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五(主) 所以閣下乃勇者,而吾輩從

Neko_Iru | 2022-11-14 23:17:16 | 巴幣 130 | 人氣 255


==========================================
【神愛之湖——臨時根據地,大樹屋】
時間為尤克招集人馬準備進攻前...
參與小隊:尤克特拉希爾隊伍
==========================================
曙葉坐在主位,將螢幕轉給每個人看:
「這是下次的的注意事項,我想大家都有透過房卡拿到吧,這也是我找大家來的原因。」

把公佈的線索逐一釐清,度日如年、創造限制、能源不穩、質點無力。
「在場,有擅長無中生有的。」翔之夢,啟發者。
「有擅長操控溫度的。」騎士、茵,守序者。
「有擅長醫術與生物的專家。」艾聶奇,無序者。
「有擅長奈米科技與機械的專家。」艾恩,研究者。
「有擅長禦風的仙人。」長生,尋道者。
「有擅長製藥的藥師。」桃滿,救死者。
「有不死的。」吾輩,不死者。

十分均衡的組別,考慮到應對各種情況隊長碧盛曙葉早已分配好每人的責任。

「那麼……在場都是老義勇軍了,需要我在介紹一下嗎?」
==========================================
艾孽奇閣下率先發言,不過...面對長久的飢荒,可想然之,吃胖不只一點並非最佳提案。

「咔、咔、咔,艾孽奇閣下仍是這麼泰若自然...抑或說,玩世不恭?」吾輩以輕輕點地回應。 「吾輩是尼蘭爾・帕弗,一介三流毒術士,沒什麼能指教的。」並合骨指輕輕掃過了自身長袍,靠在椅背稍微整理了黑袍在坐姿不正確的皺摺。
「這樣說,數十年時間不過一刻,吾輩無『壽命』苦惱。但...在座閣位是要依靠那據聞同行的曼陀羅女士?在時間術式上暫且無人能及的『魔女』。」吾輩以操毒化形,勾勒出了曼陀羅的形象,以花為冠、借草作衣。

《金丹道》一本東方學說,長生兄推薦一粒仙藥,解決營養所需,確實不錯。果然沒有對比便沒有傷害...飽腹方面,還是相信長生兄更好。
長生望向眾人認真講道:「說白了也就是用超乎尋常的精力與時間,練一顆超壓縮的能量放入體內融為一體,讓自己的能量池可以無限上漲。」長生將葡萄放入口中、放在嘴裡沒咀嚼幾下便嚥下
「第一令本就針對超越極限,幸得身為義勇軍才...現在卻要再成為限制目標,確實是『大幸中的不幸』呢?」吾輩轉向了長生兄的方向,再用奇怪的腔調結尾說「吾輩先前在長休中悟出了一個領域般的東西,大概能夠創造一小片穩定魔力的空間,就差這麼一個機會...好蒿測試。」
而那白髮少年,翔之夢閣下提出帶上能夠找路之類的道具,像是『指引樹手杖』之類。
「總召計畫空投補給品進入作戰區域,只是落點位置將如同人員一樣不精確,亞茵認為大家在構思進食儲能之餘,也要把重點放在搜尋和分配那些有限資源的方式上,避免到時物資不足自亂陣腳。」保守、謙遜、出自於謹慎的她,亞茵閣下,曾在瘟疫災之銀星保衛戰中有過一面之緣。那女孩散發出的氣場並非市井之徒的莽勇,乃至高等貴族的決心。那是能讓人安心信服的『德智』

其中又帶出瞭如『基地』、『循環』等,推進、築地、堅守的作戰手段,無差別的接納使資訊更為混亂...但七嘴八舌總比沉默寡言好,因為到這階段吾輩們然已沒有選擇。面對最後一災,必須是『勝』。
==========================================
「尼爾蘭我找你來的原因跟毒術關係不大,而是因為你是不死族。換句話說,也許你是最後能活下來,把情報帶出來或是找到癥結點的那個人也說不定。」
「所以我找大家來,其中一個原因是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克服超長時間下來骨頭缺鈣的問題、還有幫你製造替代用四肢之類的可能性。」

「咔...年紀大、骨頭太脆會碎掉。所以仍是會遇到風化的問題啦,不過提前存放鈣水藥劑在口袋或暫且以補給品撐著,亦是目前比較可行的方案。」吾輩此番話回應曙葉,接過了紙筆後揮筆疾書,摘下要點。

聽完曙葉的一番介紹,翔之夢閣下轉頭與吾輩聊著
「尼蘭爾前輩如果骨頭缺鈣就帶補鈣的東西吧?如果存亡主要是靈魂附著媒介的問題,這部分我可以幫忙解決。

對了,我是半傲族,我族精於『靈魂』方面的能力,雖然我有很多能力沒有學過,不過...前幾個月,我有幫忙黃大哥把他船靈轉移到塔克製作的鋼鐵人形上。所以若有需要的話,看尼蘭爾前輩願不願意讓我把他的靈魂轉移到其他媒介上!」

『靈魂轉移』?

