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5 為你的夢想紅了眼眶的朋友

鬱兔 | 2022-06-15 11:24:33 | 巴幣 4760 | 人氣 498

  很難得來聊聊我的一位朋友。

  她是我大學時期認識的,和我一樣都是日文系,不過是在隔壁班,之所以認識,是因為英文的通識課,她恰好坐在我的附近。

  她是一個比較內向被動的人,不會自己主動去交朋友,而我是那種面對少數人還可以算熱情聊天的人,雖然我已經不太記得一開始如何變熟,但應該是我主動去和她交談的。

  往後和她相處,總是覺得很自在,就像老早就認識的朋友,而且興趣和想法也很像,我很喜歡和她一起聊天,和她說自己的夢想或者是想做的事情,或有何新發現,她總是能像個好奇的孩子那樣聆聽,從來不會潑你冷水。

  後來,她就搬到我住的地方旁邊,我們就更常聚在一起。

  那時候好開心啊,雖然學生沒什麼錢,我們也都不會騎機車,所以移動都只能依賴大眾交通工具,但我們三不五時就會四處跑,逛夜市、看展覽、去圖書館,或是到新開幕的店找美食之類的。

  但時間過得很快,我們轉眼就畢業了。

  畢業之後,我們就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隨時都可以見,而且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少了共通話題,漸漸的也比較沒有再連繫,更別說是見面了,一年若能見到兩、三次,就已經很幸運了。

  一開始逢年過節還會問候,但後來忙於生活,有時候也會忘記聯繫,後來突然想起,卻已經錯過聯繫的時機,就不了了之了。

  但若偶爾見面,還是可以像以前那樣開心,彷彿那段空白不曾存在,只要和以前的朋友聚在一起,就彷彿也回到過去無憂無慮的學生時光,很不可思議,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還記得在學生時代,當時的我剛和出版社簽約,相信自己將成為一名作家,就更加努力寫書,因為她很喜歡看書,所以我也會問問她有沒有興趣幫我看看稿子,所以她也是我《御宅魔法師》第一位除了出版社編輯以外的讀者。

  畢竟當時已經和出版社簽約,不能上傳到網路上XD

  看她坐在我的電腦前看稿子,跟隨著劇情笑著或皺眉,都很有成就感,同時也感到欣慰,因為自己的作品也能牽動他人的情緒,身為作家很難能直接收到讀者們的反饋,所以感到特別珍貴。

  後來隨著畢業的腳步靠近,我和那間出版社簽約的兩部作品仍無出版的下文,對方又各種裝死和不應對,好不容易才成功解約,但當時的我一點也不開心,反而陷入了一種絕望和失落之中。

  已經不太記得是怎麼開頭的,我只記得那天我如同往常那樣訴說自己近況,似乎有提到想放棄之類的話吧,那天抬頭,卻看她紅了眼眶。

  在那一瞬間,我很訝異也很感動,我忘記自己有沒有哭了。

  原來還有誰是打從心底為我感到難過的。

  當意識到這點,當時我所有的委屈好像都得到了撫慰。

  我曾經和身邊許多人提過這些事情,可是幾乎都是頂多就只是一些口語上的安慰,或是不著邊際的轉移焦點,我知道他們為我擔心,但卻沒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那天,就算那時她什麼安慰的話都沒說,但我得到了更多。

  我才明白,當絕望的時候,有個誰可以打從心底為自己難過,是一件多麼令人感激的事情,而且也是如此寶貴。

  至今,我都還記得那天的事情。

  那份感動也是。

  真的很謝謝妳,我會繼續加油的!



小說點評PART5精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永遠支持鬱兔大 >w<
2022-06-15 12:23:55
戚維•冥王
嗚嗚嗚,我差點哭出來了
真羨慕鬱兔老師,我也很希望可以遇到這種朋友,我在現實中完全遇不到這種人,在網路上的人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是朋友,我一直都很羨慕有這種朋友的人呢
2022-06-15 16:38:24
Lykoi
這讓我想到靜香他爸曾經跟靜香說過這段話:「大雄是會為別人的幸福而高興,為別人的不幸而傷心,這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最重要的東西,我相信他一定會讓你幸福的。」
"共情"聽起來很無所謂的小事,要真的做到卻超級困難
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位朋友呢~~
2022-06-15 20:30:30
Lykoi
話說不知道為啥鬱兔的文章巴哈都沒通知= =
2022-06-15 20:31:27
巨木(近心)
兔子可能沒開到通知,不過還好達人專欄都會提醒,我都是看到提醒上來看的
2022-06-16 19:03: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