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托斯傳—在怒炎點燃之前—第一次值勤、魔法、與帝王之爭的那些事(2-6)

米拉托托斯 | 2022-04-11 01:54:07 | 巴幣 2 | 人氣 102


家裡蹲的休閒娛樂
「那個......妳想好好休息,這樣打擾妳我很抱歉,但是妳有必要把整個房間弄得伸手不見五指嗎?」
「我就習慣比較黑暗的環境嘛,我比較放鬆。」
「妳這樣盯著螢幕看,對眼睛真的不太好喔......雖然我不曉得人類有什麼節目吸引人就是了。」
「好啦好啦,你有事可以找我,沒事的話幫我把門關好。」
女聲透過黑暗中的棉被傳出,讓門口的眼鏡男相當無奈。
「有事也不會找妳啦,妳好好休息。」
「謝啦。」
「喀噠。」
「那麼......你在哪兒呢?」
在亮得刺眼的螢幕上,一跟纖細的手指在螢幕上滑動著,用觸控的方式調整螢幕內的畫面鏡頭。
「真的......很像啊......」

被龍眷顧之女
『好—的!好的!不辭千里、遠道而來、不惜犧牲睡眠的各位帝國子民們!帝國史上最大盛事『四王鬥』即將開始啦!有座位趕快坐好!沒坐位的也趕快找地方擠一下!』
「真是慷慨激昂的主持人啊。」
「據說是前任皇帝的時代就開始執業的主持人喔,敬業跟專業,還有經驗,應該無人能出其右吧。」
還好我和蓋德學長的坐位是相鄰的,不然現場的歡呼、吵雜聲可以說到了震耳欲聾的程度。
『因為身分的重疊,也更快的進入精彩環節,讓我們歡迎帝國的皇權代理者,既是參加者,也是每位教徒的內心道標—龍父樞機!忠誠的『格蘭鐸』!』
「嘩—!」
身為帝國國內最具德高望重的宗教領導人,走上台開始演講前,理所當然的獲得觀眾的喝采。
『謝謝。各位帝國的子民!今天就是新帝王誕生的日子!而我,忠誠的格蘭鐸,並非龍父所託付之人,而是另有其人!』
「唉,講個話文謅謅的,聽了還真難過。」
「學長!你要注意言行啦!」
雖然現在還是擁有言論自由的時間,但身旁有這麼多銀袍,我實在是為學長捏一把冷汗。
『但請各位帝國的子民放心!我格蘭鐸,必將給予新任帝王最公平、公正的試煉!就在這萬眾矚目、意義非凡的鬥技場中!我格蘭鐸並非參戰者,而是見證者!審核者!』
「嘩—!」
「這、這不是很矛盾嗎?既然不參戰,那怎麼會—」
「別心急,等等就會出現對戰表了。」
『言盡於此,麥克風交還給主持人。』
『謝謝您!格蘭鐸大人!那—麼!有請主辦單位公布對戰順序表!』
「叮叮!」
一聲音效後,一張樹狀圖便透過魔法構成的屏幕顯現出來,讓廣大的鬥技場觀眾席都能清楚看見。
「嗯......格蘭鐸大人原來是種子選手啊?」
「講種子選手也不對,照這個節目,他會在最後的那一場,給予他所謂的『試煉』。你看另外三個人就對了。」
「嗯嗯......啊!第一場!」
樹狀圖中,格蘭鐸的線直勾勾的畫到最上面,大劍王格拉迪沃則是向上一些後,在往左拐彎。
順序是這樣的:第一場,魔劍王塔爾那迦對陣雙龍希爾薇雅;第二場由勝者對上格拉迪沃;最後的勝利者則是接受格蘭鐸的「試煉」。
