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托斯傳—在怒炎點燃之前—之所以被稱為龍獸附體之人(4-6)

米拉托托斯 | 2022-10-03 02:08:06 | 巴幣 2 | 人氣 146


緊急命令
「如諸位所見,帝國城區已經出現多起攻擊事件,現在需要諸位的力量......」
女帝臉色鐵青的看向接受召喚而來的四人。
確切的說,是三位王和審閱部部長。
「現今也沒什麼好隱瞞,『魔劍王』塔爾納迦已經叛變,已經沉淪於使用神明的血魔之力。」
「哼,那個蠢貨,從來就只知道搞這些偏門左道。」
大劍王格拉迪沃率先發聲。
「這倒也算好事一件,整天就知道享樂玩女人,整個警政體系墮落到不堪入目。陛下,請儘管下令!要我格拉迪沃把警政局整間給翻掉也沒問題!」
「陛下。現在的帝國確實,魔力濃度到了相當危險的程度,這樣下去會引發『獸潮』的!請准許老身帶領研究院的學士們處理。」
「那麼,就由我格蘭鐸負起收容、安撫受難民眾的責任。」
「感謝諸位,朕沒有意見。請諸位盡快動身吧,帝國需要你們。」
直到三位王離開,茉莉一直一言不發。
「......」
女帝面色凝重地看向身旁的桌子上擺著的電話。
猶豫再三後,她還是接了起來。
『唷,皇帝遊戲還好玩嗎?』
「......我真的很抱歉,發生了這種事。」
『果然是聰明人,知道我想說什麼。不過妳覺得這個道歉會不會太晚——又或者說,有用嗎?』
「......」
『這可真傷腦筋啊,女皇陛下。想不想知道這整件事的罪魁禍首?』
還不等女帝回答,茉莉徑直朝前面扔出布袋。
布袋口因為沒有收緊,裡面的兩顆人頭就這樣滴著血滾了出來。
是先前守在關押信徒牢房的兩位守衛。頭顱的切面流出的血,開始飄出黑色的符文。
『所以說果然啊,妳們人類各個都想靠關係,從奢侈的榮華富貴,到最卑微的生存都想用這種方法......當然,沒說不行。但造成我公司的損失,只好要妳們付出相應的代價。』
「我、我......我一定會處理好的,請您——」
『不用,別跟我掛什麼保證。這是妳分內的義務。自己好好回想一下妳是怎麼坐上這個位子的吧,取代妳的替代方案我要多少有多少。』
「......」
即便對方結束通話,女帝握著話筒的手仍顫抖得厲害。
「他該說都說了,不該說也說完了。想麻煩妳做一件事。」
「是,茉莉閣下......您請說。」
「請出動龍翼空軍,封鎖帝國領空。塔爾納迦接觸到的是『強欲』之鴉,雖然現在北方森林有龍騎士在壓制,但如果有個意外,讓他接觸到獸潮,就不是妳人頭落地能解決的事了。」
「......好的,馬上辦。請您放心......」
茉莉面無表情,轉身離開。

「嗡——嗡——」
離開覲見大廳的茉莉,感受到口袋嗡嗡作響的手機在震動著。
「嗯?貝魯卡?這個白吃飯的想幹嘛?」
「嗶!」
茉莉疑惑著,並接通了電話。
「貝魯卡,怎麼了?」
『部長......部長!出事了!』
「......你是說你要審查的案子沒跟商家改時間吧?你自己想辦法跟民眾道歉——」
『不是的!托斯、托斯他保護我離開信徒的包圍之後,像是殺紅眼一樣又闖進信徒們出沒的區域了!我、我攔不住!』
「托斯?你們為什麼會在一起?」
聽到托斯的名字,茉莉的口氣一改剛才的無奈,嚴厲起來。
『對對對對不起!是、是我請他陪我做店家審核的......我、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嘖!」
茉莉管不了手機有沒有關機,隨意放回口袋後,用魔法讓自己飛了起來。
『部長我知道您很生氣,可是我......部長?部長?您還在嗎......?』

