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渡山樓 -

大耀 | 2022-02-16 06:00:04 | 巴幣 2 | 人氣 318



2022/01/17 at. 台中.西區 -
■【渡山樓】
■《淡麗清雞湯醬油拉麵》
細麵/硬度正常/加溏心蛋

初訪。渡山樓這名取的頗具中華風,若不特別查看,還以為是賣台式料理的,不過實際上卻是賣拉麵,而且是非常道地的日式拉麵。

今日前往後才發現原來渡山樓所在的位置正是麵乃藏山田的舊址,那間堪稱濃湯濃到可以立筷,叉燒曾是我心中台中排名前三好吃的麵乃藏,正遺憾已搬遷回屏東後,所幸原址又出現了一間傳統道地的日式拉麵店渡山樓。

 

 

這天初訪,先來個最愛的清湯醬油口味,話說這碗麵基本是有附半顆溏心蛋的,照片上看到有3個半顆,是因為在點餐時又特地加點的,因為是初訪,不知原本就有溏心蛋,加上我不能沒有溏心蛋的拉麵,所以一口氣就變成3個半顆了,OK、這是題外話,另外就是這麵還有附上1/4片檸檬,如果覺得湯頭膩口時,可以加幾滴檸檬解解膩。

 


 

先淺嚐一口,入口是一股很濃厚的雞骨味,很香、很濃,厚實到仿佛有股雞湯的味道,還有帶著淺淺一抹的醬油甘味,在雞白湯與醬油的比例中,明顯感受到是以雞白湯為主,醬油為輔的主從關係,醬油的甘味從旁輔佐的緩緩散發出甘味,非常棒!不會膩口、鹹度適中,再搭配上清脆爽口的洋蔥碎丁,這湯看似平凡卻又精緻完美,很穩定、很舒服,很順口的一碗麵,而且完全沒有雞騷味,這湯我非常滿意。如果再擠上附贈的檸檬片,湯頭則帶點檸檬汁的香氣與酸味,不只解膩還更有層次。

 


 

另外搭配的也是我很愛的細麵,硬度我選適中,口感我很喜歡,和著湯入口非常合搭,還有豚叉燒與雞叉燒,一碗麵兩種叉燒,許多店也是這樣搭配,總讓人覺得物超所值,雞叉燒維持在水準以上,鮮嫩不柴,豚叉燒則是結實不鬆散還帶點韌性,而且一樣不柴還越嚼越香,我愛這豚叉燒比雞叉燒還多一點,很有特色。

 


 

至於溏心蛋也厲害了,這半顆蛋泡在熱湯裡還真的是吹彈可破,這仿佛果凍般的溏心蛋,一口在嘴中爆發,讓人非常滿足,這蛋滿分了。

雖然店名是會讓人一頭霧水的中華風,但卻是個百分百日式拉麵的巧匠,而且店裡還擺設了滿滿的日本動漫公仔,也彌補了麵乃藏山田在我心中的空缺,擇日一定再訪。

■滿分10顆星給8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