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萌娘無双】第十九話 將功贖罪

KazeCake | 2022-04-06 06:21:27 | 巴幣 6 | 人氣 111

連載中2021 真萌娘無雙
資料夾簡介
此次的真萌娘無雙為一條線從頭到尾講述每個勢力的故事(希望每一個勢力都能提到,就要看你們的支持囉)。

真紅「放肆!」
晶「真紅醬...。」

現場此起彼落的討論聲,在真紅的怒吼中安靜下來。我身在武將群的一側往左望去,案桌上坐著晶及一旁站著的真紅,正惡狠狠地直瞪著跪在地上的澪。

真紅「堂堂一位大將軍居然帶頭放行頭號軍令目標,成何體統?」

真紅將在前些天的大雨圍捕三千院中,手中拿著為報義氣的澪斬下凪的馬尾朝著本人砸去,所有人都只能靜靜的看著這個情況。

澪「果然我想得太天真了嗎...?」
真紅「妳以為區區兩串馬尾就能代表首級,那我何必為了這兩串沒用的東西部屬戰力圍捕啊!」
澪「所言...甚是...。」
真紅「派妳去鎮守果然是最失算的一計,妳這樣子對得起大家嗎?」

說到這麼頭上,晶也含著眼淚試著為大姊求情,可真紅面有難色地轉頭看著。

晶「好了...,我知道澪姊姊有自己的苦衷...,所以...。」
真紅「所以...!?如果大家都違反軍紀了話...,那我們的軍隊就跟散沙一樣您知道嗎...?」
梓「既然這樣了話...,身為圍捕的一員的我也有責任...。軍師,連小梓我也一起受罰吧!」

此時梓忍著淚,跪在澪的一旁請求真紅一起判罪。

真紅「梓小姐...,不要這時候來添亂...!」
晶「我知道...這會影響軍紀,但...軍隊沒有澪姊姊真的不行...!能不能將功抵過,讓姊姊能夠繼續待著...!」
真紅「晶小姐...!」
眾將士「請軍師小姐重新審視澪將軍!求您了!!」

此時,所有的將領校衛通通向澪靠攏,以龐大的氣勢要真紅重新審判。

真紅「我知道了...,晶小姐、大家都起來吧...!」

所有人紛紛回到了該站的位置,真紅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後,將晶帶回了椅子上,隨後拎起了扇子走向澪的面前,並朝著澪的額頭點了一下。

真紅「我可以將功抵過,不過大將軍的頭銜我要讓給別人,妳則以我的偏將軍的身分重新開始,沒有我的指示不可擅自行動。這樣...,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了。」
澪「是,非常感謝軍師大人的不殺之恩!」

聽到這個審判結果的瞬間,全員頓時回到了開心的氛圍討論起來。不過事情還沒有完,澪上繳了身為大將軍的證明徽章,真紅則將徽章繫在了剛剛第一個下來扛罪的梓身上。

梓「咦...?這是...?」
真紅「從今天開始,梓小姐將接替澪小姐的領軍大權,率領主力部隊接受我等調遣。」
梓「我...!?等...,我沒有這本事啊...!」
真紅「現今能代替澪小姐的人只有您一人,請梓小姐從中學習用兵之道,我會步步指導。」

梓的抱怨話瞬間被真紅堵住,尷尬的站回我的身旁。隨後真紅坐到了晶桌前的小凳子,繼續解說接下來的方針。

真紅「既然審判與人事調動完畢,該說說接下來該怎麼前進... ...。

北方的威脅暫時無須罣礙,現在最為要緊的是穩住這雲夢之地,我等於圍捕三千院的期間一口氣佔領了雲夢四郡,萌江以南盡收我有。雖四通八達,但此地為兵家之地、易攻難守,作為立足之地恐有先天條件不足。經商討之後,更加內陸傳來的資訊帶給了我們希望,在萌江的雙峰夾層裡邊有個世外桃源,他們也對晶小姐的做法深感認可,昏庸的首領讓居民渴望新的治世者。

——於是,若我們派兵深入了解。將會獲得抗衡三千院更好的條件,說不定可不再倚賴天降軍,自給自足。」

聽到真紅的報告,除了晶以外的大家對於這個消息很是興奮,唯獨晶眉頭苦臉的對著真紅說。

晶「由我們...對他們發起進攻嗎...?」
真紅「是的,不過他們也會用自己的方式來減少兵戎相向吧?不過,既然要帶兵前往了,就要有打仗的準備。」
晶「為了成就自己的夢想,就需要踐踏別人的生活嗎...?」
真紅「對的,不然您的夢想永遠無法達成,您帶著大家到這邊了,總不能在這等死。」

晶深思了一陣子後,毅然決然的站起。抽起了刀鞘裡的刀,朝前指著。

晶「我知道了...,大家,為了我們的未來,助小晶我一臂之力吧...!」
眾將士「喔—————!」

下回待續...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