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終遠的威爾修 -ErroR:salvation-席安.布洛菲沃思篇

薇兒 | 2023-11-01 19:21:35 | 巴幣 12 | 人氣 230

  來到第三個角色依舊是相當致鬱系,在最後面血漿是不客氣的噴好噴滿,然而更加令人致鬱的是……你還無法對兇手問責,是說啊若說第一條線的馬蒂斯是年下、第二條線是年長五歲的師生戀,這條線的年齡距有點……。
席安.布洛菲沃思
CV:細谷佳正
  會與富人區的角色接觸到是因為孤兒院院長莎樂美修女某天要瑟蕾思替她送信是富人區的研究院當中,在處刑人初次在平民區犯罪之後眾人被來自研究院的妲尤帶去研究院見院長,也就是本篇男主角-席安.布洛菲沃思。
  說著自己已經十六天沒睡,帶著人進來的妲尤是故意來找碴的吧?
  看這研究室畫面就可以知道這個絕對是為研究而『不拘小節』的傢伙。
  他原本是想委託阿道夫及伊孚的萬事屋給他盜取被處刑人殘殺的屍體過來解剖研究,雖說覺得自己身為死神對生命價值多嘴不大好,女主角為了要能引起男主角注意就在劇本娘的安排下插嘴了,而這盜屍計畫也暫時終止,取而代之的是眾人準備用假屍體引誘處刑人現身,因此在外面共同生活了一陣子。
  看此時的畫面有多溫馨之後就有多血腥。
  也因為這次事件讓瑟蕾思知道之前母親莎樂美要她送信去研究院就是給這位席安,這兩位可以算是相當熟悉的幼馴染嗎?兩人一見面就是互嘴。
  莎樂美嘴回去
  但那個啊……你們這幾個男人不會說話就不要說話了。
  至於璐卡則追加在女人面前談論她的年紀相當沒禮貌。
  連瑟蕾思這個基本沒什麼社會常識的人都覺得你們這話根本不是安慰人的。
  席安基本上是個速率的追求者,他的家族因為之前的漂流者帶來的書本和知識開始研究再生之術(漂流者的書四散給幾個重要家族收藏),而他的祖父跟父親的研究卻研究不出個所以然,到了席安身上,他沒花多久時間就研發出了再生之術,而他自己就是第一個實驗者,讓『最初的本體活到了二十三歲零一秒』(在對話之後由席安本人親手結束舊身體的生命)。
  因為席安的研究成果讓國內的人能暫時擺脫於23歲因詛咒而死亡的命運,他也有囂張的本錢,整個研究院就是他說了算,而在研究院中以妲尤為另一派的研究小組想研究的是更優秀的心臟及腦功能好讓情感部份能完整的保存下來而不是只剩0與1的記錄保存,所以除了共同研究的時候每當席安跟妲尤在路上狹路相逢,兩個小組領頭人就會負起互嘴的『派系鬥爭』模式,由他們兩個拉到檯面上吵總比下面的人私下互捅的好。
  席安是個天才,但在其他部份就很不在意,從最初見面的時候就可以知道他那個亂到像是剛有強盜搜掠過的房間以及隨意扣上還扣錯的研究白袍……他的房間原本是由妲尤來清掃的,只不過在掃完還不到幾小時就又變回原來的樣子讓妲尤即使再有多好的脾氣也終於受不了了……對,他罷工了,然後要怎樣與女主角能有更深一步的交流呢?
  對,就是把只是來送信的瑟蕾思給抓來幫忙。
  在處刑人死去的事件之後,孤兒院的孩子處於想親近瑟蕾思又不好意思接近她的狀態中,而此回的送信任務就有個孤兒院的小女孩還跟著瑟蕾思一起出門,不得不說小孩子就是講話直接了當,看到席安就是一句『這個大叔是誰啊?』
  孩子,大叔其實還是把他給叫小了的,妳眼前的『大叔』是這個國家再生技術的發明人也是第一個使用再生身體的男人,從他23歲第一次使用後已經又過了60年,再加上他之前已經活的23年,這人今年至少有個83歲了。(這83歲與18歲的年齡差根本是祖孫戀了吧?!)
