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ame Planning | 程式邏輯語言流程圖

瓶裝雪 | 2022-12-09 19:00:04 | 巴幣 100 | 人氣 936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企劃撰寫給程式員的邏輯流程圖。

程式流程圖
  我在設計師之路有提到,企劃最富有潛力的路是在學習遊戲設計的過程中選擇程式跟美術其中一條路,甚至兩邊都選擇,而我選擇了程式和企劃,因此這篇文章將會講述程式導向的企劃文件撰寫。

了解程式撰寫
  撰寫程式導向的企劃文件,首要核心能力就是了解程式員是怎麼撰寫程式腳本,如此一來才能提前規劃程式設計的部分,對於程式員來說,有這樣的一位企劃也能安心,不用害怕給出無法辦到的需求。

方便程式理解
  那麼怎麼樣才能讓程式快速掌握企劃文件呢?自然是在視覺呈現和邏輯思維的流程圖,用程式邏輯去撰寫企劃,其中更高階的撰寫方式,可以去了解統一塑模語言(UML)。

協助程式架構
  除此之外,設計師也能藉由企劃文檔的撰寫,在雛型階段跟程式一同討論程式架構的情況,也能跟程式一起維護資源消耗和運作效率等等偏程式的專業,協助程式架構與設計。

程式邏輯流程圖

概述
  基本上就是程式在撰寫中,會需要思考的內容,用文字和製圖來呈現其中的邏輯,接下來會介紹其中的個形狀代表的含意。

圓角長方形
  代表程式的開始,總共會有兩個,分別代表開始與結束。

長方形
  如果對於程式設計有了解,可以理解為 Console 跟 Debug.log ,代表程式輸出的內容,也可以是運作的效果。

菱形
  邏輯判斷跟布林運算,對於非常是專業來說,就是是非題。

平行四邊形
  處理工作的情形,代表這裡做了哪些動作,輸入了哪些東西。

後記
  這篇文章是我在實習的時候,遇到一位程式跟我分享的內容,這在我以前其實就經歷過一次,是關於 UML 的知識,只因為學校並沒有教導相關的知識,所以不太重視,沒想到最後還是慢慢接觸到了。

瓶裝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