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邁向深淵】【深淵探索-出】

Neko_Iru | 2023-06-18 18:15:26 | 巴幣 10 | 人氣 100



【深淵探索-出】(深淵組主題)
 面對源源不絕且包圍厄克蒂安的「它們」,是否真的有能離開深淵的道路?
 在找尋到真正的道路前,你會在這過程中遭遇什麼? 
==========================================
最後二十四小時,那人聲鼎沸的深淵迴盪、咆哮、哭訴,向地表遞上最後的陳詞。

  「我們並非生於黑暗,卻落淵之中。」
聲聲壯烈。

  「眼下,等待著便是怪物湧現侵攻之時,
即為全員撤離往北傳送門的前哨之時。」

相關作業完成、物資分配完畢。

  「來,揭竿吧、反抗吧,撤離的最後機會!」          「深淵之花,.... .... .... ....」==========================================
【深淵—厄克蒂安城—最後的24小時】

  「醫療隊,進行最後一次整備。」

骷髏尼蘭爾正忙著指揮麾下的『臨時醫療隊』,這小隊也跟著骷髏充滿許多歷練,
自五國聯合時,至共患難深淵。舊人去、新人來,汰換的新骨也該如後浪推前浪,
但始終格守著『仁與慈』的宗旨。

初初掉下深淵時,醫療隊仍處零散,有些舊人不在,亦見有新人。
幸得骷髏外表顯著,這才讓整隊迅速團聚起來。
途中也多少招募了些有志者,令小隊蒸蒸日上。

  「怪物們不會守禮規,也不會在響鐘後才進攻,隨時備好咱們的『心』,24小時内便是地獄!」

在小小喊話後,骷髏也繼續忙起來,並且利用曾在神愛醫總等實際經驗,指導新人。
『咔咔咔,不知地上不那麼擠擁,是否亦為一樁美事?』

一刻的心中調侃,卻又不希望成真,人類...還真是矛盾?
就是如此矛盾的人類,才會想到用兵不如退,打不過就撤,
是人之本性,卻終生受用。

至於北方區域,為人類的目的地,已經建立了相當的軍備,
簡易卻穩固的的空中走廊運載著千百名的心意,
是為了誰,抑或為了自身頑強的反抗意識,人們團結起來。

說著,骷髏便動身帶領這『臨時醫療隊』,跟隨領頭羊,一起撤離這無底深潭。
別回頭、別回頭,因這不可目視的淵,也曾回望地表,如憤怒的漩渦,要把人拖行。

一直前進至北,中途亦有停留幾許,也就是這珍貴的喘息,傳來了大量噩耗。
  「報告!橋上...」「前方...突然出現...大量...阿!」
  「快!別被包圍了!」「先保護民眾!」
此起彼落尖叫、刀光劍影鏗鏘,要把人拖出理想:橋的一端,是回去的路。

醫療隊馬上築起簡易帳篷,安置前線送來的傷者病患,

『架空橋上也沒多少空間,可能不足以維持過多時間,
 半實虛架空橋,亦可能被襲擊塌下來。』骷髏內心想...

當下首要,傷者,然後,撤離方案。
築起的帳篷下的移動裝置使內部成了小型救護車般,
轉移傷者及撤離皆能同時做到,有賴成員提議而設。

骷髏則在喚起的毒龍上一邊提防上方偷襲,一邊擔任護衛,使下方醫療隊能安心提供治療。
但骷髏深深明白,緩兵之計怕且不可長久,主動提供實質支援才能最有效地促進計劃成功。

  「吾輩請求醫療隊的有志者,三名,主動前往前線抵抗深淵生物!」
一人叫喚十人響應,被傳送下來的醫療隊成員不多,卻也位位精英,
擅長聯防科技的外星工程師、古老信仰的召喚師、飛鎚近戰牧師(最好別問他提供什麼療法)等人。
  「了,收到下一輪怪物報告時,便整裝出發!」

招募主動請纓的人去開拓未知,嘴上說著容易,也有可能這是最後一别。
看著帳篷中死傷者無數,連歷盡四災的骷髏也懷著沉重的心,默默向死者致敬。
  「願星辰,指引出路。」

