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84

暗黑使徒 | 2023-01-15 13:39:47 | 巴幣 2026 | 人氣 217



「所以呢翎涵?妳接下來打算怎麼做?」就在車子從休息站離開,司機開始播放周星馳港片的時候,妤芳沒由得來的問了我這麼一句。

「欸......什麼?」因為小時候父親管教的關係,我沒有看過太多電影,司機播放的這部我剛好沒有看過,我的思緒有點陷入了劇情裡面,回應妤芳的時候慢了半拍。

「別裝傻了!我是說這個啊!這個!」妤芳整個人往我身上趴了過來,手嫻熟的找到了我左手的位置將它抓起,她指著我手腕上那條紅線,再用下巴指了指前方的思齊,示意著她想要討論的主題。

『能怎麼辦?人家有女朋友啊!』雖然這個距離思齊他們應該聽不到,但我還是下意識的使用氣音跟妤芳說話。

『只要生米煮成熟飯,他就是妳的囉!』聽見我使用氣音說話後,妤芳也隨之跟進。

『不要說這麼恐怖的話!他們很般配!』而且生米煮成熟飯什麼的,對我來說還太遠了!

聽見這句話之後,妤芳不知為何停頓了一下,才接著說:『......算般配嗎?我從剛剛觀察到現在也只看到他們在鬥嘴而已喔!』

『人家有人家的相處方式啦!妳在歷史系都沒有耳聞過思齊女友的事情嗎?』

『那是因為翎涵妳跟遊戲社有眾多瓜葛才會知道那麼多的,思齊在我們系上滿邊緣的喔!』

『長的不算帥,身高不算高,為人也普普通通,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不會被注意到的普通人。』為什麼妤芳跟花雨給思齊的評價差不多啊?難道思齊在一般人眼裡真的是那樣?

『人不能只靠這些點去判斷啦!』我跟思齊相處下來的感想是,思齊絕對不只妤芳她所說的那樣。我得出了跟花雨那時候一樣的結論。

『翎涵妳的感情觀還是太古板了,就是這樣才交不到男友的喔!』

『才......才不是......』我頓時感到啞口無言,嘴硬的否認了妤芳的說法,但仔細想想,我的戀愛觀確實是父親在小學時期教我的,一個中年男子教小學生的戀愛觀怎麼想都的確是過時了才對。

似乎是從我的話中聽出了動搖,妤芳馬上又接著說:『現代愛情那麼速食,沒有那麼多時間給翎涵妳思考,喜歡就上,不喜歡就分,就是那麼簡單!』

『就算妳擺出跟王世堅一樣自信的表情也沒用啦!我做不到的!』怎麼可能喜歡就上!我甚至都不知道喜歡上別人是什麼感覺!

『所以啦,這就是這條線的用處啦!』妤芳裝模作樣的抓起我的紅線手鏈,這又再度提醒了我的紅線目前跟思齊的小指是牽在一起的。

「雖然我有看得見另一個世界居民的能力,但像翎涵這種的我也是第一次見。」妤芳用手撥了撥那透明飄渺的紅線,看起來人類是完全碰觸不到的。

也是啦,畢竟......

欸?

我的思考被突如其來的疑問給打斷了。

------既然妤芳看得到,代表思齊也看得到?

然後,那個壓在我心底已久的問題終於爆發了。

那麼,為什麼我看得到紅線?

還來不及思考自己提出的問題,遊覽車便停了下來。

『各位同學,我們已經抵達第一個景點了喔,讓我們下車做集合吧!』

「算了,紅線的事怎樣都好啦!煩惱那麼多也沒意義,如果月老真的覺得妳跟思齊真的有緣分,這趟旅行之後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就會是最好的證明!」妤芳站起身來,帶著燦爛的朝著我伸出了手。

