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意的】綠咖哩。

菸草 | 2020-12-06 21:15:50 | 巴幣 8 | 人氣 203





    本來是想說有做該料理時再上傳就好了,畢竟只是筆記,所以還是在想寫來時打鐵趁熱吧。
    成品的照片先附上。


▲成品的照片先附上。

    
☀綠咖哩(兩人份/2~3餐份)

▶材料

馬鈴薯    2顆。
胡蘿蔔    1根。
茄子      1根。
杏鮑菇    3根。
玉米筍    1盒。
棒棒腿    1盒。


▶調味品

泰式咖哩粉     約5分之1包。
椰漿                1盒。
鹽巴                適量。
鮮味炒手/糖    適量。
魚露醬油         適量。
醬油                半匙。

如果有比較講究的話
蒜頭        2顆。
辣椒        1條。(去不去籽就看能接受多少辣度)



▶作法

1.備料,並蔬菜切丁。
✦茄子務必泡水,以避免氧化。
肉品如果是和在下購買棒棒腿的話,請稍微用刀尖淺淺劃一下這樣下一步驟會較好處理。

2.川燙。
✦比較快速的方法就是把切丁的馬鈴薯、胡蘿蔔以小鍋加水至沒過後丟電鍋,要熟到用筷子一戳就穿的程度。
✦茄子和菇類另外一鍋川燙。而玉米筍先不管,讓他品嘗當邊緣人的滋味。
✦雞肉類或較難熟的一起丟,牛肉或豬肉類的另外簡單燙一下,不然吃起來會太老。
魚類/海鮮的話沒有嘗試過,那是未知的大門。但在下應該會稍微調味再最後處理。

3.熱鍋下油,測試溫度後先用蒜頭爆香。\
✦不喜歡蒜頭可以直接下一步驟,或爆香完把他撈出來。

4.綠咖哩粉下去和油攪拌混勻,再把椰漿全倒下去並攪拌。
最快樂的時光就是這瞬間❤

5.依序將備好的料下下去,加入水沒過並調味。
✦個人的習慣是把馬鈴薯和胡蘿蔔先下,杏鮑菇和茄子,最後玉米筍,攪拌並燉煮。
✦家裡有可以接受這道菜的素食成員,魚露醬油先不要加入(除非是食海鮮素),到這步驟只要先滾就能幫他盛起來裝盤了。
✦最後放肉,攪拌並燉煮至表面冒泡。
嫌棄不夠辣的人可以此時加上辣椒一起熬煮。
有九層塔也請此時加入,嗯?你說照片沒有?
那是因為在下當時被三樣不同蔬菜特價79元+3條茄子20元蒙蔽雙眼,而忘記買了所以沒加。

6.OK,上桌。


  
  
  
       雖然起初是在炎炎夏日突然嘴饞想吃泰式料理而學著做,但現下看來,寒冷的冬季也是無比合適。

       能隨意更換肉品外,蔬菜也可以依照大致上的喜好去選購。而茄子可以選用泰國的那種綠色圓形的品種,但不特別講究的話,台灣產的紫色茄子也沒有問題。

       基本上可以去市場買香茅回來,但下班後處理起來比較費力費時,建議可以去全聯買調理包或上述的咖哩粉。
       而在下買的是有含香茅粉的那種,一包20幾塊就可以吃上幾餐,『俗擱大碗』就是這個意思吧。

       調味料的使用方式其實還是要斟酌一下,都不敢保證的當下,先以4分之1匙試試看如何?在下除非第一次做或不放心才會特別試味道,不然一切都是按照感覺來的。
       甚至在下會在自己碗裡加入粗粒胡椒粉一起吃,明明是害怕吃辣的舌頭,但香料總是很難讓人抗拒。
       說到這個,有沒有加入魚露醬油真的有差——這種東西在下都是一次五、十滴下去,直到某日看到老媽用了半個大湯匙瞬間愣住,雖然也很好吃啦,但可能因為買的是小瓶裝的所以還是覺得稍微了心痛一下。

    
    
      總之就是這樣啦,雖然不是很正統的作法啦。
      以上。




2020/12/06  傳統市場和特價實在令人心生恐懼啊。BY阿菸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特價這個梗永遠玩不膩XD(我就是會中招的那個)
2020-12-07 00:50:34
菸草
尤其是路上閒逛時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正在特賣的時候就更容易中招了XDD
2020-12-07 12:56: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