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托斯傳—在怒炎點燃之前—之所以被稱為龍獸附體之人(4-1)

米拉托托斯 | 2022-09-13 03:44:51 | 巴幣 2 | 人氣 151


晚餐時間與睡前故事
「啊?又不回來吃?所以說你到底是在搞什麼?」
『你就不要那麼多問題,反正我九點之前會回家啦。』
雖然說相當簡陋,但在一番書寫推薦信,還有跟審閱部的學長姐們打過電話後,終於是將這兩位警察給送出門了。
不過法亞諾特也真是的,搞得我像是在管一個叛逆期的臭小鬼一樣。
「......你要在外面過夜也可以啊。」
我看著正在擺放餐盤、餐具的茉莉和諾兒說。
「記得對小光老闆溫柔一點,不要拿什麼奇怪的機械道具弄傷人家喔——」
『你你你你你你不要在那邊亂猜!閉嘴!掛了!』
「嗶啵!」
呵呵,所以說就算諾特自詡是聯合國的智力天花板,遇到這種事可就沒這麼聰明了吧?
「你剛才在跟他說些什麼啊?」
「沒有啦,那個死矮子又不回來吃飯了。不等了,我們先開動吧。」
「嗯......」
「最近你哥哥好像在忙什麼呢,也別擔心啦,那傢伙不可能虧待自己,吃飯吧。」
我摸摸諾兒的頭,示意她開動。
「諾兒,妳還好嗎?從回家之後就看妳悶悶不樂的?下午那兩個警察欺負妳了嗎?」
「不、不不不是!他們沒有!是......是諾兒不好......」
「可以說說看嗎?怎麼了?」
茉莉用相當溫柔的口吻耐心地問道。
「這幾天諾兒一直,一直都讓托斯叔叔說故事,說自己的故事。可是、可是,諾兒真的不知道......」
說到一半,諾兒開始哽咽起來,眼淚也止不住的、大顆大顆的滴落下來。
「叔叔的故事......叔叔以前經歷了那麼傷心的事,諾兒還一直要叔叔說給我聽......嗚嗚......」
「哎呀呀......」
我有些沒轍,只能搔搔頭。
「那都是四年多前的事情了,諾兒妳真的不用那麼難過啦。」
「乖,諾兒妳是一個共感能力很敏感的、善良的乖孩子。」
茉莉到她身旁,一邊安撫、一邊引導她放下餐具,再將她擁入懷裡。
「大人啊,不會那麼輕易地說自己不想說的事情喔。」
「嗚嗚......」
「托斯會願意說給妳聽,一定是對這些事情釋懷之後,覺得可以和妳分享的喔。所以不用這麼難過的。」
這就是所謂的母性嗎?
總覺得茉莉在對待諾兒的時候,那眼神和口吻特別溫柔。
或許這就是生命萬物眾多本能的神奇之處吧?
「是啊,我自己也覺得事情都這麼久了,我們活著的人更要盡力去生活,才不會辜負已經過世的他們的心意......」
我將放在一旁的帝國法典放到餐桌上。
「諾兒啊,明天我帶妳去學怎麼使用魔法,有興趣嗎?」
「嗚?」
諾兒停止哭泣,用已經哭紅的雙眼看向我。
「雖然對於魔法師來說我只是半調子啦,哈哈......不過妳也可以先學一些生活常用的魔法喔。如何?」
我記得沒錯的話,諾兒應該沒有地靈的血統,學魔法在帝國裡也是必要的事,那不如趁早。
「所以說別那麼難過了,好嗎?茉莉和我更喜歡諾兒妳開開心心的喔。」
「嗯......嗯!」
在茉莉幫忙擦去眼淚後,諾兒總算破涕為笑。
不管怎麼說,法亞諾兒真的是非常懂事的乖孩子。
雖然她的哥哥是那副德性......只能說是一個早熟、善解人意、又聰明的,不可多得的乖孩子吧。
「好了好了,飯菜要涼了,趕快吃吧!」
「嗯!」
諾兒笑著捧起碗筷,夾起菜吃了起來。
果然是很聰明啊,筷子這種餐具我到現在還用得不是很順手......
但由茉莉做飯的話,好像又只能用這種餐具吃的樣子,真麻煩。

「那麼,我就睡樓下沙發了。」
「不要以為你、你、你你贏了臭老二!我、嗝!法亞諾特!從來!從來就沒有輸過——嗝!」
諾特先前說的「九點前回家」並沒有準時,等他滿身酒味、一踏進門便從機甲上跌落下來,已經是晚上的十一點四十五分。
這還是托斯等不下去,騎著庫力亞把他拖回家的時間。
「叔叔不跟我們一起睡嗎?」
「妳的傻哥哥醉到在發酒瘋,我還是在樓下顧著吧。沒顧著我怕明天家裡又會多幾個奇怪的機械出來......」
「該死的帝國龍——騎士!決鬥啊!面對聯合國首席——嗝!」
托斯拿著兩組枕頭、棉被就往樓下搬。樓下還不時傳出某個聯合國酒醉地靈的吶喊。
「姊姊......哥哥給妳們添麻煩了,對不起......」
「沒關係的,托斯同意妳們住進來,我也很歡迎你們喔。」
剛從浴室一起出來的茉莉和諾兒,由茉莉牽著她的手走到床前。
「托斯這張床啊,可能沒有妳們在中立領域的那間旅館睡得那麼舒服,這段時間會不習慣嗎?」
兩人上床後,茉莉和諾兒面面相覷,並沒有馬上要睡覺的意思。
「不會的,諾兒不會認床。而且帝國的洗衣精洗起來的衣服、床單和被子,聞起來好香喔!」
「妳真的很厲害耶!小小年紀,家事都做得那麼幹練,妳那個哥哥真的要好好檢討!」
「不是的,哥哥他也很努力在工作賺錢......啊。」
諾兒像是想到了什麼。
「哥哥先前給托斯叔叔添了麻煩、我也一直要叔叔說故事給我聽......我決定之後也要分享我和哥哥的事!」
「哦?是不是想偷偷說妳哥哥的壞話啊?我們也很想聽唷。」
「不是、不是啦......因為只有我知道妳們的事,妳們不知道,這樣不公平嘛......」
「呵呵。」
茉莉輕輕抱住諾兒。
「妳果然是個好孩子。」
「嘿嘿......謝謝......」
諾兒被誇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睡覺之前,我們的乖孩子諾兒想聽故事嗎?」
「嗯......想......」
雖然心情有些複雜,但諾兒還是如實回答。
「想聽托斯的事情也沒關係的喔?」
茉莉的眼珠看相別處,將腦海中的記憶搜索出來。
「在那之後的事情,比較像是英雄故事了。雖然當時的托斯看上去比大家知道的『英雄』還......特別一點。」
「英雄?」
「在妳聽到的那個很傷心的事情之後,帝國有發生一件很嚴重的事,妳們當時在聯合國應該不知道。」
「我、我我我想聽!」
阻擋不了好奇心,諾兒遵從慾望說了出來。
「沒問題,那讓我想想喔......先從我跟帝國的四個王被女帝叫去開會開始說起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