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劍」旳記録,後卅三:「這是我自己的身影……。」

十.十 | 2022-11-22 13:27:27 | 巴幣 2 | 人氣 129

連載中「劍」旳記録,後卅三
資料夾簡介
「劍」旳記録,後卅三:「這是我自己的身影……。」 參:「荆榛處處(帖求林檎)」——

「劍」旳記録,後卅三:「這是我自己的身影……。」

小說 :《有所思,乃在大海南。》

《あなた、許して……,いいのか?》

故事 :《廿愛》

《廿愛 • 前卷…… K-H-U-D-A (櫱杙)的秘話》

參:「荆榛處處(帖求林檎)」——

(也稱筆,也稱文,這是非眞不假,沒有半點浮誇與隱射,祇是這麽一個不是故事的故事,似是一個不一樣中間小說的小說。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uthor :Wrap Twenty
作者 :廿禾車

背過渏寒竹,咬著牙,籃袍子換白袍子,隔天成了別人。作者「廿 禾車」,生於節氣小寒的前一天,在沒有農曆十一月三十的後一日,逾十年的網絡文字創作,曾經想著寫下關於「他」的文字,又曾經想起「她」的故事,從此筆下離不開一個「他」和「她」。

晚風輕拂,鏡頭一撤一轉,場景換來老水城東,是傍晚的時候。
海風吹來蝦乾的香,綴看由密至疏的一排小棚屋,偶爾單車一溜的走過,站立長堤上方覺有點蒼涼。海風呼呼的吹,越過街燈樹下,燈光似是輕柔的在墻壁舖上一片雪白。
一轉彎,到了文物酒店門前,玻璃門上映著半邊日落昏黃。再高的玻璃的屋頂,光影織成一縷瀑布,斜照淋下,灑落在看守塔上。內裡原色粉墻,搭著曲木裝潢,畫面彷彿映成一片金黃。

餐廳裡有一男一女坐著說話,女的背向著,兩側對摺麻花辮垂著,被那女擋住的男人,視綫望著餐桌上。

餐桌上有兩隻杯,內裡是馥鬰香厚的咖啡,那男人是源振,他正望著,紋絲不動。半晌沒有笑意的慨嘆地說話:
「小諾,我和妳的認識,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算起來倒已經有五、六年了。這也使我覺得妳跟
我的縁份沒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茫茫人海,
六年前不期的『邂逅』。
人海茫茫,
六年後就在人生的二千二百天裡地『重遇』。
這幾年裡面卻經過很多事,彷彿把一輩子都經歷了。」

彭花諾微微一笑的說:「嘻嘻,甚麼是『我跟你的縁份』,說得不對,『你跟我』才對!但說起
來,同學聚會竟然可以藉著那些即時通訊軟件找到失聯的十數人,而且是很久沒見的!」

源振輕輕的搖著頭,並打開一盒指環匣子地說:「誰跟誰也一樣,妳祇要知道妳跟隨著我是天註定的,指環也刻下『邂逅』與『相逢』了。」
([指環刻下],男的指環上面微微露出一截刻著「隨著那貳阡的不期『邂逅』」。女的指環卻是
「締下這貳阡的久別『相逢』」。)
她笑了,沒做聲。
源振擱下匣子,端起咖啡杯輕輕的驟飲著,他把視綫從咖啡杯上挪開,轉向直視彭花諾脖頸上的磁石項鏈。

他那眼光無意之間射過來,彭花諾心裡自然是有點說不出的不舒服,她沉默了一會,隨即搶著開口:「噯,這個這個……是麻吉積田亜依利送給我的磁石項鏈,這樣配襯衣服蠻好看啊!」

說到這裡,源振早已料到下文了——彭花諾的話是靠不住的居多,信口開河編個謊。他冷淡地敷衍了一句:「嗯,又在廢話。」
「 Miss, spaghetti con le vongole. Enjoy your meal. (小姐,蜆肉義大利粉,請慢慢享用。)」

餐廳服務員托著一隻黑盤子顫巍巍盛著晚餐前來。

義大利粉冒著熱氣,彭花諾吃了一匙子,張著嘴說:「對不起,我趁熱先吃了。」末句聲音一低,半自言自語,像個不耐煩得快要餓死的樣子。

她裝出閑適的模樣,隨手拿起一瓶番茄醬,想倒上一點點,可是番茄醬就像愛情運一樣,可以半輩子也不出來,一出來可能很多,多得可發不可收。它把一碟義大利粉都蓋得半紅了。

他也白了她一眼。

後來,源振一直默不作聲,沒說一句話。彭花諾始終低著頭坐著,一動也不動,也沒有半點笑容,他們成了僵持的局面。最終,還是靜謐的沉默,讓那沉寂劃破了整個晚上。

窗外是清螢的黑藍夜,然而這裡的兩個人之間彷彿沒有一點深切的了解,雖然他們都是年輕單純,也不過是貪戀著彼此的單純與年輕,而在一起定了終身。

作者「廿禾車」:聽說過,沉默不是因爲不在乎,而是因爲包容。其實沉默著、包容著的人,同時也在靜靜地關注著對方的。

[連載預告]:……我們結婚,好嗎……?這好叫你放心,我也可給自己一個推動力去解決這件
事,……

【嚴厲警告:本作品的著作權與所有權均屬作者「廿禾車」所有,且受版權保護。禁止以任何形式盜用、仿冒,侵害必究。】

- 待續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