  席安:「妳不會說話就別說話了!」
  在打掃之後席安一點表示都沒有,這反應讓受莎樂美照顧的小女孩非常不滿,她覺得這個大叔好沒禮貌,她跟瑟蕾思打掃的那麼辛苦卻完全沒有跟她們道謝、也沒有像莎樂美媽媽一樣摸著她的頭誇獎她做的好。(小妹妹妳知道妳眼前的大叔是以沒人性聞名的嗎!)
  再來發生的事情雖然不會考但要記住,小女孩不慎撞倒了一個盒子、裡面一個鑲滿寶石看起來就是靠杯貴的手鐲給摔壞了,瑟蕾思嚇到表示雖然她可能賠不起,但她會負責賠的……,原本席安沒打算要索賠,因為那只是貴族為了討好他送上的,所以他才順手隨便塞,而在他發覺了瑟蕾思將他的私人物品-『拼圖』好好的撿起來、擦乾淨、放在一個小籃子裡……他便決定要讓瑟蕾思來幫自己打雜(這國家沒有拼圖這種遊具,他在漂流者的書中看到覺得有趣就訂做了,然而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的妲尤總是會擅自丟掉,他很中意瑟蕾思這種不會做多餘事情的人)。
  席安便跑到孤兒院,開口就是對著一點好臉色都不肯給她的莎樂美討要瑟蕾思過來幫他打雜,要不是一點理智存在我都覺得莎樂美都想衝上去把他臉給抓花了,於是……瑟蕾思就這樣不知道得工作多久才能賠完那個手鐲的打雜生活開始(喔,對了,上次瑟蕾思臨時被抓去打雜,席安是有付一筆高於市價的工資的)。
  話說當席安提出要求時在場的莎樂美跟阿道夫的反應就是……『蛤』!(這個不可以對日本人說喔,在台灣這個是沒聽清楚的意思,而在日本沒聽清楚是用『咦?』,用蛤的話,語感會是……哩系咧共三小
  既然變成正式的工作了,瑟蕾思當然要問清楚她要做什麼?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碰……但這男人的回答實在……鬼才懂!
  席安這人嘛就不拘小節,之前給他打雜過的人嘴上說著為他好卻給他準備需要花十分鐘以上專心進食的東西、沒事會一直跟他搭話……讓他整個煩不勝煩,而他對食物的要求只有……方便吃!所以就算麵包乾了硬了發霉了他也照吃不誤。
  要抓住一個男人就得抓住他的胃不管在哪裡都適用,瑟蕾思的廚藝極好,只是之前的人就算吃第一口覺得驚為天人而在知道是她做的之後就再也不願意吃,在共同生活那段時間所有人都不在意她那勞什子的死神詛咒、也都誇獎她的廚藝,所以瑟蕾思決定給席安做點有營養又方便拿在手上吃的-三明治。
  席安完全就是習慣被服侍的那種人,伸出手就有人把麵包放到他手上,這次瑟蕾思放的是她做的三明治,他吃完然後伸手、拿了再吃完再伸手……幾次之後他終於發現不對勁。
  要毒死你其實意外的容易吧?(雖說得先讓你同意可以與你待在同空間)
  也在這時候他才發現瑟蕾思也在,對『打雜助手』的評價也升高了一些,由於瑟蕾思的成長經歷所以她不敢做多餘的事、也不會過多干涉別人、沒喊她就靜靜的待在旁邊,至於她的死神傳言席安是嗤之以鼻,也跟瑟蕾思說過:「妳要真的是死神那在我面前用詛咒殺個人放個火啊!」。
  這人嘛該怎說呢?在最初的時候他叫瑟蕾思自己的命自己顧,因為派系鬥爭她可能被捲進來,要是被挾持成人質他是不會救她的(這點在初次被妲尤的下屬挾持時他真的這麼做了)。
  由於妲尤的實驗一直沒進展,席安放話要是再多久之後都沒個成果出來他就要解散妲尤的小組,妲尤的組員中有一個戀人已經被詛咒侵蝕,他想儘速讓保存情感的研究有成果就想持刀挾持『席安的女人』要他辭職然後自殺讓出院長位置給妲尤。
  席安:「……。」
