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秘動物事件簿 案例四 間章 (下)

夜風196 | 2022-11-11 11:00:03 | 巴幣 166 | 人氣 213



  《麻州・波士頓》
  「嗚哇⋯⋯」蕾拉・桑特雷德掩不住自己的驚呼聲,她瞪大眼睛看著躺在嬰兒床上的新生寶寶。
  「怎麼會這樣啊?怎麼突然——」寶寶的父母以及祖父母都在嬰兒床邊嚇得半死,除了驚叫之外說不出一句正常的話。
  「蕾拉,妳之前一直說的奇怪味道該不會就是⋯⋯」法比歐・雷哈德凝重的望向身邊的女子。
  「這個⋯⋯」蕾拉還是死盯著寶寶看。
  才出生沒幾個月的寶寶安然的躺在嬰兒床中,小女嬰正露出可愛的笑臉對著趴在胸前的小東西,她晃著小手、踢著小腳,非常的開心。
  「這是一隻西伯利亞猞猁,才出生一個星期而已。」蕾拉用手指撥開捲曲成一小團的幼獸,乍看之下就跟剛出生的小貓一樣,但細長的四肢跟稍大的雙耳、雙耳上的一搓長毛以及跟貓完全不一樣的點狀花紋都顯示這不是一隻普通的小貓。
  「這難道是⋯⋯影獸嗎?」哈蒂・麥克道恩小聲的問凱瑪・加西亞。
  「就是吧。我們也是突然聞到了本來沒有的味道,循線跟來就看到這隻小東西趴在寶寶的身上。」凱瑪的眼睛也是一刻都沒有離開這個小宿主。
  「那個怪味就是宿主的氣味。」法比歐的表情從驚訝變成凝重,「妳聞得到未出世的宿主的氣味!」
  蕾拉的表情也變得難看,但是哈蒂卻不明瞭他們為什麼會這樣。
  「法比歐,你可以先幫忙安撫一下他們嗎?」蕾拉問,法比歐聞言點點頭,寶寶的家人還在慌亂成一團,他們現在的確需要冷靜一下,也需要一個解釋。
  「蕾拉,妳要不要先聯絡一下特拉跟J?」凱瑪也知道到蕾拉跟法比歐擔心的事為何,「他們或許能給出比較好的建議。」
  接到蕾拉語焉不詳的聯絡之後,高旭傑跟特拉密丹・薩卡洛夫就直接搭飛機來到了波士頓。
  兩人對於蕾拉的嗅覺一事也是凝重到不發一語。
  「這件事可不能讓別人知道。」高旭傑嚴肅的說,「老闆,組織那邊也不可以知道。」
  特拉密丹點點頭說:「這個能力要是是真的,那可會掀起軒然大波。」
  「為什麼啊?」年紀還小的哈蒂並不理解這些重要性。
  「因為如果蕾拉真的分辨的出還沒出生的宿主的味道⋯⋯那就表示可以優先所有人取得宿主的掌握權。」凱瑪小聲的解釋著,「現在我們的組織要確認宿主的身份也只是利用氣味,而通常比較明顯的氣味要到宿主十幾歲之後,逐漸長大的影獸活動力漸增,才有辦法去做區別。」
  「不管是我們組織還是那邊的組織,哪一方都會想要優先掌握宿主的來源,如果有辦法搶先得知的話,那就可以提早攏絡那個家庭,把宿主納入自方,更有甚者⋯⋯直接綁架也有可能。」高旭傑看著寶寶,寶寶已經睡著了,寶寶猞猁也回到了影子的深處睡覺。
  「不過,就算是以嗅覺見長的我,在宿主還是寶寶的時候也只能勉強聞出一點氣味,若是在肚子裡的話是絕對不可能聞的出來的。」高旭傑佩服的看著蕾拉。
  蕾拉搖搖頭說:「這大概是黑犬的能力,以前我可沒有聞出任何東西過。」
  「黑犬的能力⋯⋯瑪雅博士除了帶我逃走之外也順道放走了黑犬,就是因為黑犬的能力嗎?」哈蒂思考著。
  「難怪巨獅鬣獸的宿主會優先選擇回收黑犬⋯⋯我原本還以為單純是因為嗅覺的關係。」高旭傑這才驚覺,「結果是因為這個嗎。」
  「哈蒂,妳說過妳的影獸叫做Y對吧?」特拉密丹突然問哈蒂。
  「嗯。」小女孩對於特拉密丹突然詢問自己感到一頭霧水。
  「X跟Y,這兩隻影獸搞不好是互相配對製造出來的。」特拉密丹猜想,「或許Y也有甚麼我們不知道的能力也說不定。」
  哈蒂皺起眉頭,她低頭對著影子問:「你有嗎?」
  小迅猛龍在影子的淺層啾啾叫,牠的叫聲又天真又可愛。
  「Y不知道我在問什麼。」哈蒂聳聳肩。
  「X也不知道,牠就只是聞到了而已。」蕾拉順便解釋,「對牠們來說,這些能力都是天生的,就算問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不過⋯⋯我想如果是庫馬爾醫生的話,或許⋯⋯有辦法查出些什麼。」哈蒂小聲地說。
  「為什麼突然提到庫馬爾醫生呢?」凱瑪好奇地問。
  「⋯⋯瑪雅博士她跟庫馬爾醫生長得很像。」哈蒂囁嚅的說著。
  「妳、妳說什麼?」高旭傑大吃一驚,「長得很像?」
