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修真仙修真魔 《十四》

殘響 | 2022-06-13 20:00:06 | 巴幣 102 | 人氣 156


  除了徐珣聽著兩名閒漢侃侃而談外,另有其他人也正聽著。

  那是一對外地來的江湖兒女,聽聞了本地的不平事,便也議論了起來。

  男子與女子皆是習劍出身,是兒時的青梅竹馬,長大成年後結為連理。兩人自幼浸淫劍道多年,略有小成後遊歷天下,這些年行俠仗義,頗有美名。來到靈州眼見民生凋敝,路有屍骨,本想著來到這尚算繁華的城池也許是一片太平景象,原來內裡也是豪強欺壓百姓,百姓身處水深火熱之中。

  不過這樣的景象,遊歷天下時看多了,不說是本就窮山惡水的靈州,就是他們的家鄉龍州也是朱門高樓夜夜笙歌,外頭的百姓卻仍要飽受戰亂之苦,簡直是兩個世界。

  「娘子,我想去幫一幫那家可憐人,像劉家那種不修德的豪強,官府治不了,就用我手中劍來治。」

  「這世間不平事多了,夫君你又能夠幫得幾人呢。」女子其實頗為不喜夫君這樣愛管閒事的個性,但終究是她的夫君,一直以來她也一直是夫唱婦隨。

  「見到了,總還是要幫的,否則我意難平。唉,沒想到剛到這個地方遊歷就碰上了這種事情。」男子給自家妻子斟了一杯茶,又給自己斟了一杯,拿起茶杯自顧自的一口飲盡。

  「你呀,這麼大的人了還總是想當大俠。」女子笑吟吟道。

  「畢竟是小時候的願望啊,好不容易習得一身武功,如果不施展出來,豈不是辜負了這些年的苦練。」

  「好像我練劍便偷懶似的,就你最勤。」
  
  「沒有的事,娘子練劍之勤,遠勝為夫十倍。」

  「哦?你在恥笑我天資愚鈍囉。」

  「沒有、沒有。」

  ※

  城中夜晚的盛景是那百家燈火跟人間煙火氣。難怪那些前輩修士不少都喜歡遊戲紅塵,比起山中清修,確實是有滋有味。徐珣自顧自的胡思亂想著,漫步在青石鋪成的道路上,很是愜意。

  想到獨身一人在這城裡總得有個落腳處,他走走停停,偶爾左顧右盼,隨意找了一間還算合眼緣的客棧便進去了

  「夥計,來一間上房。」

  「好咧。」

  徐珣從身上隨意掏了一件破破舊舊的小布袋,拎了拎自我感覺分量還算足。便遞給夥計說道:「住到這些錢不夠支付的時候再來找我拿。」
 
  夥計接過那布袋,只覺得異常沉重。他小心翼翼的把小布袋打開來,你娘哩,這些錢把客棧買下來都夠了,您這是仙人來尋閉關洞府要住個百年千年的吧。

  徐珣自己也不知道給了多少銀子給夥計,畢竟是殺人放火隨意搜刮而來的世俗銀錢,也不是很在乎。

  那個夥計把他帶到上房後,他道了謝,自己開了門走進去。內裡算是整潔素雅,也沒什麼要挑剔的地方,反正住的舒適就行了。

  徐珣交代了夥計不要讓閒雜人等來打擾後,便關上了房門。

  自認為還算講究的人,他覺得在無人的密室裡,靜靜的盤點自己的戰利品,是一種儀式感。

  他將自己的儲物袋倒了倒,各類雜物堆成了小山丘,琳琅滿目,什麼都有。丹藥符咒最多,一些是宗門弟子用的法寶武器,還有一些記載法術的玉簡,關於功法倒是沒有,畢竟這關乎宗門的根本,出外的弟子是根本不可能帶在身上的。

  「小還丹挺多的,看來之後不怕受傷了。」

  「哦,這個小劍,還算鋒利,不過沒什麼其他功能,雞肋了點,用不上。」

  「輕身訣。這個好像是那個穿白衣的傢伙用的吧,對現在的我來說很實用,學。」

  「望氣術?可以從氣相中看出禍福吉凶,只能看凡人,但還算有趣,學一下。」

  「血緣法術,這個也要好好學一下。」

  徐珣一邊對著戰利品自言自語一邊挑揀,挑揀出來的覺得不錯的便被他放在了自己的儲物袋,其他的戰利品則是囫圇塞進了另一個儲物袋。

 

創作回應

oVo巴爾坦星人
路過
2022-06-14 16:42:01
殘響
謝謝來訪~
2022-06-14 16:5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