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共同線2

KazeCake | 2019-07-14 02:00:40 | 巴幣 8 | 人氣 325

完結2021 愛上火車 in'Taiwan Struggle
資料夾簡介
愛上火車的台灣線,敘說戰後修復的台灣及被遺留下來,被台鐵受用的鐵路人偶們的故事。

  強勁的風從窗口灌入,此時的時間彷彿靜止一般,一片桃花的花瓣落在了女孩身旁--。

  你以為這就是開始嗎?不要瞎掰好嗎。看看女孩腿邊的報紙,上面記載的時間,頓時失去了表情。

「呐...,我該怎麼叫妳才好?因為等等我有一個很重大的事情要問妳。」
「嗯?大家都叫我152啦,怎麼了嗎?」

  152歪著頭,對著我說的話百般不解。

「那白舞。」
「白舞?」
「因為妳是CT150型的蒸汽火車對吧?一百五的百五諧音,白舞。允許我這樣叫妳嗎?」
「不..,只是覺得很新鮮,居然會有人幫我取一個這麼人性化的暱稱。」

  好,我嘆了口氣之後拿起了報紙,並開始問著白舞。

「白舞,這是今天的報紙嗎?」
「是..,中時的報紙,今天是民國59年2月13日,有什麼問題嗎?」
「雖然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在我的生理時鐘上整整差了...。」
「差了?是有什麼落差之類的嗎?」

  在白舞尚未得知真相之時,我堅信時間確實是在往後流淌的,一秒、兩秒,甚至連心跳聲都很規律地推著時間走。

「50年...,對。時間倒退了50年...。」
「等等..,你說你的時間整整提早了50年..!?」

  白舞聽到這個情況也露出了相當錯愕的表情,並難以置信的摸了摸我的額頭確認我有沒有發燒。

「所以說你...,來自50年後的今天嗎?」
「不能準確的說是這樣子..,我提個一些有關與我有認知的一些台鐵事件好了..得仔細想想。」
「這不可能吧..,等等,難道他們說你是特殊病患的緣故..!?」

  白舞此時自己也跟著思考起來,隨後想起了昨天事發當下的身分疑雲。

「等等,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被我安排治療了...。」
「是?」
「因為你被很多月台上的勤務人員表示,沒有看過你上過車,連車子裡面的車長巡車廂時也是...。」

  在白舞說著事情的時候,我拿起我的手機檢查著有沒有損壞,隨後按起了開機鍵。

「真是地在我說話的事後你能不能注意..,咦?那是什麼?為什麼那個鐵板會發光..!?」
「手機喔,嘛..,換成這時代的名稱應該是大哥大吧?」

  秀著手機的主畫面並開啟訊號檢測..,88%的電量而且訊號外啊,廢話這時候還沒有4G啊。隨後白舞突然握住了我拿著手機的手腕。

「等等..!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為什麼我..不是,是CT152的車身為什麼出現在這裡面!?」

  看著畫面的白舞急忙的奪門而出,而我則不知所云而靜靜的翻閱的維基的離線資料。因為我對於台鐵的了解,與當時的鐵道迷的知識差不多,參考資料還是會記錄在手機裡,好險即便穿越了時空資料還是查的到啊...。

「我看看...,民國59年..也就是西元1970年的今天..。」


  幹咧,這太跳脫了吧,還真的與報紙吻合... 等等,受傷人數48人?啊..也包含我在內嘛...。說著說著,白舞隨即又奔跑回來,帶著相當驚愕的表情把外門拉開。

「哈啊..哈啊,,,,還以為152醬出了什麼事..。結果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妳難道真的跑去找它了嗎!?」
「因為..這是我的宿舍..152醬的車庫也在下面...。」
「啊..啊~...抱歉..。嘛..我手上的東西先別管,之後會一一的解說啦,先休息一下讓我確認一些事情吧?」

