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麵屋武藏.台中首店 -

大耀 | 2022-01-12 11:39:31 | 巴幣 2 | 人氣 212


2022/01/03 at. 台中.西屯區 -
■【麵屋武藏.台中首店】
■《味玉炙燒角煮叉燒拉麵》

麵屋武藏是日本的拉麵連鎖店,在台灣已有4間分店,分別是台北2家、台中1家、高雄1家,聽聞他們每間店的口味都不太一樣,這次特地跑到西屯來試試台中店特有的招牌 - 味玉炙燒角煮叉燒拉麵。

 


 

這碗拉麵的湯頭是豚骨加魚介,這湯MAX的有點微妙,他沒了豚骨特有的香純厚實,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撲鼻而來的柴魚味?或者說是魚介味,而且整體以這一味為主,試圖包附著其他的味道,感覺上有點略鹹、略鮮、略甜、略油,再帶一點浸泡炙燒叉燒的香氣,彷彿很多層次,卻又以魚介為主的味覺,算是回甘嗎?不太會形容這湯的主體,但又是非常獨特的一種味道,總之,讓人非常順口的就把整碗麵給吃完了。

 


 

接著是粗麵條,因為本身喜歡細麵,所以有特別交代麵條要軟一點,但其實非常Q彈滑順,這無所謂好壞,畢竟有些人喜歡這口感,坦白講麵條品質不差,配湯和著吃恰到好處,而且配料筍乾給的不少,脆度不錯醃漬的也不會過鹹,溏心蛋也是一整顆,給的不手軟,可惜不知是否泡在熱湯裡太久,這蛋有點過熟,但品質還算穩定,整體都在水準以上。

 


 

最後說說這個台中店才有的主角角煮叉燒,這可真是極品吶,那切成四方的厚度驚人,入口時帶點扎實,出力咬下又覺得鬆綿舒服,加上略為烤過的表皮,一口咬下,在那完全不柴的肉質裡包附著些微肉汁,爽啊、真的爽…,這角煮叉燒,不管是口感還是味蕾、肉質的肥瘦比例、燉煮的時間、炙燒的火候,處處堪稱是黃金比例,如果你喜歡這種厚實的角煮叉燒,絕對要試他一試,一次兩塊,非常痛快!

 


 

用餐完畢,角煮叉燒讓人回味無窮,比起也堪稱獨特的湯頭,我更愛死這叉燒了,期待再訪。

■滿分10顆星給8顆:
★★★★★★★★☆☆

 


 
■更多食記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