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北)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店 -

大耀 | 2022-01-16 01:04:55 | 巴幣 2 | 人氣 300

 

2022/01/08 at. 台北.大同區 -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中山店】
■《清湯蘭丸SP》

 


 

久聞鷹流拉麵大名,而且聽聞台中某知名店家也是師承鷹流,因此難得北上的機會,就找了特愛的醬油拉麵品嘗一番了。因為這天剛好假日人多,所以中午等了約30分鐘,想說既然都來了,就來碗清湯蘭丸SP吧(所謂的SP就是配料全配)。
 


 

上餐速度很快,而且服務親切,一碗麵可以免費加2球,但拉麵我大多一碗就飽了,所以無福加麵,不過說到湯頭,師傅說是用蔬菜加柴魚下去熬煮,加上特有的醬油口味,這湯除了覺得甘外,還多了股柴魚味,而且略有一些蔬果的香甜,雖然不是很重就是,主要湯頭是醬油的甘味與柴魚為主,因為我選日本風味,所以湯頭略鹹,喜歡淡點的可以選台灣風味。

 

 

至於麵條,則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細麵,這麵條太棒了,一開始只覺得口感特別,後來才想起鷹流的特色之一就是自製的麵條,口感就是與眾不同,不會覺得硬也不會稀爛,說他條條分明是有點奇怪,但就是有個獨特的口感,有可能是少了黃麵特有鹼味的關係,也沒了一種糊糊的感覺但也不會乾硬,總之我覺得非常好吃。

 


 

還有切成薄片的叉燒,與既定印象中的叉燒大致一樣,小片叉燒肉很嫩又入味,一片一口很是滿足,大片叉燒瘦肉比例偏高,所以較沒小叉燒軟嫩,不過也很入味,雖然口味不算獨特,但已經在水準以上了,這叉燒我也很喜歡。

 


 

還有附上整顆的溏心蛋,我對溏心蛋的標準是這樣,如果蛋白咬開能像果凍般的Q彈,蛋白則像奶油一樣濃稠,我覺得就有80分了。而蘭丸這蛋泡在熱湯裡已一段時間卻還更加的水嫩,比起果凍還更像是豆花,蛋黃則是完全沒熟的水漾年華,這蛋根本極品吶。櫃臺邊還有提供未剝殼的溏心蛋供自行投幣取用,要不是人太多和時間有點趕,我還真想再投個兩顆來吃啊。

初訪鷹流體系果然有相當的水準,可惜難得北上無法逐間品嘗,加上其他名店眾多,台北更是群雄割據,絕不亞於台中的戰國時代啊,期待下次再訪。

■滿分10顆星給8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我有疑惑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ffc0355d0575537f0cee74cc38a76200/tenor.gif
2022-01-16 05:58: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