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托斯傳—在怒炎點燃之前—之所以被稱為龍獸附體之人(4-4)

米拉托托斯 | 2022-09-21 04:01:44 | 巴幣 2 | 人氣 110


暴增的失蹤人口
「托斯啊......事情才剛過,你真的沒問題嗎?」
酒吧「龍之吐息」內,我正坐在吧檯的一個位子,研究著每一張尋人啟事。
「老闆,別擔心。我現在有更重要的是得處理。」
「你這樣我怎麼能不擔心——尋人啟事?你在審閱部什麼時候要辦這種案子了?」
「是從獵人公會那邊帶來的。」
在這之前,帝國因為法律嚴謹,國外的亡命之徒偷渡進帝國犯罪的比率並不高,自然就不太會有人口拐賣這類的案件。
但在今天去了獵人公會一趟才知道,這幾天失蹤的人口卻是日益增加。
「那張公佈欄鋪得滿滿一整個版面都是,我還只是拿比較前面幾天的。」
「是啦,時間越久越不好找吧?」
「......」
我沒有回話,繼續研究每一份尋人啟事。
失蹤的人口年齡分布相當廣泛,城內各個地方也都有。
會是大規模的隨機綁架嗎?
「這傢伙......這不是那個誰嗎?老查?」
「名字寫在這呢,托瑪特。這是我們店的常客呀,難怪這幾天都沒看見他......」
「他住在布魯林區嗎?」
「是啊。就他那個老色鬼,住在那裏不是正方便,有需要直接就近解決了。」
布魯林區......
我決定從地區開始分類。
「哇,西城區也有人失蹤?」
「如果是找落單的下手的話,西城區也的確是相當容易下手的地方沒錯。」
西城區......
「這孩子,竟然是在碧金街不見的!這也太明目張膽了吧!那裏可是鬧區!」
「正是如此。如果是孩子,越是熱鬧的地區,只要父母沒有注意,就越是容易搞丟喔。你看看這個日期,正好是暗之日,大家休假都愛往那裏擠,一定是那時候跟父母走散了。」
......碧金街......

「托斯,你整理出什麼了嗎?我還是沒看出來。」
「我大概知道一些規律了。」
我看著被我整齊分類完畢的每一疊尋人啟事。
「最多的是布魯林區,首先白天的人煙稀少,再來那邊本來就不會讓青少年接近,想在這邊拐幾個死了也沒人關心的人絕對沒問題。」
老闆也好奇的拿起被我分到布魯林區的那一份,一張張研究起來。
「再來西城,西城的最後一班公車是在下午五點半離開。除了國立獸醫院之外幾乎都是住家,如果歹徒膽子大,從那邊把人從家裡拖出來也行。而且要逃跑只剩自己的雙腿可以依靠......」
「對耶,我這樣看,西城區失蹤的也都是一些上年紀的,說不定是獨居老人喔?」
「布魯林區的,我看也都是游女居多。」
「最後是難度最高的城中央大區,碧金、吉爾托、雷晶廣場、雷伊亞......幾乎全區都有。」
「真是越想越後怕......該不會是光天化日之下擄人的吧?」
「我剛剛看了時間,的確是白天、中午的時段。也正是周休二日,人潮最洶湧的時候。而這一區失蹤的全都是孩子。」
「游女、老人、孩子......」
「是的,看似雜亂無章,分部各地,但思路也很簡單——」
我將三疊尋人啟事收集起來。
「全都是非常好捕獲的『獵物』。」

