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2022.08.14營火之中3_絕境逃生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11-28 19:02:34 | 巴幣 2 | 人氣 98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8-15 ~ 9-29 / 串內時間:2022-8-14

角色:翔之夢奧德吳名士

相關串:






在夢中夢到自己泡著燙人的三溫暖……?
不,燙人是真,因為此刻的翔之夢與奧德被熊熊烈火所包圍。
而在這高溫絕望之境,還有三個性命等待救助,這是大火之中尋找生機的故事。

(本文主要以翔之夢視角創作)

※三篇約8千字左右。


《絕境逃生》

此刻附近周遭的生命之火覆蓋了整個營地五相關設施,在眾人附近有辦法抵達的位置,僅有附近的營帳,目前所住的營帳中間圓圈狀包圍著一個井水,以及唯一對外出去的通道。



翔之夢看著周遭的情況,陷入了幾秒的疑惑。

易燃物……如何分辨?看火焰大小吧?

翔之夢不太肯定,但順著奧德看去,翔之夢猜測或許前輩所說的,是指帳篷吧?
因此抓起了水管,灌輸了一點魔力後,啟動魔導抽水機。

然而即便翔之夢知道有後座力的問題,而站穩了姿態,因為是『消防用』的關係,後座力遠高於翔之夢所以為的,使得翔之夢在滅火的同時,筆直地被往後推,甚至還被往天空甩去。

當機立斷之下,翔之夢立刻停止魔力供應,魔導抽水機也因此停擺,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

回頭看著奧德前輩與其他義勇軍的狀況,若奧德前輩幫自己的話,或許那幾位皮膚很怕水蒸發的友軍會有狀況,因此翔之夢決定再想想辦法。

對著自己畫【向↑上】的筆畫,增加自己的力量與敏捷,並在水管前方直接又造了一個固定水管方向的簡易裝置,並在一次嘗試抽取井水滅火……!



在翔之夢像個消防員一樣以抽水馬達的水滅火之時,奧德也嘗試的凝聚東西往起火的地點丟去,然而無論是怎樣的方法,生命之火都不見有變小的趨勢。

奧德因此看了看四周並開口:「這個火勢…光靠我們似乎很難熄滅阿。翔之夢,
如果…那個水力能調小的話。您能夠用那些水來代替我幫他們降溫嗎?

接著奧德轉頭看向井處:
「或者…您想和我去井下看看有沒有其他逃路嗎?」



火勢確實如奧德前輩所說,雖說火會閃避水,但似乎沒有減少太多的趨勢。

翔之夢點點頭,並立刻調整降低魔力輸出,水也因此變小,隨後翔之夢掉頭拿著水管往友軍撒上去降溫。

至於奧德前輩,雖然翔之夢覺得他應該也很需要,但仍是禮貌性地詢問著:
「前輩,你要不要也澆個水呢?」我怕你乾掉……
最後這句,翔之夢就忍住沒說出口了,因為對方好歹是前輩啊!

至於下井的事情,翔之夢覺得應該與前輩一同行動,因為營地會有火,還是這麼詭異的火,十之八九是人為,而目前人不在,搞不好他們放火完以後,會透過井離開吧?

「我覺得我應該跟前輩一同下井看看,不過……這些友軍的話……雖然我能固定水管,但怕有意外……」講到這,翔之夢往奧德看去,想聽聽前輩怎麼想。


「唔,既然這樣的話…」
講到這,奧德環視了一下附近周遭的一切,思考了一下,隨後因為察覺自己變小隻,趕緊往水管槍口取水使自己被水淋濕才又開口:
「那…拜託你先留在這裡保護大家了。」

來到井口後,
「我去看看底下…馬上就回來。」留下這麼一句話,隨後奧德便跳下了井口。




其實翔之夢是想跟奧德一同下去的,因為他擔心奧德前輩,但若自己離開,雖然此地有醒著的兩棲義勇軍,可是他全身受傷,若遇到狀況無法應對,而其他義勇軍,土撥鼠與火龍則都沉睡著,自己確實得先在此地待命為好,因此翔之夢僅是點了點頭,並替奧德前輩上了『護盾』之後待在原地。

然而時間過沒一分鐘,火勢越發大了起來,甚至連井附近生長的草也開始燃燒,還開始以泥土為燃燒原快速的往翔之夢與三位傷員的位置燒了過來,即便翔之夢使用魔導抽水機噴灑井水,也不見太大效果,頂多稍稍降了周遭溫度以及稍稍減緩火的接近而已……

但由於溫度已經比奧德下去以前高上好幾度,魔導抽水機也因此熱壞不再運作,火勢快速的往翔之夢,甚至有團火還瞬間往翔之夢身上噴染!

