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未取名〈二〉

懵夢 | 2022-11-11 08:00:00 | 巴幣 218 | 人氣 171





  十三年前,不知火向鴆發起了進攻。對著對方百年的王朝點燃了無情的戰火。

  最終,以慘勝的形式由不知火將自身的火焰燒遍了鴆所在的大陸。將鴆的旗幟換成了象徵不知火的三簇鬼火。

  勝利者高舉著酒杯,高歌歡唱著。雖然付出了不小的代價,但最終還是取得了勝利。

  年幼的女王投降,終身被幽禁在宮殿之中,而剩餘的族人則流亡在外,過著只要被抓到就會被趕盡殺絕的逃亡生活。到了現今還不時就能聽到各地傳出他們引起了騷亂的消息,算是一種隱憂。
 

  現任統治這片大陸的皇上無法理解。無法理解的部分自然不是鴆的女王幽禁在宮中,族人們卻依然激情反抗。而是對於鴆的處置態度略帶有質疑。

  因為政策緣故要將人趕盡殺絕,族人自然會反抗,而反抗當然又會更激起要除掉的念頭──這樣的惡性循環已經建立,無須懷疑。

  ──但是把人幽禁又是甚麼意思呢?

  如果說沒有打算趕盡殺絕,那幽禁是一種手段,但都決定要趕盡殺絕了未甚麼不直接拖出去處死?

  這個決定是先皇所下的決定。他在侵略戰結束不到兩個月就逝世,改由當時的太子、現今的皇上繼位。

  而先皇死前所留下的遺言是:「不要改變孤對於鴆的處置。」

  皇上不明所以,但還是乖乖照辦。
 

  「主上,確定要去無名宮?」

  皇帝聽聞自己最信任的宦官的詢問,他才發現自己不小心發了會呆。

  對方說的無名宮,便是鴆的女王被幽禁的地方。那裡準確來說不是宮殿,前身是藏書閣,在不知火侵略之後將書全數焚燒殆盡後,便原封不動變成幽禁人的宮殿。

  同時也是他們兩人此行的目的地。

  「孤有事要找她。」

  「屬下明白主上的想法,但是這件事情不找她解決應該也可以吧?」

  皇上看著自己最信任的部下,見對方一臉認真的模樣,他也只是微微搖了搖頭。

  「或許吧。但是孤很想見她。孤想知道先皇為什麼要留她的性命……而且如果孤的直覺沒有錯,這起事件可能也是她搞得鬼。」

  宦官聽聞後皺起了眉頭,明顯是想否決但礙於身分並沒有開口。

  皇上察覺到這點,並沒有逼對方說的意思,他自己也知道把罪全推給那個女王身上著實有點牽強。說來諷刺,此次發生的事件看起來只有鴆的人能做到,但偏偏宮內最有嫌疑的兩人都有不在場證明,而且還是他們質疑就會被打臉的那種。

  所以目前侍衛是以有人入侵宮內為推測去搜索犯人。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他還是打算親自去見見這位被幽禁的女王。這多少也混雜一些私心,因為他可聽說只要這名無名宮的主人不要提出過分的要求,基本上是有求必應──這也是先皇的命令。

  「孤覺得她不會乖乖沉靜十三年毫無作為,算是孤杞人憂天吧。」

  「是。不過還請主上小心。」

  「我明白。」

  皇上謹慎的點了點頭,然後繼續向前邁開步伐。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等見到人的時候,人已經中毒倒在了桌上。