  哈蒂垂著頭說:「臉的輪廓、眼睛的形狀還有聲音都好像。」
  「庫馬爾醫生難道有姐妹嗎?」特拉密丹追問高旭傑。
  高旭傑瞪大眼睛說:「她的確提過自己有一個妹妹,但我不確定⋯⋯」
  「那就趕快打電話問她啊!」蕾拉催促。
  高旭傑馬上就撥通了依穆拉・庫馬爾的電話,對方一聽到問題就瞬間警戒了起來。
  『你幹嘛突然問這個?』依穆拉冷淡的問。
  「哈蒂說看過一個跟妳長得很像的女人。」高旭傑坦白的說。
  電話的另一端陷入了漫長的沈默,依穆拉的聲音有些猶豫地問:『跟我長得很像?』
  「對我進行實驗的瑪雅醫生長得很妳很像。」哈蒂怯生生的說。
  『瑪雅?』對方的聲音微微提高,她吃了一驚。
  「妳知道這個名字。」高旭傑很確定她的反應。
  『我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就叫做瑪雅。』依穆拉回答,她的聲音帶著點沈重,『但是我們在小的時候就分開了,然後再也沒見過面。』
  「醫生曾經跟我說過她有一個姊姊。」哈蒂說。
  『她跟妳說過我的事?』依穆拉提高了音調問。
  「她只是不小心說溜嘴而已,並不是真的想要跟我說。」哈蒂有些傷心地回答。
  電話那頭只出現了身體重重的躺在椅背上的聲音,依穆拉似乎很疲憊。
  「至少妳知道她在哪裡了不是嗎?」高旭傑打破了沈默,「妳再找個時間來跟哈蒂談談如何?」
  『我會這麼做的⋯⋯可以找時間跟妳聊一下嗎,哈蒂?』依穆拉有氣無力地問。
  「嗯,當然。」哈蒂一口答應,兩人決定先掛掉電話,等到之後冷靜一點再來約定時間。
  「嘿,你們搞定了沒啊?」一直在外面安撫大家的法比歐累得半死的進來問。
  「又多了一些線索。」凱瑪說,「那這個孩子現在該怎麼辦?」她指著目前還只是嬰兒的西伯利亞猞猁宿主。
  「我們還是先通報組織,但就別提是怎麼發現的就是了。」特拉密丹已經撥通了組織的高層電話。
  他用著似是而非的話術形容了是如何湊巧發現這個宿主,這參雜著真相與謊言的說詞成功的沒讓組織起任何的疑心。
  馬提斯一家人都納入了組織的保護中,在宿主成長到能夠到組織入學為止,身為宿主的監護人都需要簽署完整的保密條約,若違反條約將會落得未成年的宿主被組織帶走,而家人則會被進行記憶操控而完全遺忘有這名親人。
  「他們不會對馬提斯跟他父母怎麼樣的。」蕾拉來到情緒低落的哈蒂身邊,她的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給予安慰,「任何宿主對於組織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就算她的家人不是宿主也沒問題嗎?」哈蒂的問題顯示了世界永續組織的作風。
  「沒問題的。」高旭傑對哈蒂豎起大拇指,「妳也看到啦,我在台灣的家人不都還好好的。」
  哈蒂愣了一下點點頭,「對噢,除了不知道我們是宿主之外,一切都很好。」
  「所以妳也不用擔心馬提斯,他或許只會忘掉看過妹妹的影獸而已。」蕾拉說。
  但是哈蒂還是悶悶不樂的,她擔心的看著蕾拉說:「世界永續組織是不會放過我們的,如果這個實驗結果是成功的,蕾拉跟我都⋯⋯」
  高旭傑知道她在擔憂什麼,這的確是需要擔心的事,但卻不應該由她來擔心。
  「我會保護妳。」高旭傑露出笑容說,「再怎麼說妳都是我妹妹嘛。」
  哈蒂一瞬間露出喜色,但馬上又追著問:「那蕾拉怎麼辦?」
  「我可以自己保護自己啊,不用擔心。」她理所當然的回答。
  「就是啊,她不需要我擔心吧。」高旭傑同意的說。
  但小女孩固執的盯著高旭傑不放。
  「呃⋯⋯好啦,我也會保護蕾拉。再怎麼說她都是我重要的情報來源。」他投降了,然後也注意到對方投射過來的白眼,「怎麼了啦?」
  「⋯⋯本來想要告訴你關於威爾的日常,但是為了自身安全似乎不能這麼隨便透露的樣子。」蕾拉故意加重語氣說。
  「誒?」
  「誰叫你要亂說話?蕾拉本來的確有打算跟你說的喔,我作證。」哈蒂同情的拍了拍哥哥的肩膀。
  「咦——」高旭傑這才發覺自己搞砸了本來馬上就可以達成的任務。
  「哈蒂,我們去市場買龍蝦吧,凱瑪跟法比歐很期待的呢。」蕾拉牽著哈蒂的手走向其他同事那邊。
  「欸!我剛剛只是開玩笑的啦!就算妳什麼都不說我也會保護妳的!蕾拉——」高旭傑哭喪著臉解釋,但他的解釋就這樣隨著細雪落地然後消逝。
  