「這樣對我們挺、挺有利的啊!格拉迪沃大人在第二場,少打一場,而且還可以看看對手的底細。」
「這算是給他這個前皇子的小小特權吧。不過除了先看過一次兩人的過招之外,因為有治療師,體力上並沒有優勢。」
「嗯......看來還真的是難以斷定啊......」
『那麼!有請第一戰的兩位參戰者!首先出場的是—警政家族的天才魔劍士!輕鬆駕馭細劍術和魔法的—魔劍王!神速的『塔爾那迦』!』
『嘩啊—!』
這陣歡呼比起剛才,似乎音調稍稍高了一些。
「哼!就靠他那臭皮囊,一堆年輕妹妹超愛他的!我就不懂了,那個小白臉一樣的臉皮有什麼好的!你看看那邊,竟然還有這麼大的板子寫著加油!真是瘋了!」
透過屏幕,塔爾那迦一頭銀白色、旁分油頭髮型、綠色的雙眼、標誌的五官、穿著相當華麗的家族服更顯體態精瘦輕盈—
「......我也不是很喜歡他。」
「對吧?現在的女孩子審美標準真的是很讓人傻眼對不對?」
「雖然不是外表的問題,但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討厭。」
「唉唷?看來你也產生了對警政家族排斥的體質囉?這直覺果然是當紅袍的料啊。」
我沒有再否認。
但比起那些,我討厭他的原因......
總覺得這傢伙,有可能會為了自己,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可能也包含相當危險的事情。
『另一位!四大家族之外,以一介平民出生長大!擅長地風屬性的窕窈淑女—『雙龍』希爾薇雅!』
「嘩—!」
可以預見,這一次是較為低沉的歡呼聲。
雖然沒有塔爾那迦的支持者那樣的板子,但卻有一整條掛滿了愛心的布條在觀眾席上緩緩張開。
希爾薇雅不只服裝沒有更換,更是保持裸著雙腳進場。
或許是因為她完全都使用魔法漂浮,不需要落地的關係。
「男人果然都是好色的,但我們可不一樣!我們要為了帝國的長久將來選擇啊!你說是吧托斯?」
「對、對啊......哈哈......」
學長,對不起......
如同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服裝一樣,希爾薇雅可能是為了獲得更多的聲量,從而保持著那身輕薄性感的服裝出場吧?
但我不禁為她擔心起來—在這攸關生死的場合,沒有任何的防護,不會有問題嗎?

『請雙方上前!出示各自的武裝!』
裁判雙手前伸,示意兩位參戰者互相靠近。
塔爾那迦從容、自信得用右手抽出配在腰間的細劍,左手則是浮現紅、藍、綠、白色的光球。
希爾薇雅則是微笑著伸出雙手,左手出現了小巧的龍捲風,右手則是凝結出一顆稜型的石塊。
『向您確認,希爾薇雅女士,您將使用地風屬性魔法參戰嗎?如果戰鬥開始後才使用非出示之武裝、魔法、獵獸,將視為違規,並以藐視帝國律法論。』
『不好意思,請稍等我片刻—』
從屏幕上看,希爾薇雅將雙手的魔法解除後,兩手的食、中指放入口中。
『嗶—!』
響亮的口哨,讓整座競技場陷入沉默。
所有人都專心等待著什麼出現—
「吼啊—!」
「吼嚕嚕嚕—!」
......咦?
咆......咆哮聲?
