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石虎少女-1 (台灣黑熊)

玥希縈 | 2022-05-12 21:19:11 | 巴幣 214 | 人氣 146


       八年過去了,雲霧飄渺的景色替石藹村增添了一絲神秘的色彩,午後的溫暖陽光依舊照耀著大地。

「石小優!來奔囉,等幾咧丟阿。(來吃飯囉,等一下就沒了。)

從遠處傳來一陣吼聲,在小屋附近的小優一聽就知道是誰,是代替媽媽撫養她八年的順叔,本來她還想去撲那顏色絢麗的蝴蝶,但她明白晚了慢了,她的午餐就真的會沒有了,便還是打消念頭乖乖回去。

「哇,今天是吃豬肉啊。」小優這八年來第二次看到豬肉,在這深山中要獵到肉食已經是越來越困難,不得不佩服順叔是這村子裡最厲害的狩獵者。

「我是感覺金歹勢,豬仔已經緊少阿。」(我是感覺很抱歉,小豬已經很少了。)順叔邊講邊往嘴裡塞了一口豬肉。

順叔講著一口流利的台語,這裡老一輩的人幾乎都是用台語交談,一開始小優還聽不太懂但久而久之也慢慢解他的意思,反而順叔會怕小優聽不懂,參雜,使語調聽起來變成奇怪的「台灣國語」。

「順叔,我想問一個問題……」這八年來,小優一直很好奇……所謂石藹村詛咒和預言是什麼?記憶中媽媽說真實樣貌又是什麼樣子。

如果她的媽媽還活著,她或許不會對這個預言感到好奇,但是現如今這個預言卻變成媽媽的遺言。

「你。」順叔回頭看著小優答道。

「到底石藹村的預言是怎麼回事?」小優思考半响後鼓起勇氣問起。

這個問題在他們石藹村算是很避諱的話題,大概只有順叔有可能和她說。

「阿就……有咧夭壽骨可以看丟你模樣。」(就……有個夭壽的人可以看到妳的真實模樣)順叔毫不在意地回答。

「到底看到我什麼?」小優不能理解的點就是這裡,到底什麼叫真實的樣貌?難道她現在的樣子不是真實的?每每思考這個問題都讓她越來越混亂。

「你實在有夠。」順叔揮揮手,口氣略帶不耐煩順勢就要走了。

在小優看來明顯就是要逃避問題。
「等等……我今天可以去『國道』去拜媽媽嗎?」小優雙手合十,眼神楚楚可憐,用哀戚的神情求著順叔答應

她明白國道有多危險若不是重大的事件,順叔是不會讓她去的,若真的一定要去,也一定要和他講一聲,要不然就算可以從國道平安回來,被順叔抓包她的小命也是不保。
母湯!我講母湯母湯講袂聽…番顛(不行!我講不行就是不行,講不聽。)順叔神色明顯不悅瞪著小優,語氣透露著一絲怒氣

    當年那一幕的畫面讓順叔永遠都忘不了……八年前年幼的小優渾身是血來到的面前,血淋淋的樣貌讓他嚇到折壽,這對一個老人家的心臟是件很不好的事,事後他跟著小優來到國道旁,看到了她母親的屍體又再被嚇了第二次,這次差點要歸西

從那天開始他就不準小優去國道連靠近都不可以……因為母女倆去找順叔會發生不幸,順叔為此一直感到很自責便年幼的小優也來到石藹村定居,擔起扶養小優的責任。

「可是,我昨天已經通過村子的成年禮,已經不是小孩了。」小優眼神異常堅定閃著光芒今天不管怎樣她都要盧到可以去國道,為了今天她已經盼望了八年,就是等成年禮一過她就有底氣和順叔商量了。

而且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所以她一定要去。

「啥,成年禮?黑系殺小?我那ㄟ攏毋知。」(成年禮?那是什麼?我怎麼都不知道。)順叔見狀只能佯裝什麼都不知道和小優打太極。

在順叔的心裡,小優不管有沒有過了成年禮,不管幾歲都和嬰兒差不多,尤其是那天真又稚嫩的微笑……

「我不管我已經成年是大人了,你不讓我去,我就離家自己討生活去順叔鱉腳的演技,小優看了一眼就明白,他明明就知道她過了成年禮,既然這樣乾脆不管三七二十一,堅決不退讓就是要去。

「你喔……厚拉厚拉,養到你,了然吶了然……」順叔無奈地答應,揮揮手示意小優準備出門。

小優看著順叔一邊無奈搖著頭,一邊口中唸著「了然」的碎碎唸,看著那如同爸爸一般的背影,小優對於父親的概念也只停留在順叔身上,如果不考慮血緣關係那順叔的確是她的爸爸。

而小優對於她的生父沒有任何印象,因為她還沒出的時候他就過世了,據傳出外打獵經過國道的時候去世的,聽村子的老一輩說……好像是和媽媽差不多的位置。

或許……現在爸爸和媽媽在天國相見了吧?

