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秘動物事件簿 案例四 間章 (上)

夜風196 | 2022-10-28 11:00:05 | 巴幣 358 | 人氣 175



  《麻州・波士頓》
  「到了耶!凱瑪、快起床!飛機要降落了!」哈蒂・麥克道恩試圖搖醒坐在她旁邊睡得不省人事的凱瑪・加西亞。
  「嗚嗚⋯⋯」凱瑪微微睜開眼,看見是哈蒂,馬上就又昏睡過去。
  坐在哈蒂正後方的蕾拉・桑特雷德輕拍了前方小女孩的肩膀說:「等到要下機的時候再叫她吧,凱瑪昨天大概又熬夜了。」
  「我聽博士說常常熬夜的話,會短命的。」哈蒂露出了擔心的表情看著睡到整顆頭都歪到一邊去的凱瑪。
  蕾拉旁邊的法比歐・雷哈德笑嘻嘻的說:「不會啦,那傢伙可是長命怪物-泰坦巨蟒耶。」
  聽聞法比歐的戲謔之語,蛇蛇發出了不滿意的嘶嘶聲,巨型短面熊也從喉頭發出了咕噥聲,似乎不是很滿意宿主的玩笑話。
  「被牠們指責你不會覺得很丟臉嗎?」哈蒂遺憾的看著似乎一點都不以為意的巨型短面熊宿主。
  「要是會在意,我就不會活得這麼開心囉。」外在非常出眾的帥哥閃亮亮的回答,而這番話倒是惹得穴獅、黑犬跟迅猛龍開心不已。
  「不知道是哪裡戳到牠們的笑點喔。」身為宿主的蕾拉完全搞不懂動物們的幽默。
  「哈哈哈哈!我說貝爾你也該多了解我的幽默啦!」法比歐得意洋洋的跟自己的影獸說。
  巨型短面熊拒絕理解自己的宿主,而躲進了影子的深處,注意到這件事的法比歐卻一點都不以為意。
  《波士頓機場》
  「哈蒂!歡迎你們來!」馬提斯・布朗開心地迎接自己的同學,兩個孩子互相擁抱了一下,並愉快的擊掌問好。
  「謝謝你們特地招待我們來玩,布朗太太。」蕾拉把手伸向站在一邊微笑著的婦人,那是馬提斯的母親,她的胸前背帶掛了一個熟睡中的嬰兒,「恭喜妳得到一個漂亮的女兒。」
  「謝謝妳,蕾拉,我們很高興你們能過來一起度假。」馬提斯的母親-莎拉緊握著蕾拉的手,她的大肚子已經完全消下去了,但懷孕的痕跡還是留在她微微豐腴的身材上。
  「這三天就麻煩你啦,布朗先生!」法比歐摘下墨鏡微笑著說。
  「真的是雷哈德先生耶!沒想到雜誌上的模特兒真的會出現在這裡!」跟著一起來的布朗先生看到法比歐的臉訝異說。
  法比歐自然熟的跟布朗先生聊起來了,而凱瑪則待在蕾拉的旁邊害羞的跟布朗太太問候。
  「小哈蒂的哥哥在工作所以不能來嗎?」布朗太太帶著他們前往租車中心取車。
  「嗯,他在輪班,所以由我帶哈蒂一起來。」蕾拉溫和地笑著說。
  「哈蒂很喜歡、也很信任妳呢。」布朗太太看著哈蒂的眼神很溫柔,剛生產完的女性充滿了母性光輝,背帶裡的寶寶正熟睡著。
  「我知道。」蕾拉看向哈蒂,小女孩一對到她的雙眼馬上就開心的揮手。
  法比歐辦完租車的手續之後,大家暫時道別,神秘動物部門的人先去旅館放行李之後,再去布朗家拜訪。
  「哈蒂,妳這次也沒聞到什麼特別的氣味嗎?」坐在副駕駛座的蕾拉問後座的哈蒂。
  哈蒂一臉困惑地回:「什麼?我沒有聞到啊。」
  「妳又聞到什麼了嗎?上次在小學的時候,J也提過妳好像有聞到些什麼。」法比歐邊開車邊喝剛剛在販賣機買的可樂。
  「跟那時的不太一樣,很像,但是不太一樣。」蕾拉也很疑惑,她無意識的整理自己微捲的棕紅髮絲,「終於能夠理解那傢伙想要解釋但卻很難解釋的感覺了。」
  「J要是聽到妳說這種話,應該會很高興的喔。」凱瑪用自己的外套擦了擦起霧的眼鏡,「他很想跟妳好好相處。」
  「呃⋯⋯」蕾拉的眼睛瞬間瞇細,「怎麼說的好像我們相處的很差一樣。」
  「因為妳還是一直叫人家的姓氏而已不是嗎?」法比歐揶揄的問,「只叫麥克道恩。」
  「那是因為J別有用心的關係吧。」哈蒂不以為意的說,「他對我也這樣。」
  「真的是這樣嗎?」泰坦巨蟒的宿主好奇的視線從眼鏡後面看過來,「J很疼妳喔。」
  哈蒂深褐色的臉頰泛起一股不明顯的紅暈,她小聲說:「其實我知道。」
  「我也知道你們都對我很好。」她更小聲地補充說,「謝謝你們。」
  法比歐吹了聲口哨說:「啊啊,我也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說妹妹最棒了。」
  「呵呵呵,我也有這種感覺,跟你們在一起⋯⋯很有家庭的感覺呢。」凱瑪牽起哈蒂的手笑著說。
  「妳們能這麼說我很開心。」蕾拉愣了好一會之後才訥訥的說。
  「哎呦!妳居然害羞了喔?」法比歐露出欠揍的笑容。
  「要不是你在開車,我絕對會捏爆你的腦袋。」穴獅跟黑犬的宿主冷冷的威脅。
  法比歐吐了吐舌頭,踩了油門讓車子以速限的極限奔往預約的旅館。
  馬提斯的外公外婆家住在波士頓公園附近,佔地20公頃的公園被白雪覆蓋,光禿禿的樹木群沿著步道種植,戶外的木椅也積滿了雪,戲水區邊的青蛙雕像腦袋上也堆了一層白色,乍看之下很像河童。
  「這裡真的好冷⋯⋯」哈蒂把整張臉包的密不通風,只露出眼睛而已。
  「是嗎?有比蒙古冷嗎?」法比歐牽著哈蒂的手問。
  「我覺得有。」她顫抖著說。
  「蕾拉,妳已經查好哪裡可以買龍蝦了嗎?」凱瑪並沒有在意寒冷的哈蒂,她對於另一件事更加在乎。
  「有啊,附近的超市就有賣現蒸的龍蝦。」蕾拉檢查著手機上查到的資訊,波士頓的龍蝦很有名,「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去吃牡蠣呢。」她知道這裏的牡蠣也很不錯。
  「嘿,我是一定要買龍蝦的喔。」法比歐出聲說出自己的堅持,「之前一起拍雜誌的新人跟我形容過這裡的龍蝦有多好吃,我當下都想直接飛過來吃了。」他一臉興奮的說。
  「你們兩個真的是為了吃才過來的喔?」蕾拉白了他們一眼。
  泰坦巨蟒跟巨型短面熊的宿主毫不猶豫地點頭。
  「妳上次才因為吃而出事不是嗎?」法比歐偷笑著虧巨蟒同事,「還敢繼續吃喔?」
  凱瑪噘起嘴,氣得揍了法比歐一拳,古代種宿主的力氣很大,就算同是古代種的法比歐也被打了一個踉蹌。
  「法比歐。」蕾拉冷冷的瞪著嬉皮笑臉的金髮帥哥,「你要是再揭她的瘡疤我以後就不跟你換班了。」
  法比歐尷尬的笑著跟凱瑪道歉,並承諾請她吃一頓大餐,這才讓泰坦巨蟒的宿主消了氣。
  「你們別吵了,馬提斯的外公外婆家已經到了。」哈蒂指著前方的住宅區,宿主的鼻子在確認地圖之前就確定了同班同學的氣味所在。
  「那這個就讓妳交給他們吧。」蕾拉把手上提的提袋放到哈蒂的手中,「這是麥克道恩幫妳挑的伴手禮,是紅酒喔。」
  「看吧,他對妳很好吧?」法比歐眨了眨眼問。
  「我知道的啦。」哈蒂彆扭的撇過頭去,但雙手卻緊緊的抱著哥哥的心意。