「咔...吾輩存在的方式,言簡意賅就是詛咒術。"多虧了"...強大且無解的術法,吾輩的靈魂就這樣寄宿在人類骷髏身上,而且還是綁定在人類種的款式,『戰爭災時期』有曾經試過用其他物質替代...但不是破掉就是組合不起來,換言之、不行。」拱拱骨手,並回收了起初的毒水模型。
(ok

其後又提出了包金鍍銀?

「物質終有一天會被侵蝕,更何況要面對的是數十年、甚至以不死生物角度來看的數百年?吾輩原初的遺骨是封印在完全密封空間,還有魔法加護至安然無恙才放得上博物館級別的年紀,現在是要逃難呢...不是要打擊閣下的信心,這事仍需從長計議。」

再者就是外域高科技產品

「咔...太空?穹星帶嗎?原來現代人會這樣稱呼它。」尼蘭爾在另一本筆記抄下好了。 「在『陸殿』舌獄能夠派上用場的測試品,也準備一些吧,反正吾輩大可不必以裝甲視人,某程度仍會影響放置陣法過程。總不能穿著笨重吧?像亞提主官般一絲不...咳、必要的著裝下,是為了更方便放置『陣』術,例如巨型造水術。」
總的來說,這孩子還是太年輕了?雖說有很多奇思妙想,且當中十分有啟發性,但真實的戰場可未必允許小休片刻以想像創造可能咔,然,感謝。
在一邊替翔之夢解釋的過程中,也順便記錄後勤組需要處理的物資,身兼二職還真是不簡單。
翔之夢閣下微笑以對,隨後繼續補充著曙葉隊長提到能力適性的事情
==========================================
會議期間又提及了些許關於維持能量的話題,以及其他可再生...抑或是現代人稱之為『環保』的方案。不得不讓吾輩費解,把屍體、廚餘、廢料等溶解混合真的能夠產生足夠能源嗎?

「吾輩在這段時間偷偷跟北方喀爾登殘存的族長們討論過這個問題,關於魔力的限制,吾輩認為只要利用自身體內平衡的能量小生態,例如精神、意志等構成魔量差異的關鍵要素,就應該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延長可控魔量。」

吾輩向大家展示了喀爾登一些有助穩定精神的變異草藥和緊急魔力補充藥劑。

「魔力花、百人份回魔藥劑等等也應該會派上用場,這些都被保鮮魔法祝福了,最佳效期被延長了至少五倍。桃滿卿,閣下可以參考看看。」「拆來用...包括生物降解嗎?!確實是不錯的想法,吾輩也曾經涉獵到自然酵素一科目,相信亦能協助閣下。」
==========================================
放空、泡茶、補眠、更多的討論。
==========================================
「吾輩在回充魔能技術上略有涉獵,只要把消散在環境中的微小能量重新聚集,應該能減輕不少能源短缺的負擔。」吾輩把口袋中的空藥劑瓶打開,幾秒過後,液化魔能注滿了瓶劑。「但要確定的是,消失的魔力或其他能量至少存在於一定範圍內,過於散亂仍是難解之處。」

「既然是針對熱量與魔力,那麼撰寫一條給魔法使用者的能量轉換術式也未嘗不可,然後附魔在石頭或道具上,讓無法使用魔法的人也能...總而言之就是量產,『量產』似乎在這裏挺流行的。吾輩待會往圖書館翻查一下典籍、文獻之類的,這個工序不算龐大,大概半個小時吧?閣下們有興趣一同前往也可。」吾輩摸了摸下巴,在沒有腦袋的頭殼內...思考一套更好的『勝利法』,

這回,勇者必須『勝利』。


圖片來源
".*~超厲害的創作者 ~*.":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奇集卷軸 - 量產型能量回流卷軸(ᛗᚨᚷᛖ ᚱᛖᛖᛚ)
以古盧恩技術撰寫複雜且強大的能量回流術附魔。本身帶有的附魔基於三項魔術迴路:引導、收束、回流。用善於吸收正負能量的植物萃取,混合海妖墨水、曼德拉草汁液書寫出附魔符文,能把四散的飄浮分子體以鎖鏈形式結合回收在道具上,重新驅動需要能量的道具。
雖然是單次使用道具,但在量產技術高明的義勇軍們和吉埃伯影印科技合作下,一星期能夠提供不下於七千卷份量,足以供應給陸殿內缺乏能量的地區。

「希望能幫上忙,
 願古神之名祝福・浮世之人,ᛗᚨᛁ ᚦᛖ ᚨᚾᚲᛁᛖᚾᛏ-ᚷᛟᛞ ᛒᛚᛖᛊᛊ ᚦᛖ ᚨᛊᚷᚨᚱᛞ×ᛊ ᛚᛁᚠᛖᛏᛁᛗᛖ」

尼蘭爾.帕弗 著筆
==========================================
(水一下獎勵用的刊頭,為了集資官裝 orz)
==========================================
字數不含空格:3020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尼蘭爾的想法好可愛> < (偷偷說:其實翔之夢比尼蘭爾老很多WW
2022-11-14 23:29:22
Neko_Iru
骷髏:外表看起來年輕真的比較好(?
2022-11-18 21:3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