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蒂亞-人魚之心(三)

阿帕貓 | 2022-03-14 01:32:19 | 巴幣 2 | 人氣 221

完結羅尼亞大陸系列
資料夾簡介
在羅尼亞大陸上每個人的相遇,都是一個故事,不論是人魚、龍、還是高塔的法師,在這片充滿魔法的大陸,都有精彩的故事與你相遇。

4.
「那個我想問一下海地斯這個人的店或是根據地在哪?」蒂亞向餐廳的店長詢問關於交易地點的資訊。

「喔,海地斯喔,他店在前方直走一公里左右就到了,不過那人蠻怪異兇殘的。」

「好的,謝謝提醒。」

蒂亞與老闆交談中,莉娜端著盤子走了過去。

「斷手將軍,這個給妳,骨頭幫你挑掉了。」莉娜將外觀酥脆好吃散發油光的烤雞端了過來,切好了,還挑掉了骨頭。

「謝謝。」
「喂!誰是斷手的」莉亞不悅的說。
「嘿嘿~」莉娜說完就繼續跑去別桌喝酒遊玩了。

5.

到了海地斯的店,店離市集有點遠,所以人十分的稀少,不過流浪狗貓很多就是了,店的外觀十分的破舊,招牌的木頭已經斑駁文字已經看不出來了。

「其他人在外頭待命,我和莉娜進去就行了。」蒂亞命令著軍隊,怕太多人會造成騷動及避免交易者的壓力。

『咯吱~』蒂亞推開破舊的木門,木門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店裡擺著許多奇怪的瓶罐及許多詭譎的武器法具等等物品,瓶罐沒有整理都堆滿灰塵,瓶中的內容物也因為灰塵所以看不清楚,室內昏暗只有幾盞小燈。

「有人嗎?我是寒亞王國派來的,來拿人魚的。」
「來了。」店裡頭傳來回應的聲音,粗曠的中年男子聲音。

「海地斯對吧?」「嗯。」

從內部走出一個個子不高的男子,手指指示要蒂亞與莉娜過去。

蒂亞與莉娜跟著老闆,走到裡頭一個比較陰暗的房間,他指向一個大木桶。
蒂亞走了過去,看見木桶裡一個金色長髮上半身赤裸微微起伏的胸,雙手被捆綁在身後,外觀來看是一名十六七歲左右女性,往下看下半身是魚的尾鰭,桶內還有裝有三分滿左右的水。

「啊~嗚嗚~」人魚雙眼充滿恐懼的發出含糊不清的聲音。
蒂亞靠近人魚將頭抬起,並將嘴打開觀察。

「蒂亞,那個舌頭。」莉娜說道。
「喂,她的舌頭怎麼被割掉了。」蒂亞問道。
「喔,那個阿,因為她太吵了,所以就割了。」海地斯回道。

蒂亞與莉娜聽聞後,臉上透漏出了哀傷。

「沒必要吧,你也知道對人魚來說,歌聲是十分重要的。」蒂亞接著說。

「別裝了聖人,死娘們,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們要人魚要做些什麼,不是深信不死傳說就是想要當觀賞品。」

「你,別對將軍無理。」莉娜手指著海地斯的鼻子。

「莉娜冷靜點,別理他,他沒說錯。」蒂亞低著頭說。

「錢趕快給一給,快離開這不悅的地方。」

「這就對了嘛,臭精靈的錢,我可是不要的。」海地斯又帶有歧視及輕浮的語氣說著。

在海地斯說完的瞬間,蒂亞的劍尖已經架在他脖子之上。

「你說什麼都可以,但她是我的部下,你給我小心一點,你的人頭該在你脖子上還是要在地上這點,決定權在我,要你牢牢給我記住。」蒂亞的眼神充滿了不悅與濃厚的殺氣。

「將軍冷靜一點,我不在意。」

蒂亞將長劍收回劍柄之中,只見海地斯面露驚恐的倒在地上,雙腿發抖。

蒂亞從莉娜手中拿走裝滿金幣重沉沉的袋子,往那位在地上雙腿顫抖的海地斯的臉狠狠的砸了過去。

蒂亞命人將木桶與人魚帶上馬車,蒂亞將桶子換成更大更舒適的桶子來載人魚。

他們的部隊準備離開『賈西瓦』回去王城。

他們的部隊有幾部馬車其中一部有裝著人魚,而蒂亞及莉娜騎著馬在隊伍的前頭。

「莉娜。」

「什麼事。」

「妳覺得,我做的事是正確的嗎?」蒂亞低聲地問。

莉娜沒有回答,而是沉默地繼續走。

「謝謝。」蒂亞回說。蒂亞知道莉娜的沉默,也許就是最好的回答了。

「對了,妳說人魚的歌聲很重要,是什麼原因。」麗娜話鋒一轉,問了問題。

「那個是因為我看過童話故事說過,人魚的歌聲是為了尋找真愛,他們會在春夏之際,浮出水面唱歌尋找伴侶。」

「將軍妳會看童話故事喔,我怎麼不知道。」莉娜加緊追問。

「大概兩年前看過吧?」

「兩年?那妳不就18歲時看的。」

「要妳管喔!18歲不能看童話喔!」蒂亞滿臉羞紅並拉高嗓音,生氣的說道。

「好啦,別氣。」
「其實童話部分內容都來自現實。就跟人魚是真的存在一樣。」
「就跟精靈一樣,是美麗且真實存在的。」莉娜指著自己,一副沾沾自喜的樣子說著。

蒂亞接著說「不過」
「童話裡樣貌美麗的精靈,在言行高雅這點與行為舉止優雅這點。這兩點跟現實有很大的落差。」

「那美麗呢?」莉娜問到。

「這點,我承認,現實也一樣美。」

莉娜聽完後臉上的笑意藏不住了,耳朵也泛紅了起來,看來這句話超出預期。
蒂亞看見此情形,臉上的嘴角也微微上揚。



最近想好這章節的結尾,所以可能會產的比較快,可能。以及這部奇幻的魔法系統設定也想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