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櫻花任務] 動畫心得 ~懷抱著熱血笨蛋的心 向前衝吧!~

阿至 | 2022-08-09 21:13:56 | 巴幣 2 | 人氣 223

P.A.Works在2017年的原創動畫作品,是繼《花開物語》和《白箱》之後的第三部工作女孩系列,主題是振興地方。
-
題材獨特,是比較偏重人文議題的區域振興,可以看到現實存在的城鄉差距問題。
看著國王和大臣們為了間野山努力奔波,將大家的心串聯在一起,到了最後真的很感動~
-
人設很有特色也很香><五位主角都有自己的故事,也描寫得很棒。
特別是這部有不少配角,城鎮內常出現的人物幾乎都有足夠的篇幅描寫,也是因為這樣越看到後面對這個區域和人物的感情會更深厚,到了最後也一定喜歡這裡的。
-
整個故事遇到的問題很真實,當然不是一切順利的,充滿了矛盾與衝突,欣賞主角們如果解決一次又一次的危機真的很過癮。
到了後面愈來愈好看,前後呼應、所有故事串在一起,感受到一群熱血的笨蛋在努力完成一件事情,帶給觀眾的體悟和沉浸感很強烈,非常喜歡。
-
畫面呈現算是有維持住水準,整體來說沒有特別崩,色違喵森太可愛了(雖然我比較喜歡真希XD)
音樂是(K)NoW_NAME,灰與幻想也是他們負責,非常厲害,BGM和OP ED都很好聽。
-
挺喜歡聽這部的對話,除了聲優們都演繹的很好之外,時不時出現的佳句和理念也很吸引我,認真地感受到「專業」的問題,以前從來不覺得振興地方怎麼樣,但每一位人民都在城鎮裡做著看似微小的事情維持著城鎮運轉,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也絕對不是無意義的事。
仔細思考,我們也能為自己所成長的地方為榮嗎?
-
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好作品,把人物之間的刻畫和羈絆描寫得很棒,整個故事沉浸感也很好,劇情結構完整,也發人深省,推薦給大家~


2022/08/0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