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麵屋秋鳴③ -

大耀 | 2022-04-23 06:00:05 | 巴幣 4 | 人氣 222


 
 

 

2022/04/04 at. 台中.南區 -
■【麵屋秋鳴】
■《鴨清湯鹽味拉麵》
麵條 / 軟

身為我的好鄰居 - 麵屋秋鳴,雖然已經N訪,但絕大多數到訪都對鴨清湯醬油情有獨鍾,難得想說換個口味,於是今天就來碗鴨清湯鹽味拉麵了。

 


 

說到這碗鹽味清湯,配料部分與醬油清湯有些許不同,比較特別的是放了片柳橙還有少見的枸杞。麵剛上桌時,不知是否較清淡的關係,湯中有股麵條特有的鹼味,不過攪拌過後味道就沒那麼重了,這鹽味清湯比起醬油清湯更為清淡些,不過基本的鴨湯有加了干貝與蛤蠣一起熬煮,所以清是清了些,但依然鮮甜可口,而且也因為加了柳橙片,湯頭更顯得清爽,如果想來碗較沒負擔的拉麵,我是蠻推薦這碗鹽味清湯的,很棒。

 


 

另外鴨叉燒就不用多說了,帶皮帶點厚度的鴨肉品質穩定,鮮嫩不柴,非常好吃。溏心蛋也保持著狸匠體系的特色,蛋黃濃稠蛋白Q彈,而且還帶點獨有的酒香,很有特色。

 


 

今天品嚐的這碗拉麵,雖然較為清淡,但在口味層次上並沒有比較不足,反而能感受到熬煮許久的鴨湯原味,加上精心獨特的配料,也不失為一碗獨有的鴨清湯鹽味拉麵,下次再來試試,御馳走樣。

 


 

■滿分10顆星給7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