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修真仙修真魔 《二十一》

殘響 | 2022-06-20 20:00:07 | 巴幣 4 | 人氣 114


  見自家娘子的屍體就像是路邊死狗被隨意的扔進了麻袋當中,大概這就是要直接丟到亂葬崗去埋了。整個人心哀若死的柳亭毫無掙扎的被幾個劉家的下人帶走。

  又見證了一場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徐珣覺得自己的紅塵煉心想必已經圓滿。

  坐在樹上的徐珣就這麼靜靜的旁觀了這一切的發生與結束,見已無事之後便收斂了神識。

  正當他捲起衣襬隨意用手拍了拍灰塵正要離開的時候,徐珣感覺到一道視線正鎖定著他。

  「嗯?」

  「道友可是窺視我劉家很久了,不知有何貴幹?」冰冷的女子聲音從遠處傳來。

  女子叫劉雨,是劉家家主的女兒,幼年時因有修真天賦被天一樓長老看中帶回修行,在同齡人中是數一數二的天才,雙十年華便已修行到了築基境界。

  劉雨翩翩踏虛向徐珣而來,她身著素白道袍,氣質清冷,腰間繫著一柄青色小劍,頗有幾分仙氣,但看著徐珣的眼神卻頗為陰冷。

  徐珣只是自顧自笑道:「來看個戲。沒想到劉家也有修行同道,沒想到看得入神讓道友見到,讓道友見笑了。」

  劉雨沒有說下去,只是手往腰間繫劍處一探,拔劍往徐珣便刺。徐珣隨手揮出一股真氣便阻下了劍勢:「看看而已,何必動手。」

  一番試探下,劉雨知眼前青年不是自己能隨意打殺的人物,便收了手,但心中仍是對眼前這男子警惕異常。

  徐珣卻是出手連點幾指,幾道血箭落在劉雨身上,直接將劉雨全身靈氣封禁,她嘗試運使靈氣想要暴起反擊,卻覺窒礙難行,說不上來的沉悶難受。

  她怒極道:「你敢?」

  徐珣青袍被風吹得獵獵作響,他眼神平靜看著慍怒的女子,臉上露出溫和的笑容:「開頭那劍,是想殺了我吧?」

  「是又如何?你窺視我劉家,想必心懷不軌。」劉雨冷笑:「似你這種藏頭露尾的陰險小人,以為我看不出來你臉上的易容術嗎?」

  徐珣思索片刻覺得既然對方都已看破,再易容也沒什麼意思,伸手在臉上一抹,露出了本來面容。

  「血手人屠!?」劉雨原先尚有幾分惡氣,但見到徐珣真容後,不禁顫抖了起來,原先冷冰冰的臉上多了一絲恐懼。

  她第一眼便想到不久前靈州修行道發布的誅魔令,其人真容事跡在誅魔令上有所記載:此人原是洪岳宗真傳弟子,殺宗門內師兄弟修練魔功,後叛逃出宗門。洪岳宗派出三名金丹長老還有十名築基弟子都沒能將其抓捕,而後為了修練在靈州境內沿路屠戮凡人數百人,又斬殺玉京天門兩名弟子。
 
  劉雨對徐珣印象深刻,這些消息她得知的時候也才是幾天之前的事情。

  本以為這樣的兇徒,也就是一個平常閒暇會聽見軼聞中的人物,距離自己何其遙遠,如今卻近在眼前。

  「哦?原來現在世人是這樣叫我的啊。」徐珣笑道:「還行。」

  「來這裡原先算是無心,不過我現在倒是有些想法了。」徐珣伸手撫向劉雨的臉頰,劉雨驚怒:「你想幹什麼?」

  徐珣見劉雨冷臉上露出表情感到很是有趣,但現在不是遊戲的時候。

  「想讓你劉家替我做事。」徐珣笑著:「幫我搜羅一些我需要的修行資源,對你們劉家來說很容易的。」

  「憑什麼?」

  「因為你們在我來看就是弱者,就跟你們劉家眼中的平民百姓一樣。」徐珣語氣平靜,像是在說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果妳不從的話,我屠了劉家滿門,順便再廢了妳一身修為送去青樓,以妳姿容,必定能成青樓頭牌,覺得如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