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慢慢來

四弦 | 2021-08-07 17:23:11 | 巴幣 30 | 人氣 214

連載中短篇小說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短篇】餘下



  超商內的白熾燈光打在空無一人的走道上,隔著內用區的玻璃帷幕,視線只能觸及窗外的騎樓,此外一片漆黑。

  「欸,你們的飯糰味道怎麼怪怪的啊?」匆匆吞嚥最後一口遲來的晚餐,裕康問。

  櫃檯的女店員百無聊賴地划著手機,敷衍答道:「即期品啦,請你吃免費的,不要在那邊嫌。」

  一隻大手用力將罐裝咖啡拍在收銀桌上,她反射性地後仰。裕康咧嘴笑道:「結帳。」

  「幹!」她瞥了一眼門口,掃起條碼:「你要回家了嗎?」

  「反正明天沒有早八,與其早點睡覺不如多跑幾單。晚點下班跟我說,來載你。」裕康輕撫她的頭,信步走出商店。

  稍稍調整機車後方的保溫箱,手機響起系統派案的音效。他倉促地乾完咖啡,催動引擎,並暗自為這份疊單叫好。目標地址看來是在學區附近的公寓大樓,客戶通常是在外分租的學生,每逢宵夜的尖峰時段,往往有一趟賺數單的機會。

  夜間除了車流漸緩,也少了足以將人融化的艷陽。儘管分紅倍率一再縮水,但裕康對市郊的街道巷弄瞭如指掌,加上不畏與大車搶道拚速的氣勢,辛勤跑單倒也賺取了還算滿意的金額。

  很快裕康便拎起兩袋手搖杯,時速常飆至7、80的裕康從前會在箱內裝上隔板,後來他發現用幾包衛生紙固定更加安穩,拆卸也方便許多。

  他沒有等多久,一位個子嬌小的女孩就急匆匆地趕下樓,她貼心地備妥零錢,這讓裕康的心情好上不少。女孩在服務評價項目給了滿分,直到裕康離去時,仍在佩服:「你們騎好快,以前點單都要等十到十五分鐘…..」

◆◇◆

  沿著高架橋下的建國路破風前行,光影在高速行駛的車身上交錯閃動,行道樹依序躍入視野,又向後遠離。正盤算著是否要接下一單,鈴聲響起,裕康開啟擴音,將手機湊近耳邊,右手抓穩龍頭。

  「欸我待會就下班了,值大夜的準備要交接,你呢?」熟悉的聲音如是問道。

  「跑了三四單吧,我現在過去找你啊。」

  「你該不會邊騎車邊講電話吧?跟你說過幾次不要這樣,很危險。」

  「好、好,那我們待會再聊,我先專心騎車,給我差不多……五分鐘。」

  「慢慢來啦!又沒有催你,你小心騎喔,掰掰。 」

  前面的路口號誌燈由紅轉綠,裕康轉緊油門。他正要抽回左手,耳邊傳來淒厲至極,彷彿被痛苦撕扯的女性哀號:「慢點、騎慢一點!」

  這一聲猝不及防,嚇得裕康瞬間剎車,車體打滑讓他險些抓不住把手。如果後方有來車,恐怕已經釀禍。裕康彷彿能聽見自己震耳欲聾的心跳,回過神來,他將車停在路旁,撿起沒抓穩而噴飛幾公尺遠的手機,螢幕顯示通話結束,幸運的是外觀仍完好無損。

◇◆

  無奈地坐上愛車,經過這一折騰,裕康滿腦子都是女友剛才莫名其妙的喊叫。行至最後一個路口,這股憤懣卻慢慢被一種如坐針氈的不安給取代,方才的經歷,似乎有什麼不對勁之處。

  不能再耽擱了,她還等著呢。裕康再次轉緊油門,只想趕快駛離讓他餘悸猶存的建國路。

  忽然他意識到了。

  如果他當時以右手控制龍頭,左手握持手機,那女友的聲音應該——

  裕康顫巍著,朝右後方看去。

  拐角已過,一輛卡車攔腰將他撞上半空,零件飛屑與軀幹如煙花綻放,車輪纏繞髮絲、機油與血漬,印出兩列紅痕。至於裕康那扭曲凹陷的頭顱,在黑暗完全填滿所見之前,清楚地接收了這句既熟悉又陌生的提醒。

  「我不是說過慢慢來嗎,你趕著去哪呢?」

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