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巴夫赫夫之犬。

菸草 | 2022-11-23 23:28:51 | 巴幣 118 | 人氣 250




01.

愛本應無價,實則情為有償
親情是,友情是,戀情是
我是,你是,他是,它是
條件必須滿足
一切均為等式。



02.

來吧
今夜也想尋求妳的安慰
順著妳伸出的手走去
如同被海妖歌聲迷惑的水手般
為此丟失靈魂也無所謂
將我拉進深淵最底之處
永世不得超生。



03.

對於她
嫉妒得發狂的戀情早就是過去式了
現在也只在心情好才會配帶你給予的項圈
屆時讓我厭煩的話就用蠻力扯壞吧

引導你去向我希望的結局
既使聽得出你的話中有話
卻不打算給予你意料內的回應
我很討人厭對吧?
念著你決定好的台詞
頸項上套著你給的繩索
順從的在你手心跳舞
我很討人喜歡不是嗎?

所以事到如今
才會如瘋狗般自取滅亡
放棄情緒勞動
無償的愛禁止

汪。



04.

我想是時候了
一直以來
那隻誤食鬧鐘的鱷魚在周身游弋
對著走在船緣的我張開血盆大口
已不需要誰的拍手聲就能復活
亦知道需要金粉才能飛翔
哪怕血肉的右手被截斷
並更換漆上金漆的鐵鉤
我也準備好翻過新的一頁
重新出航。




後記

大家好,我是阿菸。
首先得先說聲抱歉,這個月因故採取半休息的姿態,現在終於好不容易恢復過來,既然現在已能振作過來,這邊便決定先把之前寫的片段整理之後放上來。
其實我還是深感可惜的,畢竟明明是屬於我的月份不是嗎?然而一邊對此感到浪費,卻又不得對經歷的痛苦之事有新的體會,心情著實十分矛盾。
或許意識自身不成熟,與再次認識到使我癲狂之事為何,並重新收拾心情向前邁進,便是今年的生日禮物了。


雖然學姊那邊願意體諒我、甚至還單方面被迫接收我的情緒垃圾,並表示本月的互助小組練習能夠讓我延到下個月,但是我想盡可能開始在這個月重新運作起來。
話說回來我也是很任性啊,都已經是出社會的成年人了,卻老是任意地對著她撒嬌,說著:『學姊我在一個禮拜內暈船之後自行解暈了喔?是不是很厲害?』、『我討厭這本書,與其看這個我不如看漢摩拉比法典!』之類的話,雖然曾經被說因為會好好稱呼她學姊所以很可愛,但這樣下去也會變得不可愛的。


這種時候真想要有個可以放心撒嬌,或可以讓我坦率地說出喜歡這個、討厭那個的對象。
但平常時就已是個蠻橫的暴君了啊,做人要適可而止才行。
任性太過頭會被討厭的。
可就算拼命想讓人開心,並再三考慮並體諒他人這件事,偶爾還是會感到疲累,尤其是連自身的負面情緒都快負荷不了的時候更是如此。
還是回頭抱抱自己買的松犬娃娃吧,要是可以再找出新的平衡點就好了。

那麼,就是這樣了。
下次我們空中再見。


2022/11/23  Tobac.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第四個說的是彼得潘裡面的虎克船長、小叮噹與時鐘鱷魚吧!
現在我還很喜歡這個故事呢![e38]
2022-11-25 21:46:23
菸草
對的,是借用了彼得潘的故事,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的雙親像是彼得潘,而我一樣,只有身體長大了。但靈魂卻沒有,即使意識到現狀卻無法離開永無島,所以是虎克船長。
但這個月重新對過去的事有了新的體認,我想要重新開始運轉自己的人生了,所以才寫下這樣的詩。
謝謝天馬的GP和留言![e1]
2022-11-25 21:55:24
『。』
骯,菸草寫的短詩很有感覺呢,肯定是老暈寶了吧[e5]
適度的暈其實對激發靈感也有所幫助,不要過頭的話也算是心靈調劑呢
2022-11-27 17:39:36
菸草
謝謝句點來這邊留言和GP!

暈寶?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
不過我沒有誤會的話,其實我喜歡的人人數到現在用五個手指就能數出來,只是年輕時對人家女生一見鍾情後就在那邊腦衝,結果就是到去年聽到對方過得很好的消息後才真正走出來。
看來不管什麼時候,最喜歡戀愛話題了XDD

雖然也有只是想寫出這個畫面的時候,不過大多都是給自身情緒和經歷某些事件後能有個發洩的管道,所以就變成你看到的這樣。
但還是謝謝你喜歡我的詩XD[e7]
2022-11-27 18:16:16
M•三尾喵·噗噗·Anita
很美很有意境的詩呢! 喵姆,能夠理解妳說的想讓人開心但趕到疲憊這點,有時候當個任性的人、適當讓自己開心也蠻重要的(最近的體悟),累的時候就多多休息,祝福妳身體健康、平安(=^・ω・^)ノ(・ω・ )
2022-12-01 11:04:04
菸草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字,抱歉我有點晚回覆你。
不過能聽到你這樣說我很高興,希望我能盡早找到平衡點,也祝福你平安順遂喔!
2022-12-01 20:42: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