在這個關鍵時刻,唯一醒著的兩棲義勇軍,使力的使出了濁水球抵銷了火勢的攻擊,雖然噴得翔之夢一身泥,也使他免於受傷。
「快,我們還是直接躲到井再說吧,這個火實在很不尋常!」兩棲義勇軍提議著。

翔之夢聽到後也點點頭,快速的畫【圓】把三個義勇軍與自己像是泡泡那樣包圍起來飄起來,並往井口飄。


然而就在翔之夢飄到井口之上時,火勢已經燒到井口附近,其中又在度有噴火直接噴到了翔之夢的泡泡護盾上。

護盾確實保護了眾人,卻也因此抵銷了,隨後……翔之夢與火龍、土撥鼠以及兩棲三位義勇軍往井內墜落!!!



從井內墜落,原先光亮的火光離自己越來越遠,甚至那道火光還被其他墜落的義勇軍擋住,並且干擾了翔之夢的手,讓翔之夢來不及畫圓面阻止降落……

翔之夢非常害怕,嚇得要死,十分害怕是否自己這一舉反倒直接害死所有人呢?

在翔之夢害怕地閉上眼以後,突然感受到的柔軟感受,以及停止的墜落感,讓他鬆了口氣。

隨後他連忙睜開眼確認著,其他人也沒事吧?此時由於離井口太遙遠,周遭基本上已經是一片黑暗。



「被敵人襲擊了嗎? 還是火災蔓延太快……?」在此刻,翔之夢聽到了奧德的聲音。


此刻奧德的聲音,恍若井內黑暗之中的曙光,翔之夢終於再度重回笑容:
「是前輩救了我們大家嗎?真的……很謝謝前輩!」

此刻緊繃的全身,終於安心地放鬆,大字的攤在柔軟的奧德身上幾秒。
「沒有敵人,而是火勢蔓延太快,剛才火焰,感覺是燒到沒東西燒,結果就……開始連土也稍,所以就瞬間沖到了井邊了……」
翔之夢躺著,無奈的聳肩笑著。

而旁邊那位醒著的兩棲類則是嚇到無法言語,喘息著,但僅是喘息著,因為早在奧德接到大家時,他就安心了。
「獲…獲救了……謝……謝謝……」他結結巴巴的說著。

很快的,雖然有些依依不捨,但翔之夢很快地離開了奧德,因為即便奧德躺著真的很舒服很棒,可是躺在人家身上總是不太好。


xxx




後續,翔之夢與奧德帶著傷患的義勇軍門在井內探索,所幸井內有往外的通道,因此他們便沿著通道來到了營地的另一處,地表的森林之中……


而此刻……

刷!轟轟轟……
光砲掃過,森林內的障礙物紛紛一分為二,而樹幹石頭等物的上半截被念動力定格在半空中,再移至無人空地擺放。

在場面淨空後,吳名士從火影之中出現並詢問著:「你們沒有被自己的組別嗎?」

然而當翔之夢要開口之時,吳名士另一側已經傳來他那組的指揮的聲音,因此他便轉身說道:
「有自己的組別就趕快歸隊,沒有就來我們這如何?」
說完,吳名士的背影變小,往其他火勢更大處支援去了。



最後的最後,營地的生命之火被大家合力撲滅。


然而在這場逃離與救援中,雖然救援了火龍、土撥鼠以及兩棲三位義勇軍,但讓人遺憾的是,火龍的那名義勇軍因為抗火姓,而沒有受到太多生命之火的影響而永遠陷入了死眠,因此再也沒有醒過來……




字數:2690字
感謝:RUA!(奧德)吳叔(吳名士)


※三篇約8千字左右。


相關創作一覽:
 吳名士 (吳叔)
 RUA! (奧德)



作者的話

關於RUA!那裡,因為他補充奧德的部分也有補充許多細節,
但他並沒有把所有東西放到他正式的文章內,並且對串地點又在雲端文件,
實在有點可惜,因此本篇我會額外直接把對串內容以『紀錄』的方式放出來分享。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瞧瞧。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