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國際書展、約會與好友相聚

蘇家立 | 2024-02-25 09:24:14 | 巴幣 152 | 人氣 141

難得偷閒,就與好友相約去書展,採購了幾本書:張貴興最新的小說、金翠的難民文學等。

更令人開心的,是和一位有氣質的、愛好閱讀的女詩人逛書展、喝下午茶和吃晚餐。

她個性和我十分相近:早起、熱愛閱讀、專注、認真和以工作為樂,但不會主動追求享樂,譬如不會喜歡美食、不喜歡打扮、不交朋友......

雖然是個美人胚子,對世俗幾乎不感興趣,昨天唯一露出笑容處,就是聽她在討論哲學時,以及聽我談我最喜歡的小說:從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米蘭昆德拉、赫拉巴爾、卡爾維諾......

她還很訝異我喜歡的是太宰治的斜陽和維榮之妻。

總之暢聊了許久,時間飛逝而去。送別時她說未來我有到台北,可以找她;一個不喜歡交朋友幾乎沒有朋友的人,對我提出邀約還主動赴約,我還蠻開心的。

當作是多認識一位聰明的女性也不錯。

能夠讀哲學系、之前在東森當記者因為討厭制式化的生活而辭職,真的很努力在閱讀上呢。

(對了,她也很不喜歡看電視呢)

創作回應

果火龍
#約會
2024-02-25 10:16:56
蘇家立
算吧。和單身女子一起出遊
2024-02-25 10:25: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