  瑟蕾思大概臉寫滿囧字然後也有自覺自己的身份只是打雜助手,冷靜的回覆挾持者要拿她威脅席安她恐怕有點不夠格……。
  只不過在其他人眼中能跟在席安身邊、還被他帶進只有研究人員能進的研究區域讓她看『再生之人的誕生』……的女人簡直像是席安帶著成功複製出了滅絕的恐龍在身邊散步一樣的駭人。(事實上在之前被席安完全認定她是他的打雜助手跟自動三明治供應機的時候,瑟蕾思身上的白袍就是席安丟給她『他自己』的白袍改小的)。
  其實瑟蕾思的助理工作都快跟席安老婆差不多就是。
  從幫他洗衣服......。
  到他小睡一下的安排都管。
  雖說席安總說著叫瑟蕾思自己的命自己顧,但身體表現出來的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有個貴族強硬的想用自己的權力插隊再生,也完全不管培養槽內正在培養再生的死老百姓死活、將以身體撲過來阻止他打破培養槽的瑟蕾思打飛……。
  聞聲而來的席安在得知原委之後,嘴上說著貴族身體還好端端的是沒事換什麼身體?要插隊就先把身體給弄成半死不活吧!直接上腳對著貴族就是一陣猛踹(目標是頭),不滿的內容還包括了貴族弄傷『他的』打雜助手、做為懲罰他將封鎖掉貴族之前備份資料不允許他重生。
  前期席安大概都是在立個人的flag,什麼情感無用論之類,只不過後來BE的追妻火葬場有點致鬱便是。
  陰謀的味道飄出,有個神秘人拿出資料說是可以給貴族插隊重生,事件也開始蔓延。
  換到瑟蕾思部份,從莎樂美到阿道夫都反對瑟蕾思去當席安的打雜助手,但瑟蕾思難得有自己開口想做的事他們也就順著她去,只是不停警告瑟蕾思不要太信任席安、不要太過接近席安......。
  但當然這告誡對乙女遊戲中的女主角是一點毛用都沒有,初次(好啦,非攻略角色在這裡對女主角的看法都不能算在內)有人看她的目光與其他人不一樣、她覺得他不是那麼壞的人……。
  而席安那邊要讓瑟蕾思知道自己不是個好人,帶著她去了更加秘密的研究區域(話說你每次開門都要咬破手指流血再去解除那個基因鎖也太……),席安展示了自己使用死刑和重刑犯來做人體實驗,這種場景把瑟蕾思暫時嚇跑了。(連妲尤都吐槽說他是希望席安展現一下不同面相,但直接帶著人家女孩子去看連他看了都覺得不舒服的場景也跳的太快)。
  上回那個連臉都沒有的貴族就是被拖出來祭旗,神秘人用的是席安廢棄的研究計畫,後來吐血吐到死,王室就用著全國廣播將最近被處刑者殺死的人、死去的貴族都是因為席安拿全國人民做殘忍實驗,最近會死的都是席安弄出來的不良品項、甚至連死神詛咒都是席安的家族弄出來的,可想而之這個宣告會出現什麼後果。
  最初的時候只有再生之人的身體全都是瑕疵品、研究院四周佈滿了去抗議的人群,擔心他的瑟蕾思就與阿道夫等人透過妲尤的幫助從後門潛入想保護席安,這裡瑟蕾思的回答就會決定是GE還是BE(但劇本娘滿滿的惡意讓你此時還無法進GE)。
  看到來給瑟蕾思送點心送枕頭的席安忍不住問了瑟蕾思這同天來拜訪的男人當中有她喜歡的人嗎?得到否定回答的席安感覺心情非、常、好。
  做為實際年紀超過80歲的老油條,即使覺得情感無用他也很輕易的看出來眼前的小女孩喜歡自己,所以恃美行兇壁咚人家。
  眾人一路被追殺到神秘的下水道(研究院地底,感覺這之後應該會解釋為什麼會有這空間),遭遇處刑人的席安被砍的半死不活,終於找到席安的瑟蕾思看到準備給席安最後一擊的處刑人忍不住用身體撲過去保護席安。
  這裡的席安大概也有意會到自己對瑟蕾思到底是什麼感覺了吧?
