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2022.04.27方舟戰役開始4_戰局重啟(合作文)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5-16 12:49:07 | 巴幣 2 | 人氣 87

文字◆創作文
資料夾簡介
自行創作,關於本小屋角色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因為幾天前,諾亞等勢力啟動了方舟,企圖上載所有人的資料,
用以創造新的世界來免除這世界存在四災的問題,
然而這樣做的代價就是,當資料上傳完畢後,所有在目前這世界的存在皆會死去。
而翔之夢所待的世界樹陣營,則不同意諾亞所做的這些,
因此於今日聚集大批義勇軍,總共20隊,並要向諾亞等人發動總攻。



即刻救人


在凱盾消失的一瞬間,千行像是消失一樣避開敵方光箭與刀的攻擊,直達武天使3面前,隨後刀出鞘—
「祕奧義・三日月銘刀。」
結合翔之夢給予的強化以及先前的蓄力後,千行在隨後的五分內達到極高境界,即便敵方武天使再怎麼厲害,也將不再有優勢。
注意到千行似乎要集中攻擊其中一隻武天使,翔之夢抓緊時機對著其他兩位武天使使用了【點】。
【點】就像是憑空將釘子釘在敵方的某處,使敵方被點釘的位置無法移動,以避免其他兩位武天使去接近第三武天使,但此技能僅是固定,而無傷害效果,也可能會因為由於對方位階問題,作用時間會縮短,但這技能多少能幫助到隊友千行。
隨後—一隻武天使得手!
但千行沒有停下動作,像是影片極速快轉一般,突破極限的樣子,立刻又朝下一位武天使前進。
對於那位武天使的死亡,雖然翔之夢心裡多少有些感觸,因為翔之夢一直都知道,在戰爭之中,不是敵方亡就是我方亡,這不是兒戲,但對於見到任何人傷亡的事就發生在自己眼前,自己還多少有幫忙促成這事,翔之夢心裡仍對對方多少感到有些歉意。
但翔之夢到也不會因此停下幫助隊友去阻止甚至傷害對方的這件事,因為這就是戰爭,而如今他也選擇一邊站了。
而且比起不認識的陌生人,翔之夢更希望周全的是自己所認識的隊友。
不過翔之夢始終讓自己保持對傷害他人的事情保持歉意的習慣,正因為自己已度過無數年頭,對自己的生命已經不再抱有感受,所以更加得珍重有限生命的他人『生命的重量』。
當然這或許也摻雜一些其他原因:
在往常其他世界裡的旅行中,當翔之夢企圖扭轉一些事情時,總會出現『旁觀者效應』使自己即便做任何事情仍無法改變某些結果,但如今敵方卻如期死了,沒有被任何修正,因此翔之夢不免覺得敵方的死亡是個必然的結果。
此時位於前線的千行因為五分內的極限,也使身體承受巨大的負擔,他本來面無表情的面孔也逐漸顯得吃力,然而正因為千行展現的強大戰力,而使得敵方紛紛集中往千行攻擊而去,企圖先將己方最強戰力打倒在來料理其他人。
然而逐步面臨絕境,千行臉上也絲毫不見懊悔的神情,連同動作也不猶豫並直面這情況。
千行的樣子一直被支援的翔之夢看在眼裡,心底既是被觸動又不解。
一方面感激著千行為了這小隊而如此拼命付出,另一方面也不解究竟千行對於目前這小隊,有一定要守護的人嗎?
就翔之夢的觀察,並沒有,那麼他為何還能毫無猶豫的以這樣狀態待在前線與敵人廝殺?
雖說翔之夢可以理解,成為義勇軍的許多人,心裡大概都有想守護的對象,但當絕境降臨時,難道就有辦法犧牲自己生命把守護的行動交由隊友嗎?
