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神|【魈熒】《鴿子》

白薔薇 | 2022-12-25 00:00:04 | 巴幣 3106 | 人氣 595


「還是拿下來吧。」
沒頭沒尾,鄰座的熒扔出那麼一句話。
魈抬眼看她。也不曉得是聽懂了還是沒聽懂,就只是看著她。
他的手還搭在書頁上,那是熒從稻妻帶回來的輕小說,魈其實看不太懂那些光怪陸離的情節,明明每個字拆開來讀都能理解,但組合在一起就成了摩拉肉,對,摩拉肉,他從來不懂凡人為何要在薄餅中包入肉片食用,就像他不理解人們為何將這些字詞組合成如此奇異的內容。
但熒說這是異國目前最暢銷的作品。
反正你下午沒事,就讀讀看嘛,她早些時候那麼對他說,於是魈便讀了。
其實哪怕熒遞來的是丘丘人詩歌選,他多半也會接過,然後像往常那些沒有安排的午後一樣,兩人各執一本書,相倚著在書房度過一個平靜的下午。
也許半個時辰後她又會睡著,整個人歪歪斜斜的躺靠在他的身上,魈經常擔心她因此扭了脖子而把大腿借給熒枕一會。
他突然想起某次熒睡得太死,口水把他的褲子染了大片深漬,連底下的肌膚都能感受到幾分涼意。熒醒來時尷尬得紅了整張臉,拼命向他道歉,可過了幾日,他的肩頭還是在她又一次酣甜的午睡下濕了一片。
話說回來,她今天竟然沒犯睏。
魈眨眨眼睛,留意到熒的目光並不正對自己。左耳,她的視線落在自己的左耳。
從來不配戴飾品的他,此刻耳邊正配掛著熒的那兩片淡藍色羽毛。
「我覺得。」她大概以為魈沒聽見。「還是拿下來吧。」
「為什麼?」
熒答不上話,微微的蹙起眉頭。
她開始覺得自己就不該給魈戴上那耳掛。

只是心血來潮,熒發誓,絕不是前幾日聽到什麼情侶對飾的話題,才在昨天晨起時出於好玩心態做出這般舉動。
挺合適的。她當時笑著那麼說,指了指自己耳邊的金燦蝶翼。你看,一對的。
她說話時臉粉撲撲的,不知是數分鐘前的餘韻還未退去,還是為那成對的飾物感到甜蜜。
魈沒應答,但當熒正想取回時,他一個翻身下了床,穿上衣褲。
「妳再睡會,我去準備早餐。」
他關上房門時,那對羽毛還在他耳邊輕晃。

「你有看過麼。」熒想了一會。「人們會在馴養的鴿子腳上配戴足環。」
魈搖搖頭。
也是,印象中目前沒在提瓦特聽說過什麼賽鴿。
熒嘆口氣。
「...反正就是那樣啦。」她移開了焦點。「我只是覺得,我們好像沒必要這樣。你平時不也沒在配戴這些東西。」
噢。魈大概懂了。只是她為什麼總要繞那麼一個圈子。
「熒。」他重新把視線投回書本上。「妳方便替我改成耳墜麼?」
熒頓時愣了愣。
「我的戰鬥習慣較猛烈,耳掛容易不慎掉落,若能加工成耳墜會好些...」
「...等等。」她瞪圓了眼睛,隨即忍不住正色道。「你沒聽懂我的意思嗎?」
「我聽懂了。」魈說,面色平靜的翻向下一頁,彷彿兩人只是在討論明天的早餐。
於是她抽走那本書。
「魈,我是認真的。」
「我也是認真的。」
他抬起的目光過分真摯,熒一瞬間有些退卻,但還是硬逼自己開了口。
「我——」
「妳不也戴著麼?」
那些話一下子被堵回了喉間胃裏。
鎏金色的雙眸盯視著她的耳邊,那對金燦蝶翼。
「妳曾經覺得自己是只被馴養的鴿子麼?」
熒啞然。