  其實以處刑人的力氣只要他再用點力絕對可以將瑟蕾思及席安兩人一刀砍成四塊,但看到撐著力氣也要擋下他的刀的席安……處刑人便離開了。(玩過璐卡線就會知道為什麼這次處刑人會放過他們了)
  另一方面王室對於席安同黨也沒打算放過,因為幫助席安,所以瑟蕾思所在的孤兒院也是同罪,近衛兵派人直接把孤兒院的所有人屠的一乾二淨,挾持了莎樂美讓阿道夫放棄抵抗然後在眾人面前把阿道夫斬首(還特地把莎樂美押到搖滾區就近欣賞……)。
  雖說血漿噴好噴滿是好事,但你是要怎殺才能搞成這種畫面?
  嘛,逃走的雨果、伊孚、莎樂美、瑟蕾思及席安躲了起來,莎樂美跟瑟蕾思沉浸在失去阿道夫的痛苦當中,也從莎樂美口中知道她原本開設孤兒院收養這些孤兒其實動機不純,她搜集特殊的孩子,若是有資質的就送去席安的研究院,而不怎受詛咒影響得阿道夫及有死神傳言的瑟蕾思她原本也是打算送去給席安做為研究之用,但到後來她把這些孩子都當成親生的,所以她才會一直要瑟蕾思遠離席安那個沒人性的傢伙、深怕席安哪天對死神體質感興趣把瑟蕾思給解剖了。
  這裡算是席安也終於承認自己產生了一些過去的自己從不知道的情感,也從瑟蕾思口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從原本想解決死神詛咒變成了想要有效率的增強身體機能、用新的身體活下去……他決定重新回到研究院、奪回主導權然後開始研究延續情感在再生身體之內。
  重新找回自己的真正目標
  瑟蕾思提出如果要研究死神詛咒的話,大家都說她是死神、而她也確實引發了許多悲劇,所以如果有需要她願意讓席安在她身上做人體實驗。
  席安當然不肯這麼做。
  
  在進培養艙前跟瑟蕾思許下約定。
  初次通關只能進入BE,在培養艙內複製需要時間,而瑟蕾思負責把風,最後被處刑人給斬成兩半,其他人也都慘死,在培養艙內的席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瑟蕾思被殺,再生完成之後他抱著還有微弱心跳的瑟蕾思(她根本已經被腰斬了)試圖在她嚥氣前備份完成讓瑟蕾思重生。
  最後瑟蕾思當然沒有活下來,而她的記憶被保存到了席安身上(依遊戲設定這樣身體會產生排斥終致死亡),席安此後便一直時不時的與『腦中的瑟蕾思』對話……。
  實際上我覺得他其實已經是瘋了的行屍走肉狀態了。
  回到遊戲標題畫面繪變這樣(重開遊戲就會變成普通的遊戲畫面)
  連他的自言自語都有翻譯了。
  覺得應該把這張放上來,席安的興趣是拼圖,而這個國家沒有拼圖這種東西,之後可以看到他邊拼邊用詭異的笑容玩拼圖,但這腰線很美所以必須貼!
  寫在最後......篇幅長短取決於愛的多寡,不信去比較一下馬蒂斯篇跟璐卡及席安兩個心得的長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