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千勝軒らーめん③ -

大耀 | 2022-04-18 06:00:15 | 巴幣 12 | 人氣 181





2022/03/26 at. 台中.西區 -
■【千勝軒】
■《塩味豚清湯+溏心蛋》
口味 台灣鹹 / 麵條 軟

N訪。千勝軒已是個人愛店之一,他們家不管是清湯還是濃湯的品質都維持的相當好,不只說是穩定,甚至水準還在持續向上提升。其實幾年前初訪時,對千勝軒的品項沒有太多的記憶點,然而也是在前陣子的二訪中,才發現居然已經進化到另一個層次了,而且很合口味,於是就二試成主顧了。

 


 

雖說是N訪了,但還是初次品嚐塩味豚清湯拉麵,看到點餐機還有一個黑蒜豚骨似乎也不錯,躊躇許久,還是等下次再來試試好了。

這碗清湯的口感依然溫馴好入口,因為是塩味的關係所以略鹹,但還在接受範圍內,看似油亮的湯面喝起來卻不覺得油膩,咱是外行人,不懂這湯到底加了多少食材下去熬煮,但能感受到那些食材的精華原味,並非是一昧的死鹹或平淡,在味覺上是有層次的,沒有過激的味覺,也不會去挑戰你的腸胃,就是碗沒有負擔也令人舒服的塩味清湯,非常棒。

 


 

另外,湯裡的高麗菜實在加分,其實醬油豚清湯也是有附高麗菜,但是我在那篇沒有提到,這高麗菜非常清脆,燙煮的時間拿捏的很好,不管是配湯或配麵都好吃,再搭配那些佈滿在湯中的紫洋蔥丁,清脆口感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瞬間完食,實在是非常滿足啊。

 


 

至於雞叉燒與豚叉燒,雞胸肉鮮嫩不柴,份量不少一碗給了5片,而豚叉燒雖然只有一片卻也頗為大塊,雖然雞胸肉也挺好吃只是較為常見,相較下單片的豚叉燒稍有厚度,而且似乎是低溫烘培滷製的,在口味及口感上都較為獨特,是個只有千勝軒才吃的到的獨家口味。另外個人吃麵習慣配蛋,於是加點了溏心蛋,香Q濃稠,也是美味。

 


 

一般清湯拉麵就屬醬油與塩味這兩種最為普遍,但要做到有特色就看店家的功夫了,撇開個人對醬油清湯的私心,對於喜愛較無負擔的清湯拉麵控而言,這碗塩味豚清湯也是值得一試的口味,下次再來試試濃厚黑蒜豚骨,御馳走樣。

 


 

■滿分10顆星給8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