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2022.08.14營火之中2_即刻救援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11-28 18:57:15 | 巴幣 2 | 人氣 87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8-15 ~ 9-29 / 串內時間:2022-8-14

角色:翔之夢奧德

相關串:






在夢中夢到自己泡著燙人的三溫暖……?
不,燙人是真,因為此刻的翔之夢與奧德被熊熊烈火所包圍。
而在這高溫絕望之境,還有三個性命等待救助,這是大火之中尋找生機的故事。

(本文主要以翔之夢視角創作)

※三篇約8千字左右。


《即刻救援》

 
翔之夢緊張的立刻打開了營帳的門,直接見到了一位被壓在火燒的樑柱下,另一位則位於叫內部的床中央安詳的睡著,內部火勢不小,即便翔之夢想衝進去救人,也被火勢擋在了外面,因此他緊急的拿出了金色羽毛筆,並畫著圓柱體要搬開火燒的障礙物,然而火卻沿著翔之夢的的筆畫燃燒了起來,這讓翔之夢感到訝異……

因為他從來沒有碰過筆畫燒起來的情形,但先前也確實沒嘗試過筆畫碰到火的狀況。
這情況不禁讓翔之夢擔心:
若筆畫本身是易燃的,是否會影響筆畫本身的持續性呢?

為了避免這個不確定因素,翔之夢憑空做起了拉弓姿態,直接對準了營帳岌岌可危的上層梁柱射去。
翔之夢能力是轉換魔法與物理能否觸碰特性,因此在箭矢射去後,確實使得梁柱被破壞,而火焰則隨著魔力線段燃燒,使得梁柱快速被火給燃燒殆盡,但為了避免有殘塊掉下,翔之夢立刻在地上畫上了風的魔法迴路筆畫,使得任何墜落物會因強風而傾倒在範圍之外。

隨後翔之夢終於抵達第一個,壓在原本樑柱下的人身旁。
這個人雖然是醒著的,但面色很難看,像是中暑一樣,除了臉色泛紅,還有些上氣不接下氣,而有些部分的皮膚則被火燒得有些斑白。
翔之夢不忍去看他燒傷的位置,因為翔之夢嚴重的暈血。

因為樑柱下方並沒有火燃燒,因此翔之夢畫了柱體往上變形,把梁柱給搬開,並馬上到那人面前,勾肩搭背的把對方帶出來。

在要拉出那個人時,翔之夢經然察覺那個人皮膚有些滑滑的,仔細一看,皮膚上有薄薄一層魚鱗片。

『是水種族嗎?』

「水……」
那個人微弱地說著這個字。
「嗯我等等馬上給你,你現在既然醒來,先配合我的動作,跟著我移動。」

那人兩棲義勇軍雖人稍稍有些神智不清,但卻仍有聽懂翔之夢的話而點點頭。

最後那人終於離開了原先梁柱下,翔之夢也立刻畫了圓面放置那個人,並從空間包包中摸出了礦泉水給他,要推圓面把人送出去時——
那人因為喝一口水後,總算是稍稍回神,因此在翔之夢要推圓面出去以前,想起甚麼立刻緊張的回頭說著:
「裡面還有一個人!」

「嗯我知道了。」
翔之夢微笑地回應,雖然這件事情,因為他有能見到靈魂的能力,他早就知道了。

接著翔之夢將圓面推出去,將那位灼傷的兩棲種族送往給井邊的奧德處理。



回過頭,翔之夢分析著眼前的情況,這帳棚內也與自己那帳篷一樣,是睡兩個人的,而眼下確實只剩下這個帳篷前方這個義勇軍要救了!

說實話,明明眼前這位沉睡在火堆裡,但剛才送出去那個的情況比眼前這位還緊急,究竟是為何呢?翔之夢一頭霧水,但很快馬上開始以各式筆畫來破壞與清掃火災現場,甚至也嘗試造出滅火器滅火。

不知為何,這夥與翔之夢所認識的火不太一樣,整個魔力的濃縮度明顯比一般火焰高上很多……

但所幸滅火器加減有一點效用,火勢燒得沒有一開始進來的時候那麼嚴重了,而且小火算是全數被撲滅。

一步步前進,拿著造物的隔熱鐵鐵耙子把燃燒的木堆弄開以後,翔之夢終於知道為何眼前這位熟睡的義勇軍並沒有太過受到火焰的影響……

因為這一位有明顯的紅色龍尾、龍鱗以及龍角……是火龍族亞人……

翔之夢鬆了口氣,並立刻向前在接觸到那個人時,稍稍有些訝異即便在火焰之中,那個人的表面龍鱗仍是涼涼的,很善於導熱,但是那個人卻很重……若一個人要搬運還真的有點吃力……