波士頓超市裡就有賣活龍蝦,而且還會現場幫你蒸,整個汁都鎖在肉裡,真的好吃到不行。
結果我對自己去過的地方印象最深刻的都是吃的,果然味覺才是保留最久的記憶嗎XD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幾乎沒人被戳到笑點,但法比歐看起來感覺不到尷尬w
忽然有點想吃龍蝦了:3
2022-10-28 14:04:41
夜風196
幽默很吃突然的感性,get不到那個點就只剩尷尬惹….

吃吧!把龍蝦吃爆!
2022-10-28 15:58:55
二日夾
咦這麼快就生啦?(但還是沒有解釋那個奇怪的氣味......

恭喜案例四完結,不知不覺夜風居然寫完四個案件,太厲害了!
那案例五的主角決定好了嗎?(好奇
2022-10-30 12:38:28
夜風196
間章還沒結束,再一下下!!

謝謝,我也很驚訝居然默默完成八十多個章節,雖然我還沒決定案例五的主角(是有幾個人選啦),但最終案例的主角倒是已經決定好了~
2022-10-30 13:56:36
二日夾
最終案例?!夜風有想好要寫多少案例?(聽到最終案例突然覺得好捨不得啊......
2022-10-30 18:10:55
夜風196
我覺得五、六個就差不多了,再多就不神秘啦~哈哈
2022-10-30 18:33:29
二日夾
那不是就快了!!![e17] (什麼時候能看到我CP成真......[e36]
2022-10-30 18:42:09
夜風196
前提是我的靈感要先撐住啊啊
2022-10-30 21:53:23
東堂隼人
說到龍蝦呀,老宅女也好久沒吃龍蝦了……喜歡去的餐廳都因為疫情收起來了……[e3]
2022-10-30 21:50:09
夜風196
天阿!這真的太慘了,病毒真的超禍害耶
2022-10-30 21:54: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