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共同線10

KazeCake | 2020-04-16 01:31:29 | 巴幣 6 | 人氣 327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聽好囉,今天的任務是例行載客,由於沒有駕駛員情況下,我們倆要共同分擔這個工作。」
「是!收到。」

於是白舞爬上車頭處理了一些事務後,冒出頭來向我示意,而我稍稍整理一下儀容後,握上踏板旁的欄杆,一鼓作氣爬上列車頭的駕駛室。

「呼..,這就是真的在運作的鍋爐啊..,在密閉的車庫裡顯的特別悶熱呢。」
「是喔,無論是駕駛員還是鍋爐手,都要承受這點溫度才行。而且在運行時經過隧道時會特別的悶熱,為了防止水分的流失,你我都要準備大量的水來補充呢。」

白舞指著車庫旁的水龍頭,示意著我將整備桌上的空瓶裝滿水帶出。而我回應了白舞的示意,迅速的裝滿水之後,又再度進入駕駛室。

「對了..,講到鐵路人偶,在我的印象中不是有小隻的駕駛體嗎?」

聽到我的提問,白舞先是愣了一下子,隨後面帶微笑地回答我的問題。

「啊..,你是說駕駛體嗎..?很抱歉..,那個在帝國戰敗交接的時候,被運往日本從此斷連..。」
「那..妳是怎麼操作妳的夥伴的?」
「這個你放心,這個整備體還是可以連線的,因為這個整備體有搭載駕駛體的晶片,這個身體已經改造成不必切換的設定。但..你怎麼會知道鐵路人偶的特性呢?」

我將裝滿水的瓶子放在遠離爐口的位置,隨後拿起了充滿電但無法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尋找著當時還沒穿越時的檔案。

「那個有厚度的鐵片裡有什麼嗎?當時你在養傷的時候也在那邊滑呀滑的..。」
「喏,妳看看,我們那個年代有這個名叫愛上火車的遊戲,它的人物設定裡有位跟妳很像的鐵路人偶。」
「啊..是另一面有發光的東西。」

白舞看到畫面的表情既是興奮但多少有那麼一點驚恐,看著與她相似的女孩8620的瞬間,她深吸了一口氣。

「那個..雖然很高興但覺得脊椎發涼...板子裡8620型的那位女孩子,就是與我同型號的...。」
「咦!?」
「我在帝鐵時期的型號就是8620型的...,所以在你的時代裡也有我們的存在嗎?」

白舞驚慌失措的表情隨著她的眼神轉向看我之後映入眼簾,我則是慌張地將手機收了起來。

「不,這只是一款遊戲,並不是真實存在的,反倒是我看到妳們的時候我則是以為我在作夢。」

隨後小腿似乎受到了撞擊,反應過來時慘叫聲就已經先傳了出去。

「痛!」
「這樣還會認為你在做夢嗎?」
「所言甚是..!」

抱著被白舞踢中的小腿,絲毫不敢吭一聲。隨後白舞似乎想到了一些事情,右手食指捻著小嘴,頭撇向一邊喃喃自語。

「那..,昨天跟DT..,不..沒事...。」
「是?」

此時的白舞耳根紅了一半,隨後把鏟子丟給了我。

「上..上工了啦!時間快要到了,快產一些煤炭來預備。」

於是,鏟煤炭的這段時間,白舞連一眼都不敢看我,讓我滿兩疑問。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要是台灣有鐵道人偶,退役後一定會有很多人搶購
2020-04-16 09:48:53
KazeCake
有人偶啦但不是鐵路人偶
可以找我購入整備體W
2020-04-16 09:56:58
ARUSoloB
看來要攻略白舞了
2020-04-24 22:35:50
KazeCake
還沒這麼快
所有的劇情都以年為計算 很久的
2020-05-03 23:18: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