此帳、此仗,不可再流下同僚的一滴血。
==========================================
【深淵—厄克蒂安城—最後的??小時】

無聲的深淵顯得分外危險,
且側身傾聽,那屬於人類的悲歌。

無數點紅光在腳下閃爍,早就超越死士負荷的馬車也只能被黯然放下,
人死後,還能留個什麼?身上的信、匣、相、戒?也非全然,
人的心意,勇於帶領他人、勇於拯救他人,勇於解困的人阿,
自身也不慎成了至厭之物。

橋的一端,骷髏拼盡全力,向深淵生物發射腐蝕毒彈,又用龐大的魔力築起那遙不可及的象牙塔,再將深淵生物似入漩之物,攪動,毒浪隨著木杖捲起,一片又一片地獄繪卷深深地刻印在深淵生物的內心,引出那特製的毒,特製的『禮物』如舟楫之上滴染河,迷惑著淵物心神、灼燒著淵物之身。

  「別打亂陣型!」  「優先保護傷者、婦孺!」
  「前前前...方!還有四隻突破者,兩三隻番犬群漏網!」
緊接著永不停歇的謳歌,毒之盛宴與終幕曲,把大部分的深淵生物打回阿比斯之底。

醫療隊員連忙撤離險被番犬強行拉走的帳,然後拿起武器抵抗番犬的啃咬與抓擊,一些不幸遭到感染的成員也及時得到隊友們的血清治療,動用了庫存血清的醫療隊奮力抵抗,儘管受了傷的番犬低吼著,但實力仍然不相伯仲。

其餘的深淵生物看見這番景象,紛紛攻向他人,但骷髏又豈會如它願?
骷髏隨即召喚了劇毒花,把滾燙毒液、麻痺花粉都全數傾瀉在外來物,
阻截了對醫療帳篷的進一步攻勢。

隨著又一波的『怪』海戰術攻勢來襲,
骷髏看似只是靜靜地看著橋上的人戰鬥,殊不知他心中浮現起一個龐大的計劃:
  「嗯,精妙的法陣,可惜用錯了地方...」
想起女孩曾對自己這樣說,又想。
『既然上回把房間直接固定,
 豈不能把敵人也一併固定?

曾經編織過無數十環陣的骷髏,
再次為守護人們動筆與不朽杖。
不經不覺,漸入狀態的骷髏加快了速度,
像專業的畫師般一邊調整金色的魔力線,

又再添上了幾筆古盧恩符文,然後口中念出的咒語則成了真,
能觸碰到的金線如羊毛氈纏在一點,又延展出更多的點與線。

「點與線、點與線、編織大網,
 石與金、砂與鐵、鍛造大鋼。
 恆與長的線,聆呢喃,如捕鳥人之夢網,
 久與固的鐵,訴故事,如兵革者之塔盾。
 所以吾輩之求,
 曾信城不陷落,花亦不枯,
 悠見證捕夢之鄉...
 三度日落前不倒之城 (ᚲᛟᛚᛟᛊᛊᛟᚨ ᚱᚨᛗᛈᚨᚱᛏ) 

果真,瞬間被固定的敵人反過來被『守護』膠著,就像被無數枷鎖束縛。
未幾,牽制著敵方的行動並使敵人移動變得困難,如同深陷於泥沼的人。
這招正是在同伴的研究中得出的成果,當初骷髏得悉這招時,還不知道原來有此奇效。
一日半刻才能恢復原狀的時效性也讓友軍得到稍息機會,無視被固定的敵人繼續推進!

繼續推進!繼續推進!
司令無一刻歇止,未達成的理想依舊要奮鬥著,因我們...是深淵之花,照耀於日。

〔我們躬耕黑暗,卻一生侍奉光明
 深淵之花,卻始終照耀於日。〕

這座深淵之城已經淪陷,但人之心依舊保持。
所踏向的地,也是在驅散黑暗後,開創出的光明
屬於人類的勝利終將來臨,全意挺起胸膛面對吧

只有全心堅持,只有全心忍耐,才可把理想成真,
因為我們都清楚知道:橋的一端,定是回去的路。
==========================================
尼蘭爾.帕弗 著筆
==========================================
==========================================
字數不含空格:2063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28f1fbfb840cf05b78ab2c59f40d42d0.JPG
「雖然不是很懂...但很快大家都能離開深淵,看到太陽了,對吧? 我想跟丹恩哥哥還有賽拉姊姊一起看太陽」
2023-06-18 20:51: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