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談最後生還者影集第二集心得(含劇透)

吃蝸魚 | 2023-01-23 21:24:57 | 巴幣 20 | 人氣 1762

這集是尼爾親自導的,強調了利用真菌傳播,感染者即使在遠方也可利用菌絲(蟲草菌)感受人類所在地方,進而取代了遊戲中胞子設定。
在劇情開頭提到被感染沒有藥醫,強調直接轟炸城市等死,在遊戲中part1 和 part2有稍微提及

場景,這邊我很喜歡陽光灑下來地上長滿了草,遊戲有類似的場景但劇情些許不同

長頸鹿

遊戲中小女孩拿著一模一樣的長頸鹿娃娃,喬爾靠近小女孩會緊緊抱住不讓給別人。(細節)

艾莉和喬爾的第一次對談
互相了解彼此,跟遊戲中完全不同

艾莉直接玩起她的小刀,花式拋甩,自己的小刀再熟悉不過了。

在遊戲中艾莉會從口袋拿起她的小刀擦拭,擦拭完後再收起。(細節)
這張截圖超美:由作者EclipsedFantasy製作

喬爾對艾莉的不信任
1.從開頭喬爾就拿槍瞄準著艾莉
2.在飯店里喬爾伸手去拉住艾莉,這是喬爾和艾莉的第一次觸碰,後一秒喬爾表現出很抗拒的樣子,不知道是手骨折的關係,又或許在他眼裡艾莉可能還是個"感染者",對她充滿著不信任。
3.之後艾莉在博物館中又被咬了一次,出來後喬爾在屋頂和泰絲的談話可得知喬爾還是怕艾莉會突變成感染者,依然懷疑艾莉。
這些設定我很喜歡,在遊戲中沒什麼感受到喬爾對艾莉有所抗拒。

博物館的片段:
在遊戲裡第一次見到循聲者是在廢墟的建築裡,但影集卻是在博物館裡看到,還有循聲者打鬥戲碼,和遊戲裡非常不同,把緊張又壓迫的感受發揮的淋漓盡致,動作的表現豐富化,不論是感染者和循聲者在影集中的表現遠大於遊戲。

失望的片段:
有一幕場景是艾莉要過橋的時候,在遊戲中喬爾提醒艾莉要小心,艾莉嘖的一聲表示不屑,這部分影集拿掉了。

在結尾中泰絲要和火螢交貨卻不見火螢成員,說道:我們運氣早晚會用光,艾莉第一時間就知道泰絲感染了,跟遊戲中一樣,相當聰明。因為大批感染者來被迫撤離,泰絲獨自留下引火自盡。
泰絲跟喬爾所說的最後一句話,Joel,Save who you can save. 接著喬爾毫不猶豫強行拉上艾莉逃離現場,這比遊戲更加觸動我心。
遊戲中則是大批的FEDRA前來,泰絲獨自留下跟他們火拼,最後搭上泰絲的慘叫聲。

影集細節:泰絲已經被感染了,大批感染者湧入追向遠處喬爾和艾莉,卻忽略了站在一旁的泰絲,證明了泰絲已成感染者,感染者沒有強烈感受到泰絲。

最後Ending的配樂是來自the last of us part 2 原聲帶 allowed to be happy

題外話
泰絲手中的打火機一直點不起來,害我想到電影版秘境探險奈森德瑞克的打火機...
感染者嘴中的菌絲想到阿凡達辮子裡的絲狀物...

創作回應

蒼月
比較不懂為什麼感染者要跟泰絲接吻....
2023-01-26 08:08:05
吃蝸魚
可能是為了強調寄生,使感染者連結再一起的方式。
2023-01-26 18:27:35
Mike_Liu
寄生
2023-01-26 13:18:37
Mike_Liu
第二集某些場景,像是第一次玩遊戲時看到的場景一樣驚艷。
2023-01-26 13:20:38
吃蝸魚
影集的場景真的厲害,飯店裡淹水、廢棄公路、博物館外觀...這集的布置真的很讚
2023-01-26 18:30:01
Guess
等你Vol03的心得
2023-01-30 21:23: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