沒有,從來沒有。怎麼可能會有。

她沒應話,但眼神已給出答案。
「所以,妳不需如此掛懷。」魈從熒手上拿回書本。「我知道妳沒有那個意思,我也沒有那種感受,又或者,我們可能有著相同的心情,我不曉得。妳知道我不是很理解人類的情感。」
魈還記得昨天她替他配掛上這對羽毛時的表情,並且他知道自己不會忘記那個瞬間。
「總之,我並不討厭這樣。」
他翻回方才那一頁,而熒沉默的看著他。
故事又被讀過了幾行,主人公學會了新技能,只是魈覺得那技能的名稱有些拗口。
「但是。」熒在片刻後又出聲道。「耳墜果然還是算了吧。」
「為何?」
「魈沒有扎過耳洞吧?」
「是沒有。」
「所以還是算了吧,我明天去找工匠把耳掛調整成你耳朵的尺寸就好。」她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怎麼說呢...在身體上留下痕跡什麼的,果然還是有點說不過去。你看,連我都沒扎過耳洞。」
痕跡?魈看向她。
他從不介意為熒留下什麼痕跡,他們之間的關聯太多了,軀殼也好,靈魂也罷,痕跡早已佈滿身心、難以抹去——他也不願抹去。
「熒。」他輕喚。「這不是藉口,無論對我還是對妳而言——僅僅只是我想那麼做。」
魈伸出指尖碰了碰那對蝶翼。
「...大抵和妳配戴它的理由是相似的。至少,我希望是相似的。」
那雙金眸認真無比,讓熒再也沒能說出什麼。

——他的眼神總是那麼的真摯。

熒狀似感嘆的吐出一口氣,靠上魈的肩頭。

說不過他呀。
但是...其實有一點高興。

魈抵上她的髮頂,嗅見熟悉的甜味中摻了淡淡的草木香。
她說過,那是他身上的味道。
「熒。」
「嗯?」
「妳曾經告訴我,佔有欲是愛情中很自然的情感表現。」他的聲音很輕。「留下吻痕...或者痕跡,更是凡人表達此種情感的方式之一。」
書頁在指尖下被摁出微微的溫度,即使只是這樣輕輕捏著側邊,紙張也會產生難以覺察的變化。
「那麼,想要被留下痕跡...想要被佔有,是否也是一種自然的情感表現?」
尾音散去,書本被翻向了下一頁。
其實魈對答案也不是那麼的關心,無論是不是,都不會改變那在他心中的意義。
季節已然入冬,但塵歌壺的氣候變化並不明顯,書房的溫度在倚靠的體溫下恰到好處,熒繞起自己的垂髮捲了幾圈把玩。
「或許吧,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
她悄悄勾起唇角。
「至少我們同屬此類。」

這個平靜的午後,誰也沒有再開口說話。
兩人就這樣任由時間流逝,只有溫柔隨著相倚的體溫流淌。

***

墨綠色的髮絲間飄舞著兩片淡藍色的羽毛。
熒撐著臉看著魈左耳上的耳墜,兩邊臉頰被她自己擠出大半軟肉。
「挺合適的。」她碰了碰那羽毛。「只是我沒想到你會自己扎耳洞。」
「不難,有根針便能完事。」
「不疼嗎?」
熒才剛說出口就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扎耳洞這點疼對降魔大聖而言能算什麼,果然,魈對她輕輕搖搖頭。
他捏了捏耳垂,第一次配戴這種東西,他不是很習慣。

但會習慣的。

「不過我說你啊。」熒的視線朝著反方向飄去。「幹嘛扎在左耳啊。」
「有何不妥麼?」
「你不是都習慣把左邊的頭髮後撥嗎,所以左耳都會露出來...」
「可妳都配掛在左耳。」
魈不明所以的回答,看著熒的臉逐漸彆扭得泛紅。
她的五官皺在一塊兒,連帶說出來的話都怪腔怪調。
「...就、挺曖昧的。」
噢。魈大概聽懂了。
他想了一會。
「我覺得挺好的。」他說,指向自己耳邊。「一對的。」
熒轉過頭來,眨了眨眼睛。
然後,她彎起眉眼,笑得和那日晨起時一樣甜。

「嗯,一對的。」

=================================
祝大家聖誕快樂~
文章縮圖來自於媹依老師
更下方的兩張附圖則為P.L.平行線☆エイコP老師在初期構想時幫我畫的圖!
感謝兩位老師的美圖讓我在創作這篇時更有畫面,你們的作品真的都超棒的


創作回應

El
魈對熒那麼純粹的愛真是令人怦然心動XD
感謝更新^^
2022-12-27 16:00:17
白薔薇
謝謝閱讀!
2022-12-27 16:5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