撲鼻而來的出巡與集興表演
「這、這這......警、警察——」
「噓——」
我立刻打斷正想打抱不平的老闆。
我用最快的速度將尋人啟事收進懷裡。
「噹噹!」
「......老查!再給我一杯!」
酒吧的推門鈴一響,我立刻低下頭,大聲嚷嚷,還刻意重重敲了酒杯。
「......好的,如果能讓你好受點的話......」
「哎——呀!這酒吧看上去還真有質感!果然好店不見得都在城中嘛!」
「啊、啊——!塔爾納迦大人!久仰久仰!什麼風將大人吹到鄙人的小店來了?」
老闆和查理果然是懂事故的人,見其人即知何故。
「不就是,戰後嘛!女帝欽令,要我們餘下四王走走看看,聽聽......你們每個帝國子民的傾訴,確實是本王該做的啊。」
哼,放你個屁吧!四王最爛的一個還敢大放厥詞......
「哪敢、哪敢!塔爾納加大人肯光臨小店,已是小的三生有幸!諸位大人請坐!請務必讓小的招待!老查!」
「好的,請諸位大人稍等片刻。」
塔爾納迦讓身旁的兩位覆著連袍兜帽的隨從坐在一旁。
至於他,從他搖晃椅子的聲音,和不斷讚賞酒吧的口中傳出的氣息甚至有濃厚的血腥氣味......
他就坐在我身旁。
「咦?夥計,你幹嘛啊?你就算醉倒也得跟我問聲好吧?嗯?」
「啊......啊,大人,這小兄弟他——」
「閉嘴,做你的老闆!我就是要問他,你能幫他決定是不是?」
「是、是......」
果然跟傳聞中的一樣。
看上去俊俏的外表,光從談吐就可以知道此人囂張跋扈到不可理喻的程度。
玩過多少女人不說,能在眾多女人穿梭還維持一副玉樹臨風的氣質,大概都把天分投資在這裡了吧。
「喂!醉鬼,魔劍王問你話欸!能賞個臉醒一下嗎!」
「碰!」
他一腳踹倒我坐著的椅子,我一邊護住懷中的尋人啟事,一邊將頭扭向另一側倒地。
隨之而來的騷亂聲,這間酒吧的顧客大概已經跑光了。
......真的是有夠痛的,混帳東西......但再裝睡也不是辦法。
那就再醉下去吧。
「嗯嗯......魔劍王、魔劍王大人?啊!」
我刻意大叫,猛得一把跪坐在他跟前。
「塔爾納迦大人!您竟然特意前來慰問卑職!我、我......嗚嗚......」
「欸欸欸,下跪就算了,你怎麼還哭了!沒事沒事,趕快起來!起來!」
剛才才把我踹倒的塔爾納迦,現在還假惺惺的要扶我起來。
不過他是不是單刀直入地衝我而來這件事,我得好好先記著。
「您一定知道了......卑職身為鬥龍場攻堅案唯一倖存者的事......嗚嗚......」
「唉,是一場慘絕人寰的悲劇。我們都知道!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你身為倖存者,一定有不容小覷的實力,對嗎?」
「不對!」
我大聲吼道,就連塔爾納迦也似乎嚇了一跳。
「是......是我無能、我派不上用場......嗚嗚......」
「別這麼想啊小兄弟,來。先坐著,咱們邊喝邊聊。」
「諸位大人久候多時了,這是本店招牌『弗戮綠洲』。」
「嗯!用弗戮沙漠特產的龍舌蘭中央莖露釀造的,本質如烈焰的它卻散發著誘人的致命、甜蜜香氣......老闆,內行!」
「謝謝大人讚賞!諸位大人請用!」
「喏,小兄弟,先來一杯!」
「謝、謝謝大人!」
我一把接過之後,直接猛的整杯喝下。
「咚!」
「哈啊!」
反正我對酒精遲鈍到近乎無感,喝再多也沒有醉過。
但我還是重重用酒杯砸了吧檯。
對不起啊,老闆。
「......豪邁,豪邁啊!小兄弟不僅好酒量,這酒膽也是舉世無雙啊!豪飲這點,我魔劍王願稱你為最強!」
塔爾納迦愣了一會,才開始頻頻對我讚賞。
「最強......最強!我、我要成為最強!」
「哈哈哈......成為最強,肯定沒問題!只要......」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輕聲說道。
「只要跟你們部長申請調職,來到本王麾下的警政署,依你的資質和......酒膽,絕對不是夢喔。」

