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年目標──新的挑戰&去年沒有完成的目標繼續努力!

澄鷹 | 2024-01-07 21:00:03 | 巴幣 120 | 人氣 101

  新年新希望,就是希望能完成2020年許下,2021也沒有完成,2022年決定再加把勁,2023年還是沒完成的願望(?
  沒有啦沒那麼久XD

  去年立下的三個目標中,很遺憾的我只完成了1/3。去年我很努力的,只要公主連結有活動,我就會好好更新我的通關過程,並且整理好之後上傳到我的遊戲專用Youtube頻道
  雖然曝光真的不多XD但是也從10個人出頭成長到20幾個了,算是滿足了我去年的心願。
  我會繼續推影片,雖然影片更新頻率目前都是照著公主連結排程走,可能沒辦法固定每週哪天上片,但我還是會持續更新的。
  而我本來預計去年會好好的練習畫畫,所以我的目標中,包含著恢復小屋的更新+P網的追蹤希望也能漲,但現在的生活實在充滿了太多變數了,在0收入的壓力下實在沒有餘力去練習畫畫。
  不過好險今年有了很不錯的變化,不只有了收入,我也已經在家裡做全職獨立遊戲開發了,時間變的自由許多,應該也會變得更有空閒進行其他創作。

  於是!今年的新目標決定了:
  1. 依舊希望恢復小屋更新,同樣還是希望是週更
  2. Pixiv的訂閱數破20
  3. 在DLSite上架一款遊戲
  4. 上架一組LINE貼圖
  5. 深入Unity Shader

  第三點非常重要,於是我打了紅字還加粗XD,如前述所言,我已經是一個全職獨立遊戲開發者了,身為一個遊戲開發者,不上架遊戲說不過去吧?!
  抱持這樣的心,我列上了第三點,同時也希望能告訴自己不能偷懶XD
  半年前我已經有在DLSite上架過一款遊戲,但是那款遊戲的製作過程是完全使用RPG Maker製作的。並不是說RM不好,只是RM可以做的東西有限,需要做彈性的功能會仰賴大量的插件。
  而我......自己就會寫遊戲啊!!為什麼不用更好的工具做出更符合自己期待的遊戲呢?!
  ↑↑以上這點是在上架過後被前輩一句話打醒的。
  所以我就開始投入大量的心力在生我自己想做的遊戲,但因為這個功能也想做,那個功能也想做,搞得最後都看不到終點,所以我的新年目標就是希望可以把手中這遊戲終結XD
  至於這遊戲是甚麼類型的呢......
  一言以蔽之就是黃遊。
  關於這款遊戲的內容,在巴哈上我應該不會貼太多,不太確定政策,但我怕被查水表XD不過我會定時在Fantia更新消息,如果有興趣歡迎到Fantia看看。

  再來關於LINE貼圖,是因為身為DD的我在跟朋友發廚時,總是會有一些詞彙句子很常用到,但我身上沒有能貼切表達的貼圖,所以就想自己畫一組專用XD。

  最後關於第五點,我一直很想做,但這個其實要做好的難度有點高,不過這也是我的目標,所以就加進來啦!
  等手中的遊戲趕上進度後,我想深入研究Unity Shader,雖然已經有了概念,但當初的我也是中途而廢,該重啟這個學習企劃啦!

  以上,就是我2024年的新年新目標。雖然有些看起來很簡單,但感覺要達成對我來說可能是不太容易呢(汗

  希望今年能一切順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