  桌上一片狼藉,看起來好像是吃了有毒的飯菜中毒身亡。

  而她的身邊有一名女孩,身穿著繡著鴆印記的服飾,看起來應該是女王身邊的侍女,護在了即使已經倒下的主子面前,手裡抓起放在桌上的筷子當作小刀來進行威攝。

  皇上身邊的宦官也有了動作,下一刻彷彿他的寶劍就要出鞘。

  此時皇帝擋在兩人中間,宦官也第一時間明白微微低下頭,緩緩退後了一步。

  「等一下!孤來到此處並沒有惡意!」

  即使他擲地有聲的下達命令,但對於這名不屬於不知火的女孩並沒有任何作用,她還是一副要殺人的模樣緊盯著對方。

  皇上被看得都有些退縮,但他好歹也是王,還是抬頭挺胸向前站出了一步。

  但這一舉動卻激怒了那名女孩。

  「不要靠近陛下!如果靠近的話別怪我不客氣!」

  「──住手!」

  皇上這句話是對著身後的宦官說的,以免後者為對方的無禮奪走生命。同時盡可能向對方以理勸說。

  「妳先放下敵意,孤來到此處是有問題想要問,並不是要對妳們怎麼樣。」

  女孩露出半信半疑的表情。

  「真的?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性癖?」

  「性癖?」

  「戰敗女王不是男人都會想色色嗎?有我在,不可以色色!」

  「孤才不是趁人之危之人!而且她不是倒在桌上一動也不動?現在是說這些的時候嗎?」

  「有些人是連屍體都能色色的!對於男人而言不是只要長得可愛就都可以色色?」

  「孤才不是這種人!孤來這裡不是要寵幸妳們、不是來色色的,聽孤說話!」

  雖然花了點功夫但女孩才終於放下戒心,雖然筷子還抓在手裡,但至少能夠正常交談。

  她是一名今年十二歲的少女,是接替已故的母親成為鴆女王身邊的貼身侍女。

  至於關鍵的女王,則因為吃了有毒的飯菜現在倒在了桌上。

  「中毒身亡……?這可能嗎?」

  「這……事情就如你所看到的!」

  「不准無禮!」

  皇上再度制止自己的部下,同時開始思考。對方的語氣聽起來很急迫,是因為有隱瞞的事情又或者只是單純自己主人死去而感到慌張?

  不論是何者,人死在眼前便是事實。然而這就有點麻煩了,他所要調查的事情與對方可能有關連,就算無關也能問出點什麼,而如今人已經死了,線索也就斷了。

  而這也似乎加深了對方的嫌疑。

  他抬起頭看向自己的部下,如她所預料,人已經很快檢查了現場遺留的證物。

  「如何?」

  「只有一份餐點有毒。」

  宦官向主上報告還沒有動過的那份餐點沒有下毒的發現。整件事情非常清楚,有人下毒但卻只下了一份,而鴆的女王又很不幸的恰好吃了有毒的那一份。

  非常合情合理的推論,但就是讓人無法接受。

  「要不要臣先將送餐的宮女跟御膳房的人先抓起來候審?」

  宦官的提案皇上立刻否決。他們或許也是值得懷疑的嫌疑犯之一,但會選擇「下毒」這個方式就有些詭異。

  ──因為正常人都知道,一般的毒可毒不死鴆。

  「不,先稍等一下。孤認為要抓起來的人不是他們。」

  皇上話剛說完,眼前的女孩已經被人壓在了地上,右手的關節微微扭曲,讓她發出一聲哀號,就連手中的筷子都掉落到地上。

  「最有可能下毒的人不應該是她身邊的侍女嗎?」

  他淡然的說道,冰冷冷的看著被壓在地上的女孩。

  既然只有一份餐點有毒,那只有幾種可能。一種是「隨機殺人」,要殺誰並不重要;第二種就是有辦法控制要殺誰。

  這裡就她們兩人,而且對方又一直在女王身邊,不懷疑她還真對不起自己的智商。

  不過女孩肯定會盡全力掙扎,但壓制住她的人是成年男性,這個舉動真的只是無意義的掙扎。

  「放開我!這個毒才不是我下的!你這個不想色色的男人,不要以為每個人都跟你所想的一樣,我才不會在陛下的三餐裡下毒!」

  「放肆!」

  「你管我,你這個沒●●的!有種從正面上我啊!」

  「──如妳所願。大不敬之罪可是能處以極刑。到時妳在火刑台上後悔可來不及。」

  皇上制止兩人的爭執。

  「現在不是為了態度問題而爭吵的時候!」

  他的喝斥只對他的臣子有用,女孩的態度依然堅定,嘴上依然不饒人的就連他是個○○男都說出口,讓人懷疑這人到底被幽禁那麼多年來都從哪裡學到這些。

  不過最重要的是顯然從對方嘴裡是問不出什麼了,皇上不禁有點後悔自己剛剛制止了部下,他的表情雖然滿是憤怒,但礙於命令還是乖乖隱忍下來,但這也助長了對方的肆無忌憚。

  皇上直接開啟無視模式,同時開始思考。雖然說對方嫌疑最大但兇手應該不是她。如果是她的話沒有必要否認,被幽禁了十三年的時間,女王的命任何人都會認為早已沒有價值,否認並沒有任何意義。

  這點同樣也可以套用在任何一個人身上。所以皇上覺得應該是第三種可能。
 

  皇上慢條斯理地做到了女王對面空著的位置,然後才胸有成足的將自己的推論脫口而出。

  「她,是自殺吧?」


後記:

繼續想不到名字的小說。沒有想到寫出來比想像中還要長,所以不再分〈上〉、〈下〉。

話說其實寫這篇時我就有在想,如果說有一支動畫的PV在愚人節發,然後裡面有一句台詞是「戰敗女王不可以色色」,感覺有種莫名能騙到人的感覺XD


下一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