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電影心得 ~一場奇幻想像的邂逅~

阿至 | 2022-07-23 12:42:15 | 巴幣 4 | 人氣 264

前幾天看到好像快下架的動畫電影,也剛好前陣子看完四疊半,馬上來補一下森見登美彥後續撰寫的小說改編電影。
-
不只有很多四疊半的彩蛋,在劇情上也是保持著一貫的水準,對於大學生活甚至是未來人生都有很獨特的見解,很喜歡電影裡面有關年輕人與老年人的時間差異,呈現手法有趣也發人深省。
-
這部和四疊半有著不太一樣的敘事角度,但其實挺多地方都有異曲同工之妙,一次次的邂逅和各種奇妙的想像經由湯淺政明的巧手與豐富的想像力,變成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回味無窮,值得細細品嘗。
-
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畫面風格,用色大膽,線條與透視都不太正常。還有時常出現的長鏡頭,搭配想像力豐富的背景與物件,讓觀眾能更好的沉浸在故事裡。
-
整體音響製作和聲優的配音都很細緻,大場面很多人說話的聲音也處理得很好,音樂劇、對話也夠ㄎㄧㄤ超級好笑。
-
電影的節奏把控很好,緊湊的同時不會太壓迫,最後也將所有角色連在一起,收尾非常漂亮,像是做了一場美夢的感覺。
非常推薦觀看!會對生活這件事有不一樣的啟發。


2022/07/23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