   整個石藹村已經有三十幾位村民都是在國道喪生的,大家都說村子是被詛咒了才會這樣,但是為了生存下去,大家還是只能穿過死神的領地—國道,到山的那一邊尋找果腹的野味。好在順叔來了之後幫忙去打獵,情況才好一點,至少村子的村民們,不用再冒著生命危險去尋找吃的,這也讓石藹村的居民立馬接受了順叔這位外來客

來也奇怪……每次順叔在經過那個國道,只見他雙手一抬巨大的廂型死神立馬停止不動讓他離開好像連死神都怕他似的所以小優打從心底崇拜順叔

   父女倆浩浩蕩蕩地來到國道附近的草地,接近下午兩點的時間剛好是太陽最炎熱的時候,曬得他們不斷滴著汗,地上留有大腳和小腳的腳印,一前一後地前進。

「我來。」眼看來到國道附近,順叔沒有猶豫那灰黑色的硬質土地一步,卻立馬忍不住喊了一句「燒喔」,在大太陽照射下硬質土地被曬得滾燙,順叔走在國道上如同走在燒紅的鍋內,但依舊保持鎮定地向前小優看著眼前被熱浪模糊的國道表面不敢大意鼓足勇氣緩緩跟著順叔後面走,戰戰兢兢地過了一分鐘後,右側的遠方似乎有什麼正快速地過來,空氣也隨之震動起來。

小優抬起頭瞇起眼睛,朝右側觀看,遠遠看像是深色的箱形物體下子就明白了是……箱型死神!!

石藹村全村村民最害怕的東西,也是當年撞死媽媽的東西。

小優腦袋一片空白,兩眼無神,盯著遠方快速靠近的死神卻沒有任何動作……

明明腦海裡的聲音,正大喊著要趕快跑開,身體快動起來啊啊——

但是她的腳卻顫抖到挪不開任何步伐。

小優無力地轉向順叔,臉上表情驚恐萬分寫著該怎麼辦,只見順叔雙手一抬發出媲美獅吼功的怒吼:「死嬰仔埔!閃咖邊拉,林北要過拉。」(屁孩閃一邊去,老子要過)響徹雲霄。

箱型死神不知為什麼,靠近他們的時候發出很尖銳的聲音……

———

   巨響大概過了,這期間箱型物體滑了半圈,地上也隨之多了兩條黑色的花紋,最後居然在順叔的面前停了下來。

小優是嘖嘖稱奇,用充滿崇拜的眼神看著順叔,果然她的爸爸是這世界上最厲害的英雄,連死神都擋得下來。

「看到?林北丟是霸氣。」(看到沒?老子就是霸氣。)順叔回頭看著小優,得意洋洋地說道。

趁著箱型死神還停著的時候,父女倆快速地離開案發現場,朝著山的方向又走了三十分鐘之後,在靠近深山的入口處有個小土堆,這是順叔特地找的地方好埋葬小優的媽媽。

「你滿意拉厚。」順叔帶著小優來到土堆前。

「謝謝你,順叔。」小優心滿意足地趴在土堆上,就像回到媽媽的懷抱那樣,只是這一刻……小優已經等了八年,或許是等的太久了,小優滿臉淚痕不停地掉淚直到哭累,就在土堆上沉沉地睡去。

*********************************************************************
   今日難得出了大太陽,炙熱的光芒其熱度完全不輸盛夏時分,毫不保留照射在大地上,國道上一台深藍色的BMW大七,被陽光照射地是如此閃耀,和地上幾條班斑駁的剎車紋形成強烈對比。

這台車是黃彥中這個窮車主,省吃儉用才有的東西,會買這台車純粹是看了廣告的宣傳詞「江湖在走,板金厚度要有」給吸引當下他就決定要買這台車他一直很寶貝這台車,就在剛剛看到了一幕非常不可思議的畫面,讓他急速煞車導致路面留下深深的煞車紋,甚至都還來不及心疼他的車,腦袋還處在一片空白之中反應不過來。

欸、剛剛那個是……熊吧對吧!是熊!!」坐在副駕駛座的蔡力嘉還一臉錯愕的神色,有點顫抖地語氣說道。

「嗯……台灣黑熊,還朝我們吼了一聲。」黃彥中試圖保持冷靜,緩緩地從口袋掏出一根菸,點了。
「哇賽,南部真的太野了……這下和我說屏東路上會跑出老虎,我都會相信。」蔡力嘉還心有餘悸,心想台灣黑熊不是動物園才有的生物?

苗源路上居然就有,早知道就帶相機出來了。

「現在是這樣?戰南北是不是,這裡是苗源是北部好嗎,誰跟你在南部黃彥中沒好氣地回答,用手往車內的菸灰缸抖了抖菸灰。

「我覺得只要出了台北,其他地方都是南部。」蔡力嘉擺著一臉欠打的表情嚷嚷著。

「你這個天龍人……給我下車!」黃彥中冷淡又低沉,作勢打開車門讓蔡力嘉下去。

兩個人藉由吐槽想讓彼此的腦袋冷靜下來,以便腦細胞方便運轉。

「你覺得……剛剛那隻台灣黑熊,裡面其實是不是工讀生?行為舉止超像人的……那一瞬間我覺得牠是在幹譙我們耶。」蔡力嘉回憶起那一聲吼叫,忍不住想像那隻台灣黑熊會罵他們什麼?

「真熊吧……」黃彥中接著開始吞雲吐霧,直到車內充滿了菸味,若不是這種奇異事件,誰會閒閒沒事大白天停在國道上哈菸。

但不知道為什麼黃彥中並不怕那隻熊,甚至還有一點說不上來的感覺……

正要看得更清楚的時候,那隻熊就離開了。

此時車上傳來手機Line的提示音,頓時車上叮咚叮咚的聲音不停。

「差不多了,劉文翔已經到車站了,他傳訊息說到了。」蔡力嘉拿著自已的手機,滑開手機螢幕點開Line。

「走吧。」黃彥中查看車子有無異狀,確定只是煞車過猛而已,並沒有任何大礙,雖然心中還是有點心疼他的車,調整好心態便重新發動車子向車站出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