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千勝軒らーめん② -

大耀 | 2022-01-19 11:35:09 | 巴幣 4 | 人氣 320

 

2021/12/27 at. 台中.西區 -
■【千勝軒】
■《醬油清湯拉麵》

千勝軒近日新增的定番就是這碗醬油清湯拉麵了,因為個人偏愛醬油清湯,所以在上次吃完味噌拉麵印象不錯後,一週內馬上又來品嘗這碗醬油拉麵了。

 

 

配料部分有青蔥、豬叉燒、雞叉燒,還有紫洋蔥丁,這湯頭非常的清香回甘,鹹度適中、很穩定、沒負擔、湯頭順口、入口舒服,不是非常極端口味的那種,或者說比較沒特別讓人驚艷的地方,但我就是喜歡這種穩穩的湯頭,豚骨與醬油彼此互不搶戲,沒有那種整碗是死鹹的醬油味,或者是極端的豚骨湯頭,當然畢竟這碗走的是清湯系路線,所以在各方面就沒那麼極端,但相對的這碗麵也顯得比較大眾口味,稍稍略油的湯頭,配上清脆爽口的洋蔥丁,這雖然只能算是基本的配料,但就是一碗會讓人愛上的湯頭。

 


 

雞叉燒的表現也是很穩定,鮮嫩不柴肉多,低溫舒肥的豚叉燒也少了炙燒的油氣,整體表現都在水準以上,配上湯頭和著麵條,很快地這碗就見地了,讓人感覺舒服的一碗麵。

 

 

雖然看似一碗基本款的拉麵,但如果作為一個拉麵喜好者的入門款也是不錯的選擇,他不突出,但就是讓人很愛。

■滿分10顆星給8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