦朧逐漸清晰,呈現出來的畫面是思荷而不是小彩。

「嘿嘿,真的跟媽媽長得像嗎?好高興喔。」
「抱...抱歉,沒看清楚。」

思荷將鍋裡的煎蛋放倒在了盤子上,將瓦斯關掉後,拿著承裝好的早餐向我走了過來。

「哥哥,擋路。」
「抱..抱歉!」

迅速的將走廊的位置給了思荷後,向狗一樣四肢著地爬向矮桌,思荷正陸續地將早餐平擺在矮桌上,我在對面乖乖坐著。

「哥哥,我要先跟你道歉。剛沒經過你的同意,就在公寓裡開火。」
「沒...,沒事的!倒是妳10歲就會做飯了,我很意外而已。」
「別看我這樣,從5歲開始就在媽媽旁邊開始花嫁修行了喔!」
「嘿~,5歲抬頭!」
「那個,有版權不能亂講~。」

於是,我與思荷像是多年未見的兄妹一樣破鏡重圓,一起享受著難得的早晨時光。

第五話 從現在開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