《完》

案例四就此結束囉~
就算是神秘組織,搶人才也是很重要的XD
至於案例五的話可能不會這麼快出來,大概會休息到明年過年之後吧?請見諒^^

創作回應

鐵雲
感覺J又做死讓機會飛走了XDDD
好好休息~
2022-11-11 11:44:20
夜風196
有些人就是嘴賤XD
謝謝你,我要先多看點書跟電視孕育點靈感出來=)
2022-11-11 15:16: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關係諾,祝夜風先生休息愉快~(´▽`)
能搶先找到與拉攏宿主很重要以外,能比對手搶先一步都是好的:3
2022-11-11 14:08:43
夜風196
謝謝你~
搶先接觸絕對是優勢!工作上多少也適用吧
2022-11-11 15:17:42
東堂隼人
影獸宿主的光源氏計畫![e38]
2022-11-13 15:57:37
夜風196
所有的男寶寶跟女寶寶宿主我全都要!!
而且都還附帶可愛到極點的寶寶影獸喔~
2022-11-13 21:13:43
二日夾
我居然現在才來看到這個間章下!!!
原來我上一回猜得還真沒錯,果然寶寶有影獸XDD
話說黑犬的嗅覺好厲害啊!
(傑是憑實力......嗯後半句是什麼我就不明說了,也不知道他是真的低情商還是假的)

但是夜風,年已經過完了,第五隻神秘動物什麼時候才出現啊......
2023-02-27 16:47:35
夜風196
哈哈哈,不愧是懸疑小說愛好者,都瞞不過你(他只是害羞想要嘴硬一下,結果被人反將一軍XD)

年過完了,但我還是沒有靈感啊啊啊啊(不過第五隻是誰我還在猶豫中,故事走向跟動物是誰很密切)
2023-02-28 01:4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