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意的】湯圓奶茶。

菸草 | 2022-12-22 18:40:39 | 巴幣 1028 | 人氣 302


大家好,我是阿菸。
一年很快地要接近尾聲,而今日正是冬至。
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日子裡,白晝減短,而黑夜停滯的時間將會拉長。
雖然並不是靠天吃飯之人,且身為常駐在四季如夏的南部人我,總還是會為了空氣中因為季節改變的微妙氛圍感到不可思議。

諸君喜歡什麼季節呢?

去年這時候我其實做了紅豆湯圓,結果因為不曉得湯圓和紅豆要分開燉煮,故以失敗告終;加上昨天也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做,但買菜時超出預算、且在網路看到了鮮奶+湯圓的組合,想做些新東西,於是今天下班才去買材料。


▲材料

以下份量沒有特別算比例,總之就適量吧。

1.鮮奶—936毫升,用了2/3瓶。

2.奶茶即溶包—1包。(品牌就選用自己喜歡的吧?)

3.紅白小湯圓—適量。

4.花生湯圓、芝麻湯圓—各6顆。



▲作法

1.煮一鍋水,在大滾時將湯圓全數放進去煮,在下湯圓的時候就必須要開始畫圓,做出漩渦狀好讓糯米不要黏在一起。

2.轉小火,在湯圓熟成浮上水面前務必繼續小心做出漩渦攪拌。

3.備一碗冷水,將熟成的湯圓放進去冷卻,聽說這樣做會變成很Q。
煮過湯圓的水就不要了,注意倒掉時裝些冷水,不然這個天氣可能會導致水管破裂。

4.將鮮奶倒進乾淨的鍋子,用小火煮沸,煮滾後放奶茶包,攪拌均勻。

5.下湯圓,煮至小滾就可以關火了。



▲備註

因為包餡湯圓、鮮奶和奶茶包就帶甜度了,所以這次不特別加糖,不過用的是減糖奶茶的話,還請自行斟酌。
另外攪拌時小心不要弄破包餡湯圓,不然味道大概會很奇怪。
而煮鮮奶時不希望產生奶皮的話,不建議用大火。
喝起來就是奶味很重的波霸鮮奶,但是波霸改成湯圓這樣。

朝子不太喜歡湯圓,甚至聽到我要做這道時還恐嚇說:「不好吃的話要打爆我。」
但在吃完後獲得她的好評,我自己也很喜歡,加上烹調的時間大概落在半小時左右,或許休假想吃點什麼的話,應該也還會再做一次,只是剩下的鮮奶給朝子喝了,會改成單純用奶茶包吧?

如果吃膩了傳統的糖水湯圓,不介意的話,還請試試看。


那麼,祝大家冬至愉快!
下次我們空中再會。


2022/12/22  Tobac.



創作回應

『。』
骯,看起來是個很不錯的創意甜食[e5]
2022-12-24 16:43:13
菸草
重點是意外的不會太甜,冷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只是熱量就(ry
2022-12-24 17:43:41
小刀
這個我喜歡,有珍珠奶茶的感覺,反傳統。
2022-12-24 23:09:18
菸草
其實在網路上看到的是用鮮奶的版本(還可以加麥片當早餐),但我想既然鮮奶可以的話,做成奶茶湯底應該不錯!
2022-12-24 23:11:20
M•三尾喵·噗噗·Anita
看起來就好療癒阿~很適合冬天吃暖身體,謝謝菸草大大的分享~/ᐠ. ᴗ.ᐟ\
2022-12-29 16:39:57
菸草
如果方便的話你也可以試試看,我覺得這是很簡單又可以給喜歡奶茶的人的食譜。
還有不用叫我大大啦,叫我阿菸就可以了XD
2022-12-29 18:07: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