「妳說的對,總之我們先好好享受假期。」我握住妤芳的手,把紅線的事情拋諸腦後。

---分隔線---

「辯才天------!」

寧靜的空氣中,除了輕微的呼吸聲以外,沒有半點迴響。

「辯-----才------天------!」

略顯燥熱的房間裡,瀰漫著糜爛的氣息,全身赤裸的少女以輕浮的口吻呼喚著那名神祉的名字。

「如果------」『好啦好啦好啦我出來了啦不要用「他人的言靈」強迫我出來,我的力量會變弱的。』

虛無縹緲的聲音隨著一名身穿華美和服的女子自空無一物處浮現,女子白皙的腳掌下踩著無數條蜷曲蜿蜒的白蛇,微彎的膝蓋上是充滿傳統木紋的琵琶。

辯才天女------女子的本尊正是日本神祉中的七福神之一......的分靈體。

因為某些原因,此分靈體目前成為了書榮的守護靈一般的存在,就連辯才天自己都說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態。

『我對妳來說還真是方便啊!隨叫隨到,剛剛不能出來現在又要馬上出來,能不能別再這樣了啊!』辯才天望了一眼癱倒在地上失去意識的宿主,不悅地對著銀晴抱怨。

「啊......抱歉啦!我之後會盡量啦!」銀晴搔了搔自己的頭,突然發現頭髮好像被書榮抓亂掉了,開始用手梳頭髮。

『所以把我叫出來要幹嘛?』辯才天沒好氣地問。

「啊對對對,我一直想問一件事情,但一直忘記問妳。」銀晴稍微整理了一下頭髮後發現還是很亂,一不做二不休乾脆直接綁起來。

『......說重點。』

「那個啊......為什麼我能看見妳啊?」

『蛤?現在才在問這個問題?』辯才天有點詫異,從自己成為書榮的守護靈開始已經快兩個月了,怎麼現在才在問?

「不,倒也不是,剛剛不是說我一直想問但忘記了嗎?我在歡愉之後的腦袋會清晰很多,剛好趁現在把妳叫出來問。」銀晴一邊說,一邊把自己剛剛被書榮亂丟的內褲撿回來穿上。

『......也就是你們說過所謂的賢者時間嗎?』辯才天不懂現代的知識,有些說法都是書榮跟銀晴教祂的。

「雖然那是針對男生的說法,不過大概就是那樣。」銀晴指了指書榮現在的狀態,並把自己剛剛被書榮丟到一旁的內在美撿回來穿上。

辯才天在心裡吐槽著書榮現在連意識都不在還算是賢者時間嗎?

『無法理解呢......』辯才天聳了聳肩,雖然自己的本尊在神話裡似乎還跟印度神話裡的梵天有關係,但畢竟自己只是個分靈體,太過遙遠也無法觸及。

「總之,回答我的問題吧,不然我要用「他人的言靈」囉?」銀晴將話題來回正軌,同時把自己的衣服穿上,而這問題對辯才天來說並不是非常難回答。

『唉......妳那時候不是搞了個香油錢箱呼喚我嗎?那時候在場的所有人因為妳的那個舉動而變得能夠看見我,就是這麼簡單。』辯才天在空中用自己的力量幻化出一個虛幻的香油錢箱,示意著身為神祉所必須要履行的職責。

「就這樣?」

『不然呢?』

銀晴一臉錯愕,她原以為會有更深層的理由,不然為什麼連千心都能看見聽見辯才天呢?

『我大概知道妳想問什麼了,為什麼妳看得見我,卻無法像那個撲克牌少年一樣看見鬼魂,甚至那條綁在他手上的紅線嗎?』

銀晴的心聲被說中了,她故作鎮定地點頭,並說:「以前曾經有個幽靈說他能看見鬼魂是因為他距離死亡很近。」

『這倒是我的知識盲區了,我不明白鬼魂那裡的運作原理,然後紅線的原理我同樣不明白,所以我基本上都回答不了妳。』

銀晴聽完之後心裡冒出了:「這不是什麼都沒解答嗎?虧妳還是智慧女神?」的想法,但她壓抑住了自己的吐槽魂,但心裡的吐槽卻沒有停下來。

這樣的回答方式我還不如叫思齊去問一般的幽靈,更搞不好問幽幽就知道......

欸?

銀晴的心中突然冒出了一個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

「那......為什麼我能聽得到妳的聲音?」

銀晴回憶起了之前思齊所做的幽靈萬事屋中的細節。

無一例外,全部都需要幽幽翻譯。

因為思齊曾經說過自己聽不見幽靈的聲音(幽幽除外)。

那麼,為什麼現在自己能聽見辯才天說話?