「呼轟!」
『嘩啊—!』
等我意識到咆哮聲的存在時,兩到巨大的身影在空中掠過了競技場整圈的觀眾席,場內的觀眾除了驚呼,也有恐懼的尖叫,也夾雜著歡呼。
『碰咚!』
『吼—!』
『咕嚕嚕—』
兩頭巨大的龍獸重重落在鬥技場內,分別矗立在希爾薇雅的兩側。
左邊那一頭覆滿鮮紅色羽毛,右邊的則是深藍色羽毛,兩頭龍獸並非像浴炎龍那樣用前肢支撐軀體的體態,而是如羽鳥種般,將雙翼收在身體側邊的。
但頭部卻是鱗龍種那相當威武的獠牙、大口的特徵,也都有一條包裹著羽毛的長尾巴。
『我......我的龍父啊!竟然是龍......龍、龍獸!如此巨大、如此美麗!但是!使用龍獸作為四王鬥的戰鬥方式,又是否合乎律法呢!』
主持人的疑惑正好點醒在鬥技場內的所有人,所有目光都投向了場內的裁判。
從屏幕內,裁判也焦急、滿頭汗水的翻著帝國法典。
『......依據『帝國律法,選王法第二條規定:參戰者所馴服之所有生物即飼主自身能力之證明,故可協助參戰者戰鬥、魔法、支援等行動。惟奴役『信徒』、『文獸』或利用其能力者,不適用此項規定。』......符合規定!』
「嘩—!」
或許是看到如此威武的龍獸,鬥技場再次想起了歡呼聲。
「學、學長!這也太、太不公平了吧!格拉迪沃大人應該也有龍獸吧?」
雖然聽信小光老闆的話,算是既得利益者,但一人加上兩龍的戰力差距未免也太過分了。
「......不。」
蓋德學長難得露出了悲觀的氣息。
「就算他讓他的戰車龍『泰坦』出場,也絕對贏不了......那兩頭龍獸可是......」
「學......學長?」
「那兩頭龍獸,可是堪稱所有龍獸品種的第二把交椅,僅次於傳說中『真龍種』的......『亞龍種』啊......」

神速對上雙龍
「希爾薇雅小姐,很遺憾是在這種場合相遇呢。如果是在其他時候,您會願意和我一同出遊嗎?」
「當然可以啊,您不介意我這兩個黏人精的話。」
「您還真有兩位重量級的戰友呢......小姐。」
「謝謝。我也替我的『烈日』、『蒼月』感謝您的讚美。」
「......以太陽、月亮為名。您的野心盡顯其中呢。」
「如果能成真,那便再好不過。」
『請兩位參戰者就位!』
幾句簡單的客套話後,塔爾那迦、希爾薇雅向後退了幾步,拉開距離。
『四王鬥!第一戰—』
「唰!」
塔爾那迦抽出細劍,擺好架式。
希爾薇雅則維持著在半空中載浮載沉的狀態。
『開始!』
裁判喊下開始的瞬間,便被腳下的機關給送了下去,以策安全。
『啪滋—!』
一陣電閃雷鳴,塔爾那迦消失在原地。
『比賽一開始就用上了自豪的『迅雷步』嗎!果然是講究華麗的魔劍王!面對擁有兩頭龍獸的她,塔爾那迦大人是否想好了應對之法呢!』
「......三級強化。」
『希爾薇雅選手在手上凝聚了一些魔力!會是什麼防禦魔法呢!剛剛實在是太小聲了,都沒有收到她的聲音—』
「咻!」
主持人還沒說完,塔爾那迦已經閃現到希爾薇雅前方的半空中。
「啪滋滋!」
他再次消失在一到閃電中,並在剛才的位置射出一支冰霜長矛。
「得手了!眼睛!」
「啪滋—!」
塔爾那迦的細劍閃起雷光,在更接近希爾薇雅的位置出現,朝她的臉部猛力一伸—
「乓!」
「叮!」
一隻巨大的岩石爪子從希爾薇雅腳下長出,從左邊繞向右下方,不僅擋住了冰霜長矛,也擋下了塔爾那迦附加魔力的刺擊。
「咕嗚!」
「啪咻!」
右手的細劍在刺到岩石後,反饋的震動讓塔爾那迦手腕發麻,他馬上拉開距離,擺好架式。
