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楓與花非花

玥希縈 | 2022-04-11 18:48:17 | 巴幣 2 | 人氣 139


          北容市中心處有一座綠意盎然,景色怡人的森林公園,地處臨近寬敞的河道,河水清澈不少魚類在裡面游來游去,河道兩側盡是整排的櫻花樹,夏季時分陽光從翠綠樹葉的縫隙中散落,照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最美的景色莫過於春季,櫻花樹盛開的時節,繽紛的櫻色漫天的飛舞,花瓣雨飄落在河水內緩緩地離去……

落花,流水,總會使人多情。

在河道處有一顆年齡最老、開得最茂盛、最美的櫻花樹,相傳在每年的二月十四號傍晚時分在樹下告白,成功率達到百分之百。

「對不起,我沒有和誰交往的打算。」葉楓雖然心裡感到很抱歉,但還是面無表情,用淡漠的口氣對著坐在櫻花樹下的人如此說道。

每年的情人節,葉楓書桌的抽屜,整是塞滿滿的情書還有手工巧克力,總是讓她非常苦惱,在旁人看來是相當奢侈的煩惱。

但她讀的是女校啊……從她入讀的第一天起,她就決定她死都不搞百合。

就在今年高二的情人節,她居然在書包裡發現到一封情書,不知是哪個瘋狂份子居然翻她的書包放情書,裡面沒有署名是誰,內容只有短短的一句:
傍晚六點,我在相傳的櫻花樹等妳

又是這一棵櫻花樹……已經不知道多少女生邀她去這棵櫻花樹……

告白成功率百分之百?

騙誰啊?真不知是哪個店家為了賺觀光財,才搞出的噱頭。

剛參加完社團練習的葉楓,被這一片絢爛的櫻色吸引停下了腳步走了進去。

「那個…那個同學,請妳下次不要翻我的私人用品可以嗎?」葉楓見坐在櫻花樹下的人,對她的拒絕毫無反應,但她很介意翻她的書包塞情書這件事,索性還是提出了小小的抗議。

原本坐在櫻花樹下的人,肩上還留著淡粉色的櫻花瓣,緩緩地抬頭看著葉楓,那是美的令人屏息的容貌。

烏黑亮麗的柔順短髮,而且是接近男生長度的短髮,留著有空氣感的瀏海,白裡透紅的肌膚,精緻小巧的鵝蛋臉,長長的睫毛,眼角處有道不盡的撫媚動人。

這讓葉楓深深地倒吸了一口氣。

這比本校的校花游家還要美了,這個人到底是誰啊?

沒見過,難道是一年級新生?

「這是聖心女子高中的制服吧。」美人緩緩站起身穿著非常中性的服飾,簡單的背心套上白色的襯衫當罩衫,配上黑色制服的長褲,用低沉有磁性的嗓音問道。

葉楓一聽到她開口便傻了眼。

這聲音……是男生嗎?

但是……這張臉,可是絕世美女的樣貌啊,還是說…是女生但是聲音像男生?

「喲,仔細一看…妳長得滿帥的。」美人走到葉楓的面前,身高是明顯比她高了一點,她伸手抬起葉楓的下巴,露出了意義深長一絲撫媚的邪笑,語氣輕輕卻帶點威脅,低沉的迷人嗓音在葉楓的耳邊道:「我從小到大第一次被打槍,有意思。」

「妳要幹嘛!」葉楓下意識推開了美人的手,並後退了幾步。

這……什麼情況?

從衣著不能判斷是不是聖心女子高中的學生。

難道她搞錯人了?情書的主人不是這個人嗎?

「妳真的非常有意思。」美人看著葉楓思考半晌,心中悄悄地冒出邪惡的惡趣味。

平時的玩具,他玩膩了。

長得俊秀帥氣的女孩子,他還是第一次見,或許這是個不錯的玩具。

「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葉楓對著面前的絕世美女提出提問,以聲音來說應該是男生,但是那張臉…實在很難和『男性』聯想在一起。

「這個問題,妳還好意思問我。」美人不以為意地莞爾一笑,手指著自己的喉結,淡淡回答,「妳猜呢?」

「對、對不起,我搞錯人了。」葉楓臉上一陣發熱,沒想到她搞錯人還當面拒絕他。

但更沒想到…這等佳麗居然是男孩子…

「我很中意妳,我喜歡。」美男露出邪魅般的微笑,步步向葉楓逼近。

在今天情人節的時候,他在抽屜收到一封情書,心想是誰這麼有種敢寄情書給他,便按照情書的約定來到櫻花樹下,順便欣賞這一片景色,沒想到等到一個俊俏的女孩子,若不是她穿著聖心女子高中的制服,他也會認錯。

這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玩具。

四周的櫻花樹朵朵盛開,絢爛的櫻色他抓著葉楓的手將她拉進自己的懷裡,抱著不懷好意玩票的心態,手伸到她的後腦勺將唇覆上她。

葉楓腦袋一片空白全身僵硬,回到神來,眼角已經泛著淚,手掌大力一揮怒喊:「你這變態!」

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初次見面就吻她?虧他有這麼美的臉孔,結果是個色狼。

太過份了,這……這可是……她的……

葉楓下意識地用手摸著自己的唇,上面殘留的氣息和溫度,都令她感到無比噁心,她不爭氣掉了一滴又一滴的眼淚,此時她只想離開此地。

「不會吧……這是妳的初吻嗎?不好意思啊。」美男先是愣了愣,絕世的美顏上多了一個淡淡的巴掌紅印,用毫不在乎的口氣說道。

他心想不就是一個吻而已,至於哭嗎?

還一堆人想親他,親沒有呢。

葉楓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先是撞開了眼前的人,想要全力加速跑離這裡但她完全沒有發現,她不小心遺留的東西。

美男走上前撿起葉楓遺留的東西,仔細端看很像是劍套,他打開劍套把內容物拿了出來,結果是一把做工精細的軍刀,劍身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劍柄還鑲著漂亮的花紋透著高貴的氣息。

「真沒想到,我撿的不是玻璃鞋而是一把軍刀。」美男露出了微微一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