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麵屋黑心 -

大耀 | 2022-03-15 06:00:04 | 巴幣 12 | 人氣 284

 

 

2022/02/15 at. 台中.霧峰 -
■【麵屋黑心】
■《蛤貝醬油老火清湯》

 


 
初訪。聽聞霧峰去年也新開了一間道地的拉麵店,雖然距離有點遠,想說口碑似乎不錯,於是就排個時間特地跑一趟霧峰了。

 


 

店內用餐位子不多,而且過了用餐時間後人潮還是不少,稍微排了一下隊後就入座了。初訪點了碗蛤貝醬油老火清湯,未上桌時聞到一股頗重的燻焦味,後來麵端上桌後才訝異原來味道來自這碗麵,而且味道更重。湯一入口,是個很清爽的醬油甘味,加上蛤蜊的鮮甜,伴隨著一股燻香味,是煮干嗎?有點像是煮干的香味,總之是個很特別的存在,也是麵屋黑心才有的味道,這湯是好喝的,很順口、不會覺得油膩,記得上次吃到配料有高麗菜的是在山嵐,而麵屋黑心也同樣附有高麗菜,而且伴隨著高麗菜入口非常的鮮甜清爽,這多層次的口感,是我喜歡的醬油清湯,帶點特殊的燻香味,煞是特別。

 

 

兩種叉燒也是獨特,雞叉燒是炙燒帶皮雞胸肉,而且還稍有肥度,入口時比起一般的舒肥叉燒又多了一個層次,另外豚叉燒則是大口滿意,扎實滿足,而溏心蛋也厲害了,呈稠狀的蛋黃非常好吃,整體就是加分啊。

 

 

後起之秀的麵屋黑心,功夫很是紮實,口味不僅多樣還很獨特,找個時間下次再訪。

■滿分10顆星給7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