救援行動
「他媽的,信徒未免也太多了吧......」
我不禁咒罵著,繼續往城中心跑去。
說真的,還好我現在發現自己有讓一定範圍的溫度提高的「魔法」,不但可以直接焚燒掉那些小型的信徒,還不需要使用卷軸來發動或是維持魔法。
如此一來,才能消耗相當少的卷軸,一面擊殺不知為何變異的警察,一面保護貝魯卡前輩,和剛才那對母女離開。
「希望那些綠袍靠得住,我還得去找人......!」
我目前的位置,在中央水池以西的道路上。
最接近那裏的,就是魔法道具店的小光了,希望她用自己的魔法道具和魔法可以撐住。
順利接到小光老闆之後,稍作休整,就要趕去城北。
蓋德學長的老婆和女兒住在那裏......但是距離這裡太遠了。
「拜託,一定要來得急!」

「哈!呼!哈啊......」
『死吧!獻上鮮血!』
「『怒炎彈』!」
「碰轟!」
為了應付這種伏擊,我已經將手上所有的捲軸全數扯下,以便自己可以隨心所欲使用我能用的魔法攻擊。
但這種方法,因為事先將魔力消耗,現在我的相當疲勞。而且累積的魔力都凝聚在我左手掌上的那顆紅色寶石中,也令我的左手相當刺痛。
「水池、到了——?」
我跑到中央水池的區域,但眼前出現的人讓我相當疑惑。
「喂!那位先生,你別在這裡逗留——」
「唉,真悲哀。如果讓那些倖存者政府的知道,我堂堂一個公司董事在這邊打掃,絕對會用媒體大作文章......」
眼前的人用面罩將自己的口鼻給包了起來,手上還拿著一把劍——
雖說是劍,但形狀又隨時在變化。
更準確的形容的話,就是劍柄上流動著火、水、沙塵、閃電,還有一條紫黑色泥狀物的複合物。
「別說什麼奇怪的事了!避難要緊!你先跟我走!」
「哦?一個電池竟然能毫髮無傷地跑來這裡?現在還想保護我嗎?噗......哈哈!」
「你......你笑什麼啊?」
「不不,沒事。我很久沒有受到保護的感覺了,懷念到有點想笑罷了!」
......這是哪來的神經病啊?
「你聽好了,我不需要你保護,好嗎?倒不如說,你這個善舉反而打擾到我吃飯了。」
「吃飯?你在講什麼啊?信徒這麼多你還有心情吃飯!」
「喏。」
眼前的面罩男的左手先是一黑,下一秒便突然化為一攤黑泥,而這攤黑泥正朝著倒在地上的信徒漫去。
黑泥將信徒完全包覆後,又扭動了一會......
「消......消失了?」
在黑泥流回面罩男的手臂,再次變成左手時,地上的信徒已經完全消失。
就像是那攤黑泥,把信徒的全體給吞噬、消化了一樣。
「實不相瞞,我呢,是『暗屬性魔法』的魔法師。我的『魔力』可能有點......不堪入目,但對付這些沾滿血的怪物,我姑且還算行家吧。」
「暗屬性——不,別開玩笑!現在到處都是信徒,數量這麼多,太危險了——」
「我和你,只是偶遇吧?」
面罩男打斷了我的勸告。
「沒遇到我之前,你要去哪裡呢?你別跟我說你只有自己一個,就想清光這些垃圾喔?」
「我——我是想先救我認識的朋友出來,也剛好遇到你!你別這麼囉嗦了,快跟我——」
「我、不、需、要。」
面罩男的口氣突然變得凌厲。
「我還沒淪落到需要一個電池幫我做什麼。去救你想救的同類吧,我剛剛說了吧?你再打擾我吃東西,就別怪我!」
......
到底在發什麼脾氣啊!
滿嘴謎語、自身安危不顧、使用什麼暗屬性魔法......
而且稱呼人「電池」、「同類」到底是什麼意思!
「呼......好!這是你說的!悉聽尊便!到時候別怪我沒警告你!」
要不是這傢伙......「大致上」看起來是個人類,加上事態緊急,我早就發火了!實際意義上的那種火!
既然這麼堅持,那就隨便吧!

「哼,雖然知道是出自好意,但也太讓人火大了吧。」
看著朝著魔法道具店奔去的少年,面罩男嘆道。
「不過包圍著他的那股高溫......總覺得好像在何時何地看過?」
正想思考的面罩男,別過頭看,地上還有兩三具屍體。
「嘛,算了。記不起來的話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把這些吃一吃就回去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