『這問題的話倒是簡單,因為我是神的分靈體,比起一般的鬼魂,我能干涉現實的方面更多。』辯才天說的相當輕鬆,即便力量微弱,也仍還是神的分靈體。

「這樣說起來思齊好像曾經說過,鬼王有辦法直接在他腦袋裡說話,意思是只要作為靈體力量強到某個地步,就可以讓各種感官都感應到妳們?」

『大概是吧?不過我也不知道要多強才能被聽見就是了。』辯才天聳了聳肩,祂深切的體會到銀晴在面對未知事物的好奇心,真希望她能把這份心力放在其他地方,比如復甦自己的信仰之類的,辯才天這樣想著。

「可能要強到能干涉現實吧?」銀晴想起了鬼王那次詭異又強大的力量,自己任何靈感都沒有,卻還是被鬼王的力量給弄暈。

自己真的應該踏進這種未知力量的大門嗎?

銀晴搖了搖頭,一瞬間否定了自己的遲疑。

她望向躺在地板上的書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自己早在想要拯救書榮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踏進了這個領域了。

見辯才天沒有對自己的猜測做出回覆,銀晴斷定辯才天已經有點累了,畢竟作為力量源的書榮被自己榨的不成人形。

「總之謝啦,這些情報對我們未來可能遇到的事件應該是有幫助的。」尤其是吳小姐所說過的話,讓銀晴一直耿耿於懷。銀晴在向辯才天隨口道謝後,打開了手機開始確認訊息。

銀晴訝異的發現竟然有翎涵的訊息,平常她們其實不常交流,彼此都蠻忙碌的。

『......有解答到妳就好,可以考慮叫書榮起來了,才放假的第一天就這麼放縱,書榮要是精盡人亡了我可是會跟著消失的啊!』辯才天隨口抱怨,準備消失在空中的時候,銀晴叫停了祂:「等等辯才天!我還想問個問題......要是......」銀晴一臉遲疑地望著手機螢幕,彷彿在思考要如何問問題。

『要是?』

「要是有個不論是鬼是神都沒看過的人突然變得能看見了紅線,那是什麼情況呢?」

沉默片刻之後,辯才天帶著不確定的語氣說:『嗯......我只能想到一個合理的解釋。』辯才天稍作停頓,讓銀晴能好好聽清楚自己說的話。

『大概就是因為被紅線連結的靈魂會彼此影響吧?兩邊要是原本就有一邊能看到,時間久了就會變成兩邊都能看見。』

辯才天說出口的回答,令銀晴瞪大了瞳孔。



與此同時,遠在旅遊行程的翎涵,正準備朝著一名年幼少年伸出了援手。

「弟弟,你還好嗎?怎麼在這邊ㄎㄨ嗚哇!」翎涵還尚未完全把手伸出去,就被妤芳一把拽住。

「妤芳?妳幹嘛.......」妤芳直接打斷了翎涵的話:「翎涵,你看得到那個弟弟?」

「欸?」

---分隔線---

小番外:

「不過,就算書榮真的精盡人亡了,靠千心的能力跟「他人的言靈」也完全能把書榮救回來吧?」

『「他人的言靈」不是給妳這樣玩的欸......』

---分隔線---
作者的話:回廠第一周結束了,明天開始是第二周,老實說這禮拜的工作非常簡單,就是看還有學習,下禮拜開始才能正式碰機台。

但我每天課上交接都看到學長被leader飆,各種下不了台,這讓我壓力真的山大,而且課上學長也就早我幾個月進公司而已......

總之先這樣吧,紅線篇我自己感覺寫出來的狀況大概會跟前面很不一樣,畢竟生活變了不少,一定會有影響,若是覺得這篇章沒以前好看了,還請多多包涵。

而且這次更新也是設定解釋的過度篇章,總之大概兩個禮拜後見了


創作回應

卅氣@皮卡
工作加油
2023-01-15 16:06:47
暗黑使徒
謝拉 彼此彼此
2023-01-15 16:13: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