因此翔之夢再度畫出了圓面,長成柱體包圍那個人,也寫了段文字刻意取消掉筆畫魔法會導火的特性,把人全部運了出去,並與奧德會合。


「……傷患比想像中的還要多阿。」
史萊姆奧德看著翔之夢送出的傷患,搓了搓手並自語的說著。


翔之夢聳肩笑著:「這位到不是傷患喔!雖然他在火是比較內側的位置,但是看起來因為他是火之類的屬性,到沒甚麼外傷,頂多是還在沉睡而已,而且看他樣子,與前兩位不同,似乎不太需要保濕。」

講完以後,翔之夢轉頭以『靈視之眼』看向周遭是否還有活著的人存在,但除了現場的這幾位以外,翔之夢已經沒看到此營地內的其他生者。

雖說這營地有四個營帳,應該要有八人與此地,但目前僅有自己、奧德、土撥鼠亞人、兩棲亞人以及火龍族亞人五個人,所以代表,還有三人吧……

沒看到是否代表已經被火燒死呢?

還是說他們在火災當下,人並不再現場呢?

但願是後者的情況。


「我目前現場看到的,都已經在這裡了。不知奧德覺得我們下一步要怎麼做?要離開這裡嗎?」

翔之夢指著唯一看起來可以離開的通道說著:
「如果要離開,大概只能從那條通道走了,不過……通道看起來也不怎麼安全,不知是否會走到一半就被大火吞噬呢……」

因為明顯能看到,那個通道兩側的植物都被火燒了,而且翔之夢不清楚傷患情況適不適合移動。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我希望,能夠離開這個地方。」
奧德挪了挪位置讓翔之夢可以看見,已經處理得差不多的燙傷魚人。

隨後奧德雖然有些不情願踏入刻自己屬性的火場,但仍是開口提議著:
「病患運輸方面……就交給我吧,我應該沒有問題。翔之夢先生,您覺得這個火有什麼方式能暫時減弱?」



翔之夢仔細想了一下:
「就我所知的領域,小火是直接想辦法撲滅火源,但這種大火,除非燃燒火源沒了,或者燃燒的木頭潮濕……」
想到這,翔之夢回頭看了看井思考著:
「不知道井的水有多深……如果從井裡取水不知有沒有辦法滅火……」

原先翔之夢視線看向旋轉的裝置以及線綁的木桶,思考著利用那裝置取水行不行得通。

翔之夢覺得不能,因為即便可以取裝滿一桶水,總覺得水往火一撒就蒸發完了,何況還需要費力使用裝置……

突然,翔之夢靈光乍現,立刻拿起金色羽毛筆寫字:『消防用魔導抽水機!』


一台以魔力作為動能的抽水機出現!翔之夢立刻拉著水管放到井內,做好前置後,拉著一端的消防水管直接看起來是唯一通道的兩側植被噴火。


見到翔之夢造物,奧德以液體的手摸著下巴呢喃地說著:「翔之夢真的甚麼都能辦出來啊……」


但因為四周火的燃燒聲,以及抽水馬達聲,還有水聲都很大,因此翔之夢並沒有聽到奧德的呢喃。
因為翔之夢拿抽水馬達澆水的關係,兩側植被的火焰確實有被井裡水給處理的微微消退,通道看起來似乎是有變得穩固些,但不知道由唯一出口離開後,是否會順利。


因此翔之夢轉身向前輩請示著:
「奧德,你覺得我們該賭看看從那邊離開嗎?目前我是只想到可以利用井水降低火勢,但萬一中途井水都用完,而外圍仍深陷火場,我覺得也挺危險,而且我擔心你外圍的部分會被火烤乾……我們要不要先利用井水把目前營地的火消滅看看?」
然而,即使井附近沒有燃燒物,火大概也只會止於四周的營帳,但此刻因為周圍都是火焰,營地已經升溫了兩三度。



「……離開吧!」奧德嘗試的回應著。
「但……我想,這種特別的火可能沒辦法用普通的水熄滅吧?」

說完,奧德嘗試的用魔法凝聚水去滅火,然而水碰上生命之火以後,一下子就化為水蒸氣蒸發掉了,因此奧德再度開口:
「這些水用在降溫傷員和我們會比較好…也許我們能把助燃物先…排除嗎?」



「嗯,那就這樣辦吧!」翔之夢微笑地說著。



字數:2957字
感謝:RUA!(奧德)


※三篇約8千字左右。


相關創作一覽:
 吳名士 (吳叔)
 RUA! (奧德)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RPG公會~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