應該不能吧?因為每個人想守護的對象都不同啊!
那麼……為什麼?
……但怎麼想就是不知道。
此時已經隱身的翔之夢,在兩秒震撼與疑惑後,立刻開始做了些動作干擾敵方。
雖然翔之夢不知道這效果究竟幫到多少忙,但自己又是補金字塔又是各種干擾敵方、增加隊友增益狀態,魔力耗損很多,體力似乎也沒有想像中好。
無論前方後方都有事情要忙要注意,翔之夢腦袋快打結,見到戰局緊張而使他也緊張了起來,這樣下去不行……
翔之夢當場拿了一塊西瓜草莓蛋糕塞到嘴內,若周邊其他隊友看到,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但若與翔之夢熟的人,會發現到,翔之夢這次吃蛋糕動作與平時不同,是一口吃掉……
為的是補充體力、回復魔力,更重要的是讓自己冷靜下來。
冷靜下來以後,翔之夢拿出金色羽毛筆對著千行施展著簡單的幻象魔法,以【紀錄即所得技能】寫上了『多重影分身』,自千行周圍處,快速產生了五個相同的人影,但第一個到第五個人影,分別是前1.3.5的殘影,以及一個反動作的人影與同步實像,希望藉此混亂敵方視聽。
雖然影子在所有人眼裡,在碰觸以前才會知道是虛像,但翔之夢『魔力之瞳』作用下,可以清楚分辨本體是哪位。
雖然翔之夢若想要,可以進階使影子變成實體,但這會耗費大量力氣,可能會使本來就在維持的防禦脆化,因此他沒有那麼做。
金字塔內的奧德抓緊了時間繼續治療著唯的傷勢,在剛才治療完內臟類器官以後,轉而開始治療膝蓋的部分。
而唯也抓緊時間喝了桃滿給的藥水,藥水味不是很苦,有點像無糖仙草茶的味道,但這並非是藥材本身的味道,這是桃滿下了很多功夫,為了不讓患者難喝到吐出來而一次又一次改良的成果。
隨後在傳奇製藥師桃滿的藥水輔助以及超級肉體水電工的史萊姆奧德幫助下,原先重傷的唯傷勢恢復到九成,隨後唯踏地以飛快速度衝向前方,翔之夢與千行所在,一路往武天使的方向奔去。
也在同時,包圍奧德的金字塔護盾隨之崩解……
因為翔之夢同一時間做太多事情,先是維護三面防止敵方光箭的護盾、包圍隊友的金字塔,又是隱身自己、干擾的方、強化隊友,翔之夢已進入腦袋打結的狀態,也在這過程耗了不少魔力,當他注意到重傷的唯似乎被治療的差不多還甚至飛快往自己這邊奔來後,翔之夢也就沒有打算再分心去維護後方的雙層金字塔了,因為伴隨自己身體處傳來的虛脫感,翔之夢也知道了自己的魔力存量似乎也不太樂觀了。
隨後雙層金字塔仍依舊有檔金箭一段時間,但隨後因為魔力供給終止,因此漸漸崩毀。
但翔之夢不擔心,他相信義勇軍的前輩們應該都有辦法應對。
雖然翔之夢對敵方而言是隱身狀態,但他仍是可以被觸及到,因此在一個沒留神情況,有金屬掉落物掉下來,翔之夢沒注意到要閃之時,幸虧唯俐落劍法劈開,並弄走翔之夢,使他不致於被砸到。
當翔之夢回神時,已經注意到唯眨眼間來到與千行纏鬥的武天使1側方發動奇襲,雖然翔之夢對唯的突然出現嚇了一跳,卻不感到訝異,因為他曾見識過對方的俐落身手,當然也不外乎他腳步是如此快速。
翔之夢露出了微笑,高興唯嚴重的傷勢已經恢復了大半,也同時慶幸終於有個比較強力的人能分擔千行的負荷了。

字數:2252字
感謝:奧德(RUA!)、唯(蘇雪)、桃滿(痛飲狂歌)、千行(SENKO)

 ◆(蘇雪)
 ◆桃滿(痛飲狂歌)
待補充……
 ◆千行(SENKO)
待補充……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