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共同線13

KazeCake | 2022-03-30 00:00:19 | 巴幣 104 | 人氣 170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多虧了白舞這一週來的訓練,讓我終於能夠當上稱職的鍋爐手了。緊接而來的挑戰就是,與名譽一同搭檔的日子。


「讓您久等了,我的主人。DT561-名譽,經過一週的車體零件更換、測試後正式登場!」
「啊啊...,等很久了!」
「加油喔,很期待561的表現!」

名譽也在這幾天的修整,車體與外觀也有明顯的差異。當初天真無邪的名譽如今也有所成長,擺起了臉孔威風十足的樣子。

「新就任DT561駕駛員蕭秉豐注—意!」

此時司令台的站長中氣十足地呼喊我的名字,而我也雀躍的走向其面前等待號令。

「是!DT561駕駛員蕭秉豐—到!
「從今刻起擔任貓裏—台中區間載客勤務,為眾多路線中最艱難、最長途的路段,請謹慎恪守駕駛員職責,護送旅客平安抵達各站,以此勉勵!」
「收到!DT561駕駛員蕭秉豐,將不負眾望背負起此神聖任務!
「發車在即,請就定位!」

宣讀完畢,與站長、白舞、卑彌呼致意後,與名譽一同走進DT561的機關室,開始今天的新勤務。

「爐溫正常,20秒1鏟。」
「收到,加煤開始。」

與名譽相互確認爐溫並開始加煤,而我就定位置坐在自己的駕駛座上準備操控列車。

「風管!」

打開通風閥,汽笛聲轟鳴起來,同時給予貓裏站內的大家一個信號。

「空壓正常。煞車測試——自動煞車正常,單煞正常。」

「自動煞車、單煞轉正。」
「自動煞車、單煞轉正,正常。」

「回動機,滿檔前進!」
「回動機,滿檔前進,設置完畢!」

出發信號已切換成綠燈,與站內的大家致意之後——。

「——— 出發!前進!」

駛出了貓裏站,映入眼簾的是群山環繞的升坡,在單條鐵軌上承載著我與名譽及從貓裏上車的大量乘客,往功維敘隧道邁進——。

... ... ... ...

... ... ...
 
... ...

...

沿途經過一連串彎繞的山路,馬力十足的新DT561機車頭不負眾望的經過南勢站、銅鑼站、三叉河站後,開始往山裡拐了一個大彎,隨後就是迎面而來的陡坡—十六份坡。

「準備進入十六份站,一號月台,準備停車。」
「收到,回動機掛中位檔。汽門關閉。」

「汽缸壓力正常,旁路閥、排水旋塞開啟。」
「旁路閥、排水旋塞開啟完畢。」

「離自煞倒數五秒。」
「收到,常用自煞打開還有4秒。」

「三。」

「二。」

「一!」

「常用自煞、停止位置轉向,正常!」

熟練的將所有步驟做完後,抬頭向十六份站的站員示意後,檢查乘客上下車無誤後回機關室與名譽彙報。

「名譽,可以準備發車了。」
「嗯,主人。

名譽甜甜的笑容讓我在工作中增添了不少力量,摸了名譽的頭之後,開始了硬核的下半段路程。

「空壓正常。煞車測試——自動煞車正常,單煞正常。」

「自動煞車、單煞轉正。」
「自動煞車、單煞轉正,正常。」
「回動機,滿檔前進!」
「回動機,滿檔前進,設置完畢!」

「——— 出發!前進!」

離開了十六份站後緊接著迎來的是二號隧道、隧道的後方就是岔開來的路段,南下的路段為左邊,回程的時候則是右邊,分岔點的兩端都設有安全側線,用來折返或意外暴衝的特殊路段。當然,一路上都相當的順利,直到即將過一座熟悉的橋樑時...。

「這是...?」
「嗯?前方是魚藤坪磚橋,怎麼了嗎?」
「啊啊...,沒想到能走在這一座橋上,多少感動了一下。」
「過一座橋有什麼好感慨的呢?」

也對,為什麼呢?也許是對於從來沒有過的體驗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吧?不過等等,按照這個時間點這座橋不是早就被1935年的地震震斷了嗎?想到這事情的當下,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在我的世界,這座橋可是被地震給震斷了,不過意外的是這地震發生的時間,是現在的十幾年前...。」
「嗚哇...,等等。您別烏鴉嘴啊主人!我可不想遇到那種可怕的災難...!」
「也...也是呢...!?我...我們別說這話題了吧?好家在橋都已經過了...。」
「但接下來的是多得要命的連續隧道呢!!」

看來這世界還沒遇到大地震,不過在這個火山環帶上的台灣,恐怕...只是時間的問題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