『完美、完美的攻防啊!面對幾乎同時的進攻,希爾薇雅選擇了地屬性的三級強化魔法『地龍勾爪』!不愧是佼佼者,輕易就用出了資深魔法師才學得會的魔法!這下塔爾那迦大人可傷腦筋啦!』
『嘩—!』
「哇哇哇......這預先詠唱選得可真好啊,小姐。」
「剛才已經很接近囉。如果能更靠近一點的話,我就會命令烈日開始戰鬥。」
「那還真是......受寵若驚啊!」
『啪滋—!』
塔爾那迦加足魔力輸出,化為躍動的閃電,閃電在希爾薇雅以及兩頭龍獸的周圍難以捉摸的衝刺著。
「好、好快啊!根本看不到!」
「據說這是塔爾那迦的得意招式之一:用無法捕捉的速度在各個角落布置攻擊魔法,讓對手在各種屬性的魔法包圍網無法逃脫......」
『出現了!魔劍王的招牌特技—元素殺陣!不僅僅是希爾薇雅小姐,連同那兩頭龍獸都打算一同攻擊嗎!』
「慟刃破禦流......第三式!」
塔爾那迦的細劍上,多了一道冰霜形成的刀刃。
「『凜冽兜割!』」
「鏘!」
冰霜刀刃向下一劈的同時,擋在希爾薇雅前方的石爪瞬間被切成好幾塊石塊。
同一時間,塔爾那迦利用光屬性的魔力加成,轉手、扭腰、除了讓自己用非常快的速度在原地轉了一圈,順勢將劈砍的握劍轉換成單手持握的架式。
「『鴉返噬』—」
「碰轟!碰轟!」
在他迴轉刺擊的同時,多重的攻擊魔法如暴雨般砸向希爾薇雅和兩頭巨大的龍獸身上,揚起大量的煙塵。
『怎麼了怎麼了!這種煙霧效果大家都看不到了!裏頭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
「吼—!」
「呼轟!」
兩頭龍獸一聲咆哮,開始拍動雙翼,將煙塵驅散。
從放大畫面的屏幕可以看到,塔爾那迦的細劍,被鮮紅羽毛的龍獸「烈日」的尾巴擋下。
『有......有煙無傷!就算用了元素殺陣,還是沒能將希爾薇雅拿下!那兩頭雄偉的龍獸猶如高牆壁壘!受到魔劍王的攻擊仍然屹立不搖!」
「嘖......嘖!」
「還挺有一回事的,魔劍王。不是選擇接近,而是破除我的防禦嗎?能讓烈日動身攔截,您的確有點本事。」
「囉嗦!」
「喀啦喀啦......咻!」
塔爾那迦向後跳拉開距離,並扔出一支冰霜長矛。
「乓噹!」
「吼!」
龍獸「烈日」張開右邊的翅膀將其打碎,自己毫髮無傷。
「論速度的話,或許全世界無人能與您匹敵,但不論魔法,還是力量,卻相當疲軟無力呢......即便用水屬性的魔法,我的烈日卻連根羽毛都沒有受損。」
「哈啊......還真是不給一點顏面啊,哈啊......」
「照剛才那個......『元素殺陣』,您應該已經到極限了吧?我已經讓您兩招了,該我了。」
「啪!」
希爾薇雅用右手彈了響指,兩頭龍獸也聞聲向塔爾那迦逼近。

「看來勝負已分了。」
「學長,你怎麼知道?」
「主持人講的那招『元素殺陣』,已經是塔爾那迦的壓箱寶了,那一招要包圍那兩個大傢伙,至少得放二十發以上的魔法—沒有精盡而亡已經是身為四王的極限了吧?」
蓋德學長雙手抱胸。
「雖然剛才用了附加魔法的那兩招劍術有些令人在意,但還是無力回天啊。」
「塔爾那迦大人的劍術怎麼了?」
「雖然是興趣,但我多少也知道一點帝國傳授的劍術,但是他的......」
學長歪著頭思索。
「不僅完全沒聽過......先不論塔爾那迦幹嘛念招式名稱,他剛才念招式名稱的時候,念的甚至不是帝國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