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修真仙修真魔 《十五》

殘響 | 2022-06-14 20:00:06 | 巴幣 4 | 人氣 129



  劉家在城中落地生根已有數十年,劉家老祖不過是一間武館的館主而已,但在經過三代人的經營下,成了這座城中的一方豪強,在本地官府也頗有關係,最主要的是劉家有尚武之風,因此子弟們都多有習練武功。

  在十幾年前,劉家家主劉敬軒的女兒因為有修真的天賦,幼年時便被路經的前輩高人收入宗門為徒,這些年修行之後,最近到了築基境界。劉敬軒在女兒偶爾下山返家閒聊時也曾聽說她說過什麼引氣築基的,反正那都是頂厲害的仙人,不是他們這樣的凡夫俗子可比的。

  至於他們家中那麼多先天高手,在世俗當中自然是可以橫行霸道,對修真者來說卻不過是土雞瓦狗一般。有了女兒的先例,劉敬軒對自己家族的未來也有了些許規劃,等女兒實力更高了,也看看家裡其他人有沒有那份資質,也許可以讓更多家族子侄去走修真一途?

  劉敬軒為了幫女兒慶祝晉升築基,於是便打算建一座小樓,定名為聽雨樓,作為她回來後的一處居所。主要還是希望她能多念著家裡,畢竟以後這個女兒可能就是劉家最大的靠山了。

  這些時日,劉敬軒為了建樓的事情忙著張羅規劃,明裡暗裡用了不少不光彩的手段拿下了一些土地,畢竟凡事要精打細算,能少花點錢,何樂不為呢?至於背後的那些罵名,那又何妨?誰拳頭大,誰就是老大。

  不過最令他遭心的便是他原先規劃的土地中間有一戶人家並不願意搬離。他讓手下辦事的人去收購,對方不願意,說是什麼祖上留下來的土地,賣了就成破落戶了。要更多錢去?那是不可能的,這種市井小民,給他一點錢讓他重新安家也就是天大的恩賜了。

  總之,劉敬軒最近為了這事情,很是不滿。

  劉家大宅內。

  劉敬軒正坐著喝茶,正聽著來自自家一名年輕管事的回報。

  「老爺,小的今日又遣了人去收購那土地,那一家人還是不肯啊。」

  「你是怎麼辦事的,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有處理好。」劉敬軒語氣平平,陰沉著臉,那聽雨樓的事情已經準備了很久,就是那麼一小塊土地卡在那邊,讓他感到非常不痛快。

  那回報的管事見老爺的表情不佳已是冷汗直冒,老爺罵人那都不是真生氣,但這副作態卻是老爺怒到了極致的表現。

  「小的、小的這幾日讓城裡的幾個幫閒潑皮去那家叫罵跟恐嚇、但、但,那一家人還是不賣。」

  「但什麼但,話給我講清楚來。你說你就叫了人去罵,就這?」劉敬軒雙眼直盯著管事,管事低著頭,不敢開口說話。

  見那管事懦弱不敢言,讓劉敬軒更是氣上心頭,這年輕人就是沒見過風浪,交代個事情,連好好說話都不會說,他娘的。

  劉敬軒猛地起身,大步往管事走去。一個拳頭直接打在管事的臉上,管事被那力大勢沉的拳打倒在地,尤未解氣的劉敬軒又往那倒地的管事踹了兩腳,踹得管事悶哼了兩聲,這才感覺念頭通達了起來。

  「狗娘養的,我劉家是靠罵的成事嗎?當年那幾家仇家都是被我劉家罵死的?你這個沒用的廢物!」

  「小的下次不敢了,萬萬不敢。」管事狼狽趴伏在地,涕淚滿面的哽咽道。

  「我告訴你,你明天就是去給我找人放火,把那一家給燒了,燒得乾乾淨淨,懂了沒有。」

  「懂,小的懂了,小的這就趕快去交代下去。」

  「懂了就給我滾,連這種事情都要我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