「成為最強、最強!最強、最強......呃嗚......」
我放鬆身體,兩眼眼平也跟著放鬆,裝成酒後迷離的樣子,給塔爾納迦的邀請打馬虎眼。
雖然沒特別注意,但我想一旁的老闆和查理,可能也在使出渾身解數討好這幫高層級警察吧。
「沒錯沒錯,有警政引以為豪的細劍術,加上你的魔法,警政未來的新星絕對是你!」
塔爾納迦像是發現不可多得的人才一般,用兩手抓著我的肩膀笑咪咪的贊同道。
「不過啊,這個案子對本王我來說,還有很重要的東西要報告,你能幫本王我一個忙嗎?」
「什麼、什麼忙!大人提!我聽!」
「這個嘛......很簡單的一件事,對你這未來新星肯定事小事一樁。」
「說!說說看!聽了才......才知道!」
「就是啊......這個案子當天,所有事情的始末,要麻煩夥計你通通告訴我。」
......是這個嗎?
自從這件事後,除了自己這邊的審閱部和龍父教義,包括媒體在內的各方都竭盡全力地想要從我這邊問到這件事的始末。
雖然當時在茉莉部長把人趕走的時候就有預感,沒想到這傢伙親自來要了啊......
「我這邊的情報,是你對於龍獸被強迫、被傷害,造成自己的魔力失控......是真的吧?」
這個說法,我先前也有耳聞了。
這個事件是如何結束,目前帝國有兩派說法。
其中一個就如塔爾納迦所言:「因為眼見龍獸自相殘殺,托斯的精神獸道強烈刺激,造成暴走,屠殺了全鬥龍場的全部人類。」
另一個是我的供詞:「托斯暴走後攻擊聯合國人,信徒突然加入後捕殺進場搜索的帝國人。最後由審查員蓋德犧牲自己擊退信徒。」
如果不是蓋德學長留下的字條,老實說我也只剩最後那句話可說。
如今眼前的魔劍王似乎想讓我承認,是我在暴走、失憶後將全場的人類,不論國籍的全數屠殺。
「......嗝!」
「快啊,兄弟,說出來。」
我一邊假裝打酒嗝,一邊思考如何回應。
承認那套說詞是絕對不可能的,但是堅決否認的話......
「說出來,就結束了。」
假裝半瞇著眼,卻也能看出他的眼神。
那是集期盼、催促、不耐煩,還有憤怒於一雙眼睛的眼神。
「我、我......我!」
如果不合意,他大概就要動手殺我了吧。
「我要報仇!我要報蓋德學長的仇!報——仇——!」
我故意放大動作,雙手上舉、眼睛瞪大、大聲怒吼。
「媽的,神經病!」
「碰!」
他又踹出一腳,將我踹倒在地。
「果然只是沒用的東西......」
他抽出細劍,並在劍身上附上一道血紅色的物體。
「報仇!報仇——!」
我放聲大吼。
我已經受夠了揮之不去的血腥味。
也受夠這幫警察至今仍不務正業。
我也受夠......
『呃啊啊啊——!』

「咕哇!」
躺在地上大吼大叫的托斯,突然被火柱給包圍起來。
「好、好燙!」
「大人!」
「媽的!走!」
塔爾納迦急速向後退,讓兩位護衛擋在火柱前,自己轉頭就逃往門口。
護衛確認塔爾納迦離開後,也一聲不吭的離開酒吧。
「......托斯?托斯!」
「嗯。」
「呼轟!」
酒吧老闆原本交集的吶喊,在托斯冷靜地回應、火柱瞬間消散後,他陷入了深深的疑惑中。
「老闆,抱歉啊。我已經盡力控制了。」
「不、不對,不是,你不是要用卷軸才可以——」
「這是我回來後,稍微掌握到的某種魔法吧。」
在情緒相當憤怒的時候,周圍的溫度會急遽升高,甚至可以捲起火焰——
「雖然不知道原理,但所幸已經知道使用方法。不然現在我的胸膛應該會被他插了一劍吧。」
「而且你不是醉了嗎?難道你是裝的?」
「老闆,沒錯。很抱歉現在才跟你說。」
查理搶先回道。
「我也是前幾天才發現托斯完全不會醉。剛才事態緊急,我才沒有透漏。不過托斯,很謝謝你......」
查理一邊將托斯拉起,一邊將被踹倒的椅子擺回原位。
「實不相瞞,塔爾納迦大人在這段時間常常光顧呢......唉。」
「我也快沒有壓箱寶可以應付他了......喝醉之後,別說我的桌椅,女客人現在也不怎麼敢來......」
比起托斯燒得焦黑的地板,老闆對這位帝國的四王之一反而更加頭痛。
「而且你們有聞到嗎?他身上的香水真的又夠臭的!唉唷!」
「老闆您說得也太委婉了,那味道跟血腥味根本沒兩樣吧?」
「血腥味?你們也聞得到?」
「是啊,臭死了......唔哦!」
老闆冷不防被托斯用雙手挺起來的身子逼近給嚇了一跳。
「麻煩你們!他這個情況是什麼時候發生的,盡可能詳細一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