  我慌張的轉了身,倒了一些準備好的茶水給了白舞,待白舞喘完以後便大口大口地喝下。

「呼...!啊..女士在進食的時候頭請轉過去不要看。」
「咦..?」
「因為不想要讓別人看到吃相嘛..多害羞啊。」
「啊..,抱歉!」

  後知後覺的把頭急忙轉向,還是很好奇的我隨後留住眼角還能免強看到的餘光,白舞脫掉手套,把小包打開,赤手拿出一塊塊被切割整齊的木炭吧?搭配著水一起啃食的畫面,讓我深刻的感覺到..她說的意思。

「於是,你想跟我確認的事情是?」

  白舞將剩下的水喝完之後,拿出手帕擦了擦小嘴,隨後戴回手套正坐。

「啊..嗯..!昨天的事情跟我查的資料沒有什麼多大的出入,我想問的是7年前颱風造成頭前溪橋上的R50事故怎麼樣了?」
「那個事件的發生之後處裡的方式嗎?」
「聽你這麼一說真的有發生重大維安嗎?」
「頭前溪橋被颱風沖毀的事情對吧?」

  咦?只有這樣嗎?我帶著錯愕的表情繼續細問。

「我這裡的紀載是因葛樂禮颱風來襲,溪水暴漲,造成該橋嚴重傾斜,列車掉入河底,二名駕駛以及列車長殉職。」
「我這邊倒是沒有傳出傷亡呢,R50柴電車倒是昨天的肇事車輛,因為R50的孩子打瞌睡追撞平快車。後面50醬被狠狠的罵了一頓,目前與車長還在禁閉室分開關著,似乎最近沒辦法再跑了。」

  等等,這就有出入了,肇事車輛不是R119嗎?在我心裡抱持著這個疑問。

「所以..,跟我的世界有差異的是因為妳們被製造出來的緣故嗎?」
「你是說..你們那邊沒有鐵路人偶在操控車輛嗎!?」

  撞表情了,對,我也是這種表情來著吧?此時房間一陣天搖地動,讓我想起了日治時代發生的大地震。

「地震嗎!?」
「嘛..這你放心吧,那是傻傻的50醬逃獄被長官抓到,長官罵人會連帶發動獅吼功..。」

「那就好..,不對!我想問白舞在帝國時期的事件可以嗎?」
「你是說帝鐵服務的時候嗎?可以喔,那個時候的記憶應該還沒壓縮起來吧?」
「那..昭和10年的大地震後來的路線怎麼樣了?」
「大地震?沒有喔,你說的那個昭和10年的大地震沒有發生過。」

「咦...!?沒有!?」

  這麼重大的事件居然沒有發生過!?這就很明顯地得知,我不是穿越時空...。

「看來我似乎不是回到以前的時代呢..。」
「不是嗎!?」
「看來是掉到了平行時空的世界,而且怎麼發生的無從得知...。」
「那你的家人一定很擔心你吧?」

  白舞憂心的將手握拳放在胸口上,而我卻想不起來家人的長相,甚至連兄弟姊妹的數量都沒有任何記憶,但唯一知道自己的名字。

「嘛..,就當作那邊的時間已經停止了吧..?」
「而且更讓我驚訝的事情是..,這個世界居然有我朝思暮想的鐵路人偶。」
「所以..你的世界是有這個的概念..,但事實上是沒有的?」
「對啊,而且我知道妳喔。」

「我..?」

「舊帝鐵8620型鐵路人偶86..對吧?」

  此時白舞的表情驚訝到瞳孔縮小,眼淚滾滾而流,身體劇烈的顫抖,彷彿這個瞬間,感情傾巢而出的錯覺。

「86...好懷念..好還念的稱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我以前的名字...!!」
「因為我..,過來之前是個,蒸汽火車迷... ...。妳會在意我手機上的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其實就想跟妳說了,這時我當時在鐵道文物館拍的照片。」

  此時的白舞腦袋似乎快要爆炸了,可以看到頭上明顯冒著白煙,臉頰紅的跟猴子的屁股一樣,隨後暈了過去。

「嘛..,跟我所知道的八六有著很大的違和感就是了,好好地休息吧。」

  摸著正在休息冷卻的白舞宛如真人的後髮,看著手機上的資料,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我以為他會說送豆腐的那個86
2019-07-17 21:0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