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抒情短篇]一個人的聖誕節

文月 | 2023-12-17 16:21:12 | 巴幣 1750 | 人氣 675


  今天氣溫只有十度,窗外天色已經轉成黑夜,剛完成工作的我離開空蕩蕩的辦公室,準備回家買點東西吃。
 
  公司的附近有一個蠻大的廣場,每年十二月中到十二月底,都會架設一棵巨大的聖誕樹在廣場中央慶祝聖誕。它高約五、六層樓,上面纏滿五顏六色的燈泡,頂端插著一個巨大的金色星星,看上去十分地壯觀。
 
  我走出公司大樓後都會路過廣場,每當看到這棵無比碩大的聖誕樹,我都會想起一些以前的回憶。
 
  高中時期,總有一個奇怪的女孩喜歡跟在自己身邊,一開始我和她完全沒有任何交集,但自從在一次動漫展上碰巧遇到彼此後,她對我的態度就變得很奇怪。
 
  「原來你也喜歡這個啊?」她對著我手上的手提袋發出驚呼,手提袋上面印著當季很有人氣的動漫角色,一個舉著大劍的紅髮騎士少女。諷刺的是我根本不是很熟這個角色,我比較常看知名作家改編的設定嚴謹動畫,對於近年興起的一堆不知名作家所寫的套路後宮番完全嗤之以鼻。但為了避免尷尬,我只能禮貌地笑著回應「對啊。」
 
  雖然在那之後我們就各自逛自己有興趣的展區了,但回到學校後,她就開始了不斷接近甚至跟蹤我的日常。
 
  因為她喜歡的女騎士角色名叫露娜,所以我就先以露娜來稱呼她好了。
 
  露娜有著一頭長長的黑髮,她的面貌並不出眾,就是很平凡的那種女生。她的身高很矮,只有一百五十多左右,大概頭頂只到我的肩膀而已,每次她靠得太近時我都會嗆她「矮子」嘲笑她,換來的就是被她猛捶肩膀。
 
  她會一直以動漫的話題來接近我,就算我已經說過我對後宮動漫沒興趣,她還是繼續死纏爛打。
 
  後來關係會變得緊密主要是因為某天,我從她的口中知道她想寫小說出書的事情,正巧的是,我也想。於是乎,每節下課我們都會一起討論與分享寫作的事情。
 
  我嘲笑她寫得太套路且無邏輯,她嘲笑我寫得太死板根本看不下去,但實際上我們都有好好看完全部的內容,一字不漏。我們甚至打賭,誰先出書誰就贏了。
 
  高中畢業後,不知是不是命運的安排,我們上了同一所大學,自那以後,我們的互動更緊密了。
 
  「走!我們去新陽廣場那邊收集素材!」大一的聖誕節開始,露娜就開始喜歡硬拉著我去那座廣場看聖誕樹,雖然是假借取材名義,但我知道她其實是想刻意創造跟我在一起的氛圍。
 
  「蛤?可是現在很冷耶。」腦袋被冰凍的我想推辭,結果就是手被她強行抓住,被她強行拖去騎機車。
 
  五、六層樓高的聖誕樹聳立在廣場中央,夜晚讓它上面的星星與燈光閃得更加耀眼。我和她一起站在聖誕樹下,名義上是花上一、兩小時觀察附近情侶的互動,好當作小說素材,實際上卻是曖昧的一場約會。
 
  之後每年聖誕節,我們都會來這座廣場,坐在附近的長椅上看著巨大的聖誕樹,聊著最近寫文或看書的一些感想。
 
  我當兵出來後的那年聖誕節,是我們最後一次在這廣場看聖誕樹的日子。她跟我說過最近一直找不到工作,家人一直在給自己壓力的一些事情,於是我在那天聖誕節決定給她一個驚喜。
 
  聖誕樹下,我和她一樣坐在長椅上,聊著最近的事情。
 
  「對不起,以後可能沒辦法繼續寫小說了,我根本沒那個才華,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在現實上……」她有些哽咽,我能感覺到這段期間她想必是受到了不少壓力。
 
  於是我像個聖誕老人一樣,給了她一個禮物。她高興地拆開紅色包裝,顯露出來的是一本小說,她的小說,還是最自豪的那本。
 
  「我請認識的人幫我印刷成書,雖然不是正式出版也只有一本,但希望妳能振作起來。」我微笑著說道,迎接而來的是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出書的比賽,她贏了。
 
  隔年一月,她沒辦法待在我身邊了,有時候你很難相信一個人突然從身邊消失是多麼簡單的事情。
 
  她的書被轉交到了我的手上,現在還好好的放在我的租屋處。
 
  肚子有點餓了,我離開廣場,準備啟程去找點晚餐吃,今年開始第一次一個人過聖誕節,如果不找點事情讓自己開心的話,露娜應該也會生氣吧……




大家好,聖誕節要到了,我在九喵創作LINE群接下了一個創作題材,於是先送上一個暖心(?)的小故事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不過題材明明是一個人的聖誕節,裡面卻有75%以上的狗糧,希望沒跑題XD
這裡先提前祝大家聖誕快樂,25號當天還會再慶祝一次喔,請大家敬請期待0w0b

創作回應

十鳶
OwO 好喜歡留給作者腦補的結尾
文月老師太厲害了,意境寫得好好阿
2023-12-19 10:45:55
文月
謝謝十鳶大大w,我現在還在摸索文筆精進的可能[e12]
2023-12-19 10:57:54
M•三尾喵·噗噗·Anita
這狗糧有點...淡淡的哀桑...好奇露娜是發生怎麼事了
2023-12-21 12:05:44
文月
這個地方就提供給讀者想像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但主角今年只能一個人過聖誕的事實是不變的[e21]
2023-12-21 12:15:08
M•三尾喵·噗噗·Anita
喵姆姆...祝福老師一切安好,我覺得無論人數,只要能健康平安有工作就都是好的,今年一個人過聖誕不代表以後年年都是一個人
2023-12-21 12:30:34
文月
謝謝大大的祝福,也祝福大大有個美好的聖誕節[e12]
2023-12-21 13:58:00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開放式結局的好處就是什麼發展都是有可能的[e19]
2023-12-23 16:24:01
文月
謝謝句點大大w
2023-12-25 21:08:58
丹雀
聖誕就是要快樂!
「有時候你很難相信一個人突然從身邊消失是多麼簡單的事情」看到這句的當下,有類似經歷的人會特別有感觸吧。
2023-12-25 20:52:00
文月
是啊,希望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一年,聖誕快樂~
2023-12-25 21:13: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