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托斯傳—在怒炎點燃之前—神明與人的污血滲入帝國時(3-6)

米拉托托斯 | 2022-06-22 02:00:10 | 巴幣 2 | 人氣 120


銷毀處理
「部長您好,請問能如何為您效勞?」
「把裡面的東西清理乾淨。」
「好的,謹遵吩咐。」
茉莉推開厚重的鐵門,抹去臉頰上的血汙後,將手上的長矛轉著揮舞幾下,讓長矛消失在綠光中。
『該去看看托斯他們去鬥龍場的情況嗎?好像又不是很必要......』
隨著茉莉的思考,她也走上階梯,離開了昏暗的地下道。

「這也太慘了吧,噴得到處都是。」
「這也無可厚非吧,瑪茲莉卡部長的龍就是被這群屍鴉型信徒、文獸弄得傷重不治的。你要知道,龍騎士的龍對於騎士本身,可是親如骨肉啊。」
兩名看守進入房間後,先是打開燈光見到血濺四處的慘烈景象,便一邊聊天一邊收拾善後。
「北方森林的文獸......連龍騎士都無法解決,現在聯合國又開始發了瘋似的宣戰,帝國現在真的是腹背受敵啊......」
「不用這麼悲觀啦!有格拉迪沃大人率領的戰車龍砲擊師團,那群只會用鐵甲的白痴可沒那麼大的本事。再說聯合國還有厄爾城的餘孽還沒解決。」
「唉,說起來聯合國真的是畜生,帝國為了他們的研究,也犧牲了一名龍騎士,他們竟然是這樣回報的。」
「可不是嗎!聽說女帝也非常震怒,甚至要率領飛龍總隊親征呢!帝國也有格蘭鐸大人、奇奇大人守著—總結來看,我是蠻看好的。」
「講到這些四王,塔爾那迦大人就......」
「你說警政喔?算了吧!有跟沒有一樣!整個警政還不如兩個努力接獵人公會委託的建造營業審查員,這不是笑死人嗎!」
用水清洗血汙、撿拾地上和牆上的碎塊,兩位看守雖然不停聊天、八卦,但仍有條不紊的用相當快的速度清理著。
「你想想看喔:警政體系全員不僅要求熟稔細劍術、還要能使用幾乎全屬性的魔法,入職門檻簡直是全帝國最高欸!審查員只要能以卷軸使用攻擊魔法就能錄取。結果實績卻天差地遠......真是丟臉死了。」
其中一名資深看守將垂下的綠色長袍袖子重新捲起,繼續動手說道。
「這就是所謂的『權力的傲慢』吧?不過建造營業審查部,我在之前的典禮上,感覺女帝好像也對瑪茲莉卡部長有幾分禮讓呢,學長你覺得這有關聯嗎?」
「不不不,你沒搞清楚狀況。要搞權術誰能鬥得過『神速』啊?瑪茲莉卡部長雖說現任文職,但不論是自身實績,還是她麾下在獵人公會紀錄的實績,完完全全就是比警政優秀啊!好了好了,這些要趕快用魔法燒掉。」
資深的看守已經完成打包,有些不耐的催促著他的後輩。
「學長等一下,我這邊還沒把血水刮乾淨—」
「唉呀,血水排到管道就可以了啦!摻了水的污血黑文病毒量很低,不夠這些怪物重生啦!」
「喔、喔喔,好。」
聽到學長的催促,另一名看守索性將清水沖洗下的血水盡數推進角落的排水孔裡。
「學長學長,你剛剛說那兩位審查員,他們的魔法實力真的有這麼強嗎?警政不想處理的麻煩通緝犯都能被他們處理得妥妥當當的。」
「這個嘛,我聽說其中一個是上過戰場的老兵,但這也還好。比較令人矚目的是他的後輩搭檔,據說魔法威力甚至比魔法院的法師們優秀—我要是有這種學弟就好了。」
「學長你是不是偷偷嫌棄我......」
兩位看守提起數包血汙的殘餘,離開厚重鐵門內的空間,往地下道的出口走去。
然而卻沒有人知道,在那鐵門之後,長年堵塞的排水孔內,緩緩的飄出一顆顆微小的黑色符號......

出征之前
「我說你啊......你真的就沒有更休閒一點的衣服了嗎?」
「嗯?運動服應該也沒問題吧?」
「我好像明白你為什麼打從娘胎出生以來都是單身了......」
雖然不太明白為什麼蓋德學長要對我的衣著搖頭,但他沒有繼續說下去。
「不提這個了,錢都付清了吧?我們要幹這種大場面可不能吃飽付錢喔。」
「我早就付清了啦!」
「那應該沒什麼問題了。我們拿完東西、交代信寄放給小光就要走囉。」
「交代信?那是什麼?」
「你不知道......也對,你沒當過兵。交代信簡單說就是遺囑啦。」
......遺囑。
這我還真不知道,我們即將執行的任務,是需要寫遺囑的程度。
「可是我、我沒什麼可以交代的事情跟......人啊......」
「沒寫也沒差啦。反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真的怎麼樣了的話,你的遺產就是充公而已。」
......好吧。
我的記憶中並沒有父母的畫面或隻字片語,也沒什麼交情深厚的朋友或同學。
更不用說老婆或子女了。
或許那些身外之物充公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別把氣氛搞得像是去赴死好嗎,你這個失格前輩。」
「唉唷,我只是羨慕沒被戰爭荼毒過的有為青年好嗎。不過妳還真是服務周到啊,都幫我們弄好了。」
「你們可是我的最大客戶,這點售後服務也沒問題的。」
沒等我們進去,小光老闆已經打開店門,將我和蓋德學長的魔法道具整齊仔細地完成打包,放在地上。
「托斯你啊,也不要這麼想。審閱部的大家一定都希望你們平安歸來。畢竟你是他們難得、又爭氣的新星喔!」
「哼,少在那邊給他吹汽球了,淨給我找麻煩!」
蓋德學長沒好氣的虧了我一句、拿出一封信給小光後,拎起包裹轉身就走。
「你別看他那樣子,如果他真的覺得你沒辦法勝任的話,他絕對是會再去跟小茉莉吵架的喔。」
「是嗎......」
「好了好了,打起精神!等一下可不是能讓你垂頭喪氣的場合喔!」
我拿起小光老闆幫我打包好的道具組,正準備轉身時,
我又看到了那個魔法道具—「血魔法防護」,靜靜躺在店內的洽客桌上。
......我真的不用買嗎?
我是不是該—
「車已經來了喔,你還在幹嘛?別跟我說你現在在寫信喔!」
「趕快去吧,強得先機贏過半!」
一邊催促,另一邊也將我輕輕推過去。
我只好轉過身,準備出發。
但願那股揮之不去的不詳預感,只是我初次參與這種規模的戰鬥,因為緊張而造成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