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Concept La’麺KnockOut -

大耀 | 2022-03-13 06:00:04 | 巴幣 6 | 人氣 325

 

2022/01/27 at. 台中.西區 -
■【Concept La’麺KnockOut】
■《KnockOut La’麺》

初訪。這次於1月20日新開幕的拉麵店可是大有來頭,主廚曾待過米其林評鑑的銀座篝等名店,而親手打造了這間以創意為主的法式拉麵店,沒錯、該店走的就是顛覆日式傳統的創意拉麵,而且還是法式拉麵,其實在幾個月前的籌備期就已經注意到了,這天特地撥空前往品嘗一番。

 


 

初訪就點碗招牌吧,知道基本配料沒附溏心蛋就再追加一顆蛋了,這麵的第一口就是非常濃厚的番茄濃湯,而且是濃厚到有點濃稠的那種,然後在口中散發出微微的蝦味,不重、但存在感明顯,如果要用種詩意來形容,我會稱她是番茄愛上蝦的一碗湯,接著而來的不知是何種香料,我猜是香茅吧?與番茄和蝦形成了鐵三角,其他什麼文蛤、雞清湯就先不提了,在這鐵三角的極度融合下,完全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如果番茄愛上蝦,那香茅應該就是介入彼此的第三者了,而且是帶點衝突,又彼此爭鋒的在你的味覺上彈跳。

 


 
另外湯中還有看似豆腐的食材,攪拌之後發現應該是乳酪,對整個味覺又多了點層次,配料還有一片檸檬、玉米筍、小黃瓜與一小顆扁掉的番茄,就擺盤風格來講與銀座篝倒也略為相似。

其實這湯挺美味的,也與我原本預料會有滿滿的起士跟奶味不同,不僅顛覆對傳統日式拉麵的印象,也並非是那種灑滿起士粉的台式PASTA,她很法式、很舒服、很溫柔,就像是都會女子般,很有獨特風格的一碗麵。

 


 

叉燒給我的感覺又是一種衝突,原以為這碗有著溫柔形象的麵,配上的會是低溫舒肥的軟嫩叉燒,但出乎意料的卻是個扎實口感的漢子,我其實並不排斥,甚至覺得還挺好吃的,只是這個衝突也是來的有點意料之外。

 


 

至於別樹一格的炸餛飩,其實記憶點不大,不過是好吃的,而溏心蛋就過熟了,這蛋是加點的,本身並無附蛋,雖然一顆20元算便宜,但這蛋的品質就打槍了,不僅過熟還不太入味,整體來說,就品質與價格再加服務費,CP值上就打了點折扣。

 


 

還有,因為是剛開幕可能還未上軌道,有些流程還需加強,這篇文著重在拉麵品味上,其他服務部分就不多提了,就客群方面,感覺著重在女性顧客,用餐位置看見滿滿的細心,跳脫傳統的一間優雅店面,祝生